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希臘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世界遺產奇幻之境

p1200071_1

雖然大家對於希臘的印象停留在愛琴海的碧海藍天,但來希臘的時間,特別排了一個非小島的行程。梅特歐拉(Meteora)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自然與文化的雙重世界遺產。雙重文化世界遺產在世界上非常少,值得一遊。

 

p1290507_1

Meteora在希臘文中指”漂浮在半空“。平原地上巨石聳立,彷彿魔法故事中的天降怪石。修道院艱危構築於巨石上,遠遠望去彷彿真是漂浮在半空中的天空之城。Meteora梅特歐拉是巨石區,山腳下的小鎮叫做Kalambaka卡蘭帕卡。從雅典搭五小時的火車才能抵達,所以很多希臘觀光行程都不會將此地列入考量。

 

交通:

往Meteora梅特歐拉的交通方式是火車。登入希臘國鐵的網站,

http://www.trainose.gr/en/

選擇從雅典前往Kalambaka的車即可。班次不多。2015年只有下午跟晚上抵達的班次,建議挑選下午抵達的班次。不然到了Kalambaka卡蘭帕卡鎮晚上可是漆黑一片啊……在Meteora梅特歐拉旅行公車不便,Great Meteoron這個最大修道院是唯一有公車服務的修道院。因此請務必租借機車。鎮上有租車店,也有包車的司機大哥。我沒有包過車,但是有網友有此體驗。我把連結放在最後面。

p1290433_1

租車點在鎮內的大圓環附近,Rex Hotel的對面,很好找。

p1290431

照片中是租車行的聯絡電話。租車行會給你一個Meteora的簡單地圖,標住所有的修道院。但其實這邊只有一條環山大路,要走丟都有一點困難。但是千萬不要租小cc數的機車,之前就看過網友發表心得,說小綿羊差點爬不上山。實地騎上環山道就會知道:請騎125!!!

 

住宿:當時選擇的飯店是Pyrgos Adrachti(皮爾格斯阿達奇迪酒店)

Agoda上面可以直接預定


p1200191

在訂房網站的評價奇高,入住後也十分滿意。可以請飯店主人到車站接,或者搭計程車(約七歐)前往民宿。

p1200023

民宿大廳

p1200019_1

民宿房間。大面積木質裝潢,頗有山中小屋的風格。最棒的地方是窗戶,大量的窗戶。雖然前往之時是夏季,但是開窗後根本不需要冷氣。輕風徐來,帶著青草與樹木的氣息,微涼而芬芳。

p1200022

p1200021

窗景如此壯闊。光是這面窗景就值得了!

p1290468_1

民宿早餐也算得上豐盛。雖然不是大魚大肉,但是在希臘的日子,我每天都吃大量的希臘優格或者費達起司配水果。好好吃,好開心。

p1290465_1

餐飲部分:

飲料部分:希臘的咖啡都是悲劇。(結案)我自認不是一個挑咖啡的人,只是需要咖啡因。但是很多希臘店家提到冰咖啡就給“希臘國民飲料Frappe”,那是雀巢咖啡粉泡出來的東西啊!!!雖然希臘專門泡Frappe的咖啡粉據說有不同,但是我接受不能。

 

至於傳統有咖啡渣,可以用來做杯底咖啡占卜的希臘咖啡……只有好一點點。除了早餐喝飯店提供的咖啡之外,最後抵達雅典的時候我已經決定在路上買星巴克了(可以感受到我的絕望了嗎)?這邊的餐廳選擇不多,吃了一家實在不怎樣的,沒有紀錄。另外一家頗不錯,在山下小鎮的中心圓環旁邊。長這個樣子:

p1290516

p1290515
用法是類似一批一批人帶進去,店家會介紹菜色然後讓人打菜。可以選主菜配菜跟麵飯馬鈴薯。我選了羊肉,味道很不錯。在希臘旅遊的期間,羊肉料理幾乎都沒有讓我失望過。據說這是由於土耳其的影響,至於是不是?好吃就好!

p1290512_1
這邊總共六家修道院,每家休息的日期不同。如果有特別想去的修道院要注意休息時間。但是如果在這邊住一天,基本上所有的修道院都有時間走一趟。要注意的事情是4月~10月的修道院開放時間比較長,11月到3月有些修道院下午兩點就停止參觀。

 

Meteora梅特歐拉修道院開放時間可以參考文章最末的網誌的分享,但是我看過不同網誌給的開放日有落差。我想可能是當地有調整,建議到了當地還是跟民宿或者遊客中心拿一份修道院開放時間表。(天空之城Meteora梅特歐拉遊客中心就在圓環附近,不然跟租車中心要開放時間表也可以喔!)

 

提醒大家這些修道院不只是古蹟,更是宗教信仰建築。參觀修道院請務必注意服裝規定。這邊規定女性規定要穿長裙!長裙!長裙!長褲也不可以喔!露胸露背不恰當,短褲短裙不可以。男性也不能穿著短褲。這邊售票處附近可以借一片裙,但是我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看到一片裙租借,所以請小心不要因為服儀規定被禁止參觀。

 

這邊似乎管的不算太嚴,但之前參觀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的時候真的看到一個女生因為火辣熱褲被攔了下來。然後梵諦岡沒有地方讓你租一片裙喔~~~

===請接下一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