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Forchetta

Forchet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
127巷4號
電話::(02) 2707-777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上午十一點到下午兩點。下午似乎有下午茶時間,晚上則是五點至十一點。週末假日為上午十一點至晚上十一點。

 
照我收集過的資料,說是餐點、服務、裝潢都很有程度的店家。走”輕鬆的高級感”路線,之前就很想來踩踩看,最近終於找到機會了。

冷色牆面,搭配白軟的桌巾跟花飾。氣氛寧穩收歛也不會太過正式。

很優雅的花藝設置,帶通透美感。

這張是我的桌子,卻被擺設的像是樣品桌。上面那個小黑板是每日特餐,等介紹完了就會拿開。

現烤的自製法國麵包,搭配兩種抹醬 。鮪魚紅蘿蔔跟羅勒松子。羅勒味雖重卻沒淹沒松子的堅果香,呈現的很平衡。鮪魚紅蘿蔔則是超級好吃的~兩種料仔細的化在奶醬中,把食材味道較嗆的部分都掩過去了,只留下整體的圓潤。
 
嘖嘖~有人知道食譜嗎?

商業午餐中二選一的湯與沙拉。我選沙拉。看似簡單的義大利油醋,卻連橄欖油都芬芳的不可思議,咬下去滿口生香。略烤後帶焦香的花枝給輕盈的沙拉增添味覺上的重量。吃完之後,胃袋反而有「準備好」的安適,期待著下一道餐點。

店家在餐具上下了不少功夫。用主餐前會先送上這一個類似吊鉤的東西,到時候把牛肉垂掛在半空中,要吃再從吊的鉤子上卸下。非常有趣的作法,可是好難拍照…。所以我拍完照之後才把鉤子掛回去。

串烤美國極佳級無骨牛小排,搭配有機杏鮑菇。

外地唸書沒有廚房可供使用,很久沒吃到好部位的肉。這次入口更是莫名感動。肉的表層被烤成微微的脆,咬下去的時候能同時感覺到柔軟跟韌度。血水充足但毫不帶腥。很多五分熟的牛肉血水雖足,但是甜味裡面會夾腥味。這道菜卻是甜香滿溢。肉不管是單吃、灑一點附上的香料鹽吃,或者沾上盤中的醬汁,都有不同的表現。這讓我把進食時間拖的很長,只為了好好享受並辨別箇中美味。

杏鮑菇甜味驚人,切下去的時候可以看見汁液緩緩流出。味道淡卻非常有存在感,綿密而餘韻不絕。讓我之前吃過的所有杏鮑菇都在記憶的倉庫中迅速黯淡。



雪橙奶酪、椰奶焦糖慕斯

細緻的小點,味覺層次達到高級甜點的階級。不過點心是隨機出品,大概也沒有機會點同樣的東西。
 
咖啡(沒有拍)

整體而言

整體而言Forchetta是非常安全又”好用”的高級店家。選擇多樣化,菜單彈性很大,也可隨客人的要求訂製。地下室的包廂隔間可供不同場合利用。酒藏很足,有需要眾多酒品搭菜的人也很方便。
 
情侶、商務、小聚都是不錯的地點。尤其是想要高級又不會太正式到拘束的情侶可以考慮這家店。會有這種想法實在是因為台北太多適合情侶的高級餐廳…都長的很適合求婚…這樣女方踏入的時候不是期望太高就是緊張到胃痛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