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CJSJ 法式甜點(台中精品甜點,綠園道)

CJSJ 法式甜點 (台中)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電話:(04)2301-6996

CJSJ這家蛋糕店已經紅了好長一段時間。跟朋友去過兩次,都意外的沒有帶相機。終於,帶了相機前往記錄這家特別的蛋糕店。

 

我的美食之路,一開始就走了不太尋常的路子。大學時期就跟著甜點專家攻略一堆精品蛋糕店。連”明天才會開張”的店舖都有幸被專家夾帶進去享用美食。後來認識了跟我一樣瘋狂的旅伴,出國可以先決定好餐廳與甜點店才來排行程。

 

有一陣子,嘴巴是真的吃歪了,一開始還擔心住回台中不知道要去哪邊吃甜點。CJSJ這家店安撫了我的甜點胃。一家技巧,觀點,美味程度都有了國際級水準的好店。

 

看過一些訪談,雖然是甜點店,店家創作的概念還是以藝術跟時尚做為出發。店內的裝潢也不是繁複華麗的路線,乾淨簡約,空間簡單到逼近空寂。

 

甜點卻是雅緻,細膩。做工精巧甚至是張揚炫技,但我太喜歡這種炫技了,完全是將蛋糕視為盤中藝術品的態度。

蘋果塔的蘋果部分乍看之下是年輪模樣。仔細吃來竟然是煮到薄如蟬翼的蘋果薄片一圈又一圈繞起來!真的只能給店家跪了吧?

當天點了一個不建議外帶的水果造型甜點:Lady pink

蘋果蛋糕與奶油脆餅。覆盆子果粒加上迷迭香甘納許,最後是granny simth品種的青蘋果。granny simth是產於澳洲的品種,酸度宜人,多汁青脆,特別適合烹調。

整個蛋糕看起來就是一個粉嫩的蘋果,可愛得不得了。

奶油脆餅與蘋果粒的搭配,口感上還是味覺上都非常平衡,協奏曲般美好。最喜歡的是迷迭香跟蘋果混合出來的獨特香氣。香的不可思議,覺得自己不像是在吃蛋糕,像是在咀嚼一個夏日花園,有青翠抽長的香草,也有果實漸碩的枝頭蘋果。

內用的盤飾甜點,當天另外贈送了草莓司康與青蘋果泡芙。草莓司康讓人驚艷,完美捕捉了草莓美好的酸味與香氣。我一直覺得,草莓的香氣是近乎粉嫩的,像是在果香中混合了脂粉氣息。有些草莓口味的東西想要複製那種粉嫩感,就會變得很人工。一般也只有水果塔這種直白的表現才有鮮明的草莓香氣。

 

草莓司康就能做到這個程度?實在厲害。

 

白霧森林盤飾甜點

這道甜點完全與符合白霧森林的名字。脆餅墊底,柚子與檸檬的果凍,象徵白霧的檸檬泡泡與代表森林檜木口味的冰淇淋!對,真的是檜木口味。光是這點就要再給店家跪一次了。檜木醒腦的森冷香氣順著口腔爬進鼻腔,搭配著糖片甜度與檸檬泡泡還有果凍的酸味點綴。滋味有著幻境的飄渺與仙氣。完美。

當天帶了三個甜點回家。蘋果派炫技華麗,令人激賞,只是口味剛好不是我喜歡的路線。

 

綴滿榛果的蛋糕是”榛果小柑橘”。榛果脆餅打底,裡面是榛果慕斯與奶油醬,搭配日本柚子小柑橘果泥。榛果的烘豆乾果香氣跟柚子柑橘果泥在你口中相遇之前,你絕對不會知道他們是天生一對。好吃的讓人簡直要尖叫。

 

白底中心點黃點的是黃檸檬綠荳蔻塔。

光是看到綠荳蔻三個字,就覺得要帶這個甜點回家。台灣願意使用綠荳蔻的地方如此的少,偏偏那是我最喜歡的香料之一。不管是煮印度拉茶還是做咖哩我都喜歡加綠荳蔻。綠荳蔻同時帶著荳蔻的涼辣風味,又有檸檬皮的果香甚至尤加利葉的氣息。

 

黃檸檬綠荳蔻塔是超酥脆的塔皮,在家用到刀切開分食的時候,清楚聽到”喀擦喀擦”的酥皮破裂聲。光聽都覺得好吃。

 

裡面是糖漬黃檸檬,杏仁綠荳蔻奶油餡,黃檸檬與綠荳蔻甘納許。內餡柔軟綿密,是把舌頭徹底包裹的甜美夢境。搭配糖漬的檸檬,好吃的讓人詞窮。真的,詞窮。

玫瑰可頌。

帶了一個回家想說當早餐。問過CJSJ需不需要加熱。推薦不用。我就這樣配紅茶當了早餐。

沒問清楚,一咬就笑了出來。烘烤過的奶油香裹著玫瑰香,裡面還有莓果玫瑰餡。如果說玫瑰象徵愛情,我的舌頭就有戀愛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常賣商品啊?如果是,我怕我會三不五時跑上門就為了讓舌頭戀愛。

 

一家非常美好的甜點店,盤飾甜點超強悍。有機會,請務必拜訪一次。CJSJ生意興隆,因為商品限量所以需要排隊。假日大概開門前要提前半小時到一小時排隊。平日不必。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