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1~CH3

 

所以梅林在引爆地雷前,持續唱著鄉間小路那首歌。「鄉村小路,帶我回家吧!回到我的歸屬之處……」確實,他已經熱鬧生活了太久了,孤寂才是他的歸屬之處。透過死亡,他將在一次的回到不死者的歸屬之處。

 

一人的復活,孤寂冰冷的繼續生活。

 

睜開眼睛的瞬間,梅林感受到空氣灌入肺臟的疼痛,他連續嗆了幾口,幾乎連眼淚都嗆了出來。他抬頭看天,密林中光線凌亂且幽暗,卻還能看出是黃昏時分。他掙扎起身,順手打死幾隻吃得太飽而行動遲緩的蚊子。

 

等到天黑,他就要找到一個可以觀星的地方。辨明方向,然後找到他預先留在森林中的幾個復活包裹。

 

證件,現金,武器,電子產品,衣物與一些簡易的易容道具。復活包裹的內容與一般特務使用的逃難包絲毫無差。梅林心想,這或許是他喜歡以特務為業,又一直是一個出色的特務的原因。他就在柬埔寨的密林中,仔仔細細的替自己打起刮鬍泡沫,對著鏡子緩緩刮除這些天來叢生而雜亂的鬍鬚。保留了一部分,作為易容之用。接著打開電腦,連上了衛星系統。戴上耳機,選了一首快節奏的鄉村樂曲,做為工作時的背景音樂。

 

復活的次數太多加上手上資源充足,這些年梅林的包裹越做越奢華。刮鬍泡沫與耳機算什麼?他連睡袋睡帽都準備好了!或許下次,他該考慮防蚊液。

 

檢查新聞網站,確認哈利與伊格西都好好的拯救了世界。卻同時在新聞網站中發現老牌裁縫店金士曼釀酒的新聞……梅林進入證交所的頁面,又駭進了幾個公司的內部系統。發現仕特曼正替金士曼進行了資金擴充,初步的重建工程也在進行中。

 

梅林沉吟片刻,在心上的待辦事項劃去一行。

 

不死之身能儲藏的財富多的嚇人,為了哈利與伊格西少掉一個零甚至幾個零他也毫不在意。但仕特曼已經出手,他也不必冒著暴露身分的危險來幫助金士曼重建。

 

梅林開始在電腦上全心全意替自己安排重生後的生活。資訊爆炸的年代,每一次的死亡與重生都變得更加複雜。一個人不能憑空出現而沒有大量的背景資料支撐。還好他一直都在準備假身分,一如在鞋架上擺了好幾雙從來不穿,卻時時刻刻擦的鋥亮如鏡的牛津鞋。

 

這些假身分不只擁有證件,擁有學歷履歷,甚至有著真實的信用卡購買紀錄與超速罰單。現在,梅林只要一腳踩進自己的新身分就可以了。簡單的像是套上一雙新鞋。

 

他打算取道中國,進入俄羅斯。俄羅斯內有一個他可用的身分。梅林不是沒想過在中國或泰國找一個溫暖的地方住下。但西方人的面孔在東方會引來太多不必要的注意,梅林「剛死」不久,認得他的人太多,他需要低調一段時間。

 

等到踏入了奧涅加湖畔的伐木場,梅林就有些後悔了。九月的正午,氣溫僅有攝氏八度。入冬天的氣溫簡直不敢想像。梅林這些年一直避居北方,就是避免在冰冷酷寒的荒野中全裸復活。多年過去,他還是記得當時在雪地中死了又死,死了再死的慘事。

 

但是目前伐木場的經理是他準備最好,最完善的一個身分。雖說是經理,實際上就是整個伐木場的雜工,從修水管到發薪水,任何跟伐木無關的事情都需要親力親為。伐木場內沒有人知道梅林就是老闆。只知道梅林是老闆的親戚,之前每年都代老闆來巡視一兩次。

 

梅林突然長駐於此,引發了許多人的憂心。伐木場要進行整頓還是裁員嗎?為此,伐木場內人心惶惶,但沒有人能從梅林口中套出話。他禮貌但內向,寡言到幾乎沒有任何一句無關工作的對話。

 

如果伐木場內的人仔細注意,可以發現這幾個月下來,梅林從頭到尾就主動問了兩個無關木場工作問題。第一個是:「這邊離瑞典多遠?」當天晚上,工頭注意到今天有瑞典公主結婚的新聞。

 

第二個問題是:「這邊有什麼特別的蝴蝶嗎?」這次,工頭就沒注意到任何跟蝴蝶有關的新聞了。實際上,梅林詢問附近蝴蝶品種的當天,有一個小小的,只有鱗翅目學者才會注意的新聞。一種罕見的蝴蝶,被發現者命名為梅林。

 

未完待續

TBC

*片場流出片段,原本有一個失憶的哈利向梅林說:你是個好人,我會用你的名字命名新發現的蝴蝶。

為何要剪掉這段,我不懂啊!這段這麼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天啊你的文筆太棒了!故事也很精彩,引用電影或是其他的典故也很到位!佩服你的細心跟故事編排,等不及要看後續了!!

    1. 很高興你喜歡!這個網路上已經全本公開了,只是沒有貼出番外。番外是買書才會有~不然全文都在網站內~慢慢看吧~

  2. 那個…想糾正一點是哈利舉出的例子是《麻雀變鳳凰》跟《尼基塔》,然後表示不知道的伊格西聽完了解釋之後反舉了《窈窕淑女》這部老電影做例子(←沒錯就是反差萌)

  3. 幫蝴蝶取名超級萌的啊……!!大哈利是第二集唯一治愈的大寶貝!!!

  4.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在看完所以文章後,我只想說you’re amazing.
    你的文字,令人感動,而你對於故事情節的編排也十分有研究,謝謝你給我如此好的經驗。
    希望你能繼續創作 ❤

    1. 感謝啊!you’re amazing.這句話大概可以支撐我寫個十萬字吧!!!我會努力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