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青椒鑲肉做法(青龍椒鑲肉/玉板金鑲)

DSCF7250.JPG 

過年前聯合報上出現的年菜~自己的做法略改

材料:青龍椒(挑直的)、乾香菇(兩小朵)、絞肉(200g)、板豆腐(半塊)、蛋(1個)、太白粉、醬油、味霖

 

 

(ps.青龍椒跟青椒不一樣喔…標題名稱有誤導XD)

 

(最後忘記做了幾支青龍椒鑲肉所以沒有列出數量。其實除了醬汁之外的數量抓個大概就好。喜歡豆腐就多點豆腐、喜歡肉就多點肉。)

DSCF7235.JPG  

擠壓豆腐去除部分水份~家裡剩下嫩豆腐…勉強用嫩豆腐做(清冰箱咩)(擠水擠的很辛苦)

DSCF7237.JPG 

乾香菇發泡後切成細丁板豆腐用布包起來,擠壓去水。以上兩樣跟絞肉還有蛋混絞(往同一方向),加一點太白粉使其有黏性。

DSCF7238.JPG 

細長的青龍椒切頭去籽。將弄好的豆腐肉糊抹到缺口中。弄好後細長的開口跟頂上的開口都抹一點太白粉。在炒菜鍋中加可以淹過塞肉青椒的水,沸騰後把青椒從鍋邊小心放入(免的肉跟青椒分離)

略煮一下下,肉在青椒中定型即可用鍋鏟盛出。

DSCF7246.JPG 

鍋子弄乾,放油後轉中小火。定型後的鑲肉青椒放下去,略煎。此時在鍋中加三大匙的醬油、三大匙的味霖與少許的水。煮到醬汁收濃略乾,即可起鍋。

DSCF7248.JPG 

原本的食譜(上網竟然找到了XD)是只有板豆腐沒有肉、定型部份使用油煎。我嘗試過油煎定型,發現不好翻面(上上一張圖後面兩支就是油煎定型的)後來改用水煮定型,反而覺得比較方便。

 

醬油跟味霖的比例我是使用日式料理幽庵燒的比例,覺得這個比例很好吃!只要故意選用鹹一點的醬油。就不會有日式料理的口感啦!(這次用的是龜甲萬~)(不是那種小罐就要一百多的日式柴魚醬油)

 

DSCF7250.JPG 

 

這道菜我爸很喜歡~下次再買到這種細長的青龍椒就會再來做一次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