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當妳公開一個噁男之後

朋友因為忍無可忍爆了一個差點交往的男生因為曖昧無果,男生追求轉騷擾的恐怖事蹟。突然很多工作或社團往來的男性過來跟她講一些有得沒有的話。有些說:「我當時摟妳的肩膀沒有別的意思。當時大家慶功現場可能玩瘋了,我可能肢體上比較親密,現在跟妳確認妳沒有生氣。」

 

有人則說合照希望女生刪掉,因為不要引發「誤會」。

 

或者是跟女方確認一下「妳沒有喜歡過我吧?我有沒有讓妳誤會過?」

 

搞半天事情走向大致是:有些男性認為是女方太不和諧,要毀掉男方。例如:「人家追求失敗可以傷心一下啊!這些都是傷心之下的舉動。妳怎麼馬上就說人家是噁男!」

 

某些覺得自己往日跟這個女生相處的時候可能肢體也有越界,怕這次被女生一起掀翻,掃到颱風尾。

 

甚至認為這女生跟本瘋了,不要被這女生喜歡過。(自我感覺也太良好了吧?)

 

朋友跟我抱怨說她掀出一個噁男,結果她被當髒東西。好多男性擔心自己被誣賴,紛紛來劃清界線。這個世界怎麼會這樣子?

 

我想了一下,最後給出了一個巨長的答案。

 

因為台灣,甚至亞洲二十幾歲三十幾歲的世代,對於追求的觀念還是抱持著一種微小的越界跟試探為起點。貌似雞婆的管東管西,叫妳早點睡,叫妳不要喝冰的。或者拿東西的時候碰一下妳的手,走馬路的時候摟一下妳的肩膀說注意安全。沒有人敢大方地先說:「我有點喜歡妳,我們試著相處看看吧!如果覺得合適才交往!」甚至會覺得先告白的人先輸,先喜歡的人先輸。用這種很強烈的輸贏觀念去看談戀愛與婚姻。

 

男性一直嘗試著微小越界,一直在學”撩撥”。或許是一次觸碰,可能會有些正面的化學效應等等。(實際上有些越界的行為也會引發一些過激的心跳。就被誤認為愛。這些都被當作愛情裏面的小花招。)(以前我也寫過很多這種東西,有效是有效,但感情的長遠又是更複雜的事情了。)

 

時代在改變,女生越來越敢說出自己被冒犯而不是被追求。男性又覺得這個被冒犯與被追求的審判權是放在女生手上的。他們是被審判的一方。這種無助感讓他們不習慣啊!

 

男生會覺得:以前都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是不是人帥真好,人醜吃草。然後有些自認醜的會覺得馬上吃草,有些自認帥的會擔心有人愛而不得會誣賴他。其實男性開始思考自己的分寸,開始想太多。我覺得整體不是壞事。整體的環境會磨出一個讓女性更舒適的狀態。

 

(但有些男性很懷念古早年代,覺得以前GG加權指數比較高,比較爽。我都會想問你想回到古早嗎?古早年代能夠流口水的可能只有村子口的美花,沒有D槽裡面的各國佳麗。娛樂可能只有釣魚賭香腸而沒有上網……)

 

不過我講了這麼一堆,只能安慰她篩掉一堆意圖不明的「男性友人」也不是壞事。如果身邊人情緒總是很騷動,想當朋友又不想當朋友,她也招架不來。

 

人生在世斷捨離,環境的變動跟打磨都不是壞事情。年末共勉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