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 菊正宗清酒化妝水,日本藥妝必買化妝水

平常都是使用純露做為化妝水,但是這次出國的時間比較長,希望做行李減量,就乾脆在日本購入化妝水。上網查了一下,目前日本藥妝必買推薦當中的日本必買化妝水大概都是一些便宜又大碗的推薦。薏仁化妝水跟菊正宗的清酒化妝水大概是每篇文章都會出現的推薦

 

薏仁化妝水對我來說不算有感,回台時沒有另行購買。菊正宗的清酒化妝水我卻是在日本還嫌用不夠,硬是在行李箱裡再塞帶一罐回家。網友的說法說菊正宗清酒化妝水乃是便宜版本的青春露!在日本一大罐六七百日幣就足足有五百毫升。濕敷絕對不心疼。

 

由於日本美容作家佐伯千津的推廣,現在許多人都會把化妝水濕敷當作保養的一環,認為只要角質層水分充足,後續的保養效果也會大幅提升。雖然佐伯千津本身是一個爭議很大的美容達人,但是至少保濕用來維持角質層水分,維持角質層的障壁保護功能這件事應該是沒有錯的啦……

 

菊正宗清酒化妝水分為白色瓶身的清爽款,還有粉色瓶身的加強保濕款。時序入夏,我還是先選擇清爽型就好。

瓶身設計上有一個明顯的缺陷,壓頭下壓的時候化妝水是用噴的是噴出來,需要把化妝棉放得很近,不然真的會弄得一蹋糊塗。

 

雖然是清酒化妝水,但是沒有酒精的刺鼻,擦拭或者濕敷靠近眼睛的部分也沒有出現薰眼的不適。基本上不要流到眼睛裡面都沒有出現不舒服的感覺。稍微查了一下,成分表當中除了兩個防腐劑之外,都是相對低刺激性與安全的成分。除了水之外,都是胺基酸為主的成分。

#Glutamic Acid

谷氨酸

能促進新陳代謝,刺激細胞再生,成效慢,但安全性高

 

#Arginine

精氨酸

抗靜電劑、肌膚及頭髮調理劑,能強化角質及循環功能,使肌膚自身具有保溼能力。

 

#Placental Protein

胚胎蛋白, 胎盤素

促進新陳代謝,刺激細胞再生,成效較慢,但安全性較高

 

#Arbutin

熊果素
美白成份,對苯二酚(Hydroquinone) 改良物,可阻止酪胺酸脢的活化作用,阻斷酵素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生成,達到美白效果。部份研究顯示仍存在風險。台灣衛福部規定濃度限量為 7%。

 

#Dipotassium Glycyrrhizinate

甘草酸鉀

抗敏、抗炎成分。普遍認為有輔助美白效果。

 

裡面比較有爭議的成分是

#Prop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丙酯

防腐劑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有過專文介紹:Paraben真相大公開

節錄邱品齊醫生的文章一下:Paraben本身毒性非常低也沒有致癌性,文獻上這幾年有提到paraben可能跟環境賀爾蒙及間接致癌性有關,曾引起不少討論,但以目前來說相關結果,仍需更多的探討及實驗才能確認其對人類的影響。目前各國化粧品法規上,還是允許在限量內使用paraben。

 

#Methyl Parahydroxybenzoate

苯甲酸甲脂,對羥基苯甲酸甲酯

防腐劑

Methylparaben同Propylparaben一般,有安全爭議,不過根據 FDA 的資料還是把這個算在安全範圍內的防腐劑。

 

這邊我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歐盟,美國FDA,日本,台灣,澳洲每個國家都有自己允許與不允許的添加劑,認為安全與不安全的成分。早年被認定很安全的成分,後來有可能被質疑有傷害性。以防曬油為例:Octocrylene剛推出的時候被認定是溫和的成分,現在卻有產生自由基的疑慮。同樣,早年被認定有問題的成分,後來很可能出現翻案文章。Benzophenone-3被認為是最糟的防曬成分之一,近年來卻有翻案討論出現。

 

個人結論:持續換產品使用。無法徹底避開毒性,不如以均衡吸收毒性為最高指導原則。

 

看的出來這段時間的膚色跟膚質都不好。過敏+熬夜+溫差大的環境內不停奔波,自然而然疏於保養。疊加再一起絕對可以毀掉所有的膚質。不過卯起來認真保養幾天,狀況就會好很多囉!我通常把菊正宗清酒化妝水當作濕敷專用的化粧水。就算濕敷專用的化妝棉用完,改用普通化妝棉吸滿化妝水大量的厚敷也不會心痛。

光是濕敷十五分鐘,拿下來皮膚的光澤感明亮度都能有顯著的提升。

大概認真保養一個禮拜,膚質就救回來了!以前年紀小的時候偶爾偷懶一段時間不保養,膚況都不會下降這麼快,現在真的不行了……

 

整體心得來說:菊正宗清酒化妝水要說是便宜版本的青春露,我覺得還有點差距。青春露畢竟是精華液路線,一開始改用青春露保養的人也都可以感覺到膚質上的改變與差異。菊正宗清酒化妝水我覺得還是偏向保濕功能。認真濕敷的人都說略帶美白功效。我自己用了一段時間,我覺得認真濕敷確實膚色有提亮。不是濕敷完當下暫時因保水度提升造成的明亮喔!或許是熊果素與甘草萃取物多少有幫助吧?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菊正宗清酒化妝水是日本藥妝必買化妝水。大罐便宜,濕敷效果又出乎意料的好。建議大家有機會不妨買來試試看!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為了支持本站營運,懇請將本站加入阻擋廣告的白名單。讓Google廣告可以順利跳出來。或者透過贊助者頁面給站長一個鼓勵,幾十塊錢都代表著您的支持。

 

https://payment.opay.tw/Broadcaster/Donate/13AFB342243DD9D992FE458BEBBCD20Atarge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