味蕾很超值:晉江茶堂(客家菜)(古亭捷運站)

DSCF4611.JPG  

餐廳名稱:晉江茶堂

地址:台北市晉江街1

電話:(02)8369-1785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晚餐16:30~21:00

這家店在近古亭捷運站附近的晉江街上,離捷運站最多五分鐘的距離。低矮的木頭房子棲身於繁華的水泥叢林間,古樸的近乎詭異。


店內的裝潢幾乎全木造,充滿生活痕跡。

 DSCF4597.JPG  

這家店有個好玩的隱藏菜單,沒有出現在菜單上但是500元的兩人套餐。四菜一湯一甜點,兩碗飯或麵。一個人花上250就吃可以的又飽又豐富。


選兩個主菜、剩下的兩個菜店家搭配 


點了冷泉油雞、客家小炒。店家配了一個炒柳松菇、一個涼拌過貓。

 

DSCF4611.JPG  

吃客家菜好像就不能忘記客家小炒?三層肉切成肉絲,配發泡魷魚條,鹹香肥美之外還有更有豬肉的軟嫩與魷魚的嚼感。好吃!下飯!

 

不過說到下飯我就覺得自己點菜時出了點錯。客家菜原本有其勞動歷史,重油多鹹好下飯。我點菜沒有乖乖配白飯反而點了有鹹味的豬油拌飯跟綠茶麵線……

DSCF4606.JPG  

豬油拌飯未拍~總之下次我要點白飯= =+

DSCF4599.JPG  

冷泉油雞

鮮嫩芬芳,多汁油潤。配上酸酸的客家桔醬讓人越吃越開心>///<下次還想再點的菜色!

DSCF4609.JPG  

柳松菇 相形之下普通的多

DSCF4604.JPG  

涼拌過貓 

柔嫩清爽,有咀嚼新綠的愉悅。在整體偏鹹的菜色中也發揮平衡味覺的作用。


DSCF4602.JPG  

附上的冬瓜湯

裡面固定放上兩大塊冬瓜,雖然是附湯也很有誠意。

 

仙草甜湯

(未拍)總覺得太甜。


整體來說:四樣菜、兩碗飯或麵、一甜一鹹的湯。在台北這樣一個人只要兩百五~怎麼想都覺得很划算XD口味也很不錯~是人數少的時候吃合菜方便的地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