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焗烤波特菇,紅酒波特菇做法(牛排菇做法)

波特菇是朋友來家裡借住時,特別準備的菜色。波特菇的尺寸可以有手掌這麼大!成本高,又不像是牛排可以把賣價拉高,所以不容易在外面的餐廳菜中看到波特菇。特別挑了這種外面不容易吃到菜色來做小小的請客菜。波特菇吃起來像極了肉,故有牛排菇的稱呼。肉質豐潤厚實就是它的美味所在,我喜歡的烹飪方式是不要分切成小塊,直接變成焗烤菇菇盅。

材料:

洋蔥:2顆

波特菇:3到5朵(costco一盒大概就是5朵)

西式沙拉米或者煙燻培根:沙拉米6~7片,煙燻培根4~5片

起司:酌量

黑胡椒與香草:酌量

 

紅酒醬:

這是簡易方式的紅酒醬,並非正統紅酒醬。

洋蔥:1顆

紅酒:約250ml

奶油:三大匙

鹽:酌量

黑胡椒:酌量

糖:酌量

偷懶做法,更偷懶一點可以不要加紅酒醬。

做法:

把主材料的洋蔥與簡易紅酒醬的洋蔥都切成丁,入鍋炒到黃軟,炒到甜味出來。把紅酒醬要使用的洋蔥先拿出來,剩下的洋蔥放在鍋內,加入切成丁的沙拉米或者培根,炒到肉的香味出來就可以關火,盛起來備用。

波特菇洗過,擦乾,去除多餘水分。然後把菇的蒂頭拔掉。翻過來。如果菇傘的容量不是很夠,不好填塞東西。皺褶部分可以切個幾刀。如果是用焗烤的方式。就是把炒好的洋蔥培根填塞進去,同時烤箱預先加熱約180度。把填塞好的波特菇放入烤箱,大概烤十分鐘,拿出來的時候蓋上起司,送回去加熱到起司融化。

 

最後淋上做好的紅酒醬。

 

如果家裡沒有烤箱,要用鍋子直接加熱做,也是可以的。我直接在鍋子裡面放入紅酒,把波特菇倒置放入。加熱的時候稍微移動一下,避免波特菇沾黏。

紅酒醬的簡易做法:

簡易紅酒醬的作法:炒過的洋蔥加水煮軟,把煮軟的洋蔥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然後回鍋加入紅酒繼續煮,同時將入糖,鹽,黑胡椒。最後把火開大一點,把醬汁稍微收乾。

 

我如果用鍋子做紅酒波特菇,我會非常偷懶的一鍋完成。波特菇下鍋,紅酒下鍋,奶油跟洋蔥泥也下鍋。蓋蓋子,讓紅酒的蒸氣把波特菇弄熟。熟了的波特菇,在上面填塞剛剛炒過的洋蔥與培根,蓋上起司。蓋回鍋蓋讓起司融化。等起司融化就可以盛起。

 

在同一個鍋子內把糖鹽胡椒放入,把紅酒醬完成。淋上。

波特菇有菇類獨有的泥草香氣,搭配大量起司與洋蔥,鮮美的讓人感動。

如果是吃蛋奶素的朋友,拿掉培根,換掉紅酒醬就可以了。還是豪華的不得了的一餐。看看那厚實的菇傘,咬下去,口感只有比肉更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