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妳:貓下去 西餐快炒店(捷運台大醫院站)

DSCF296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

電話:(02)2322-2364

(下午三點之後才有電話接線生)

 

備註:礙於能力與硬體限制,只服務晚餐時段(PM05:30 – PM09:00

只服務人數四位以下的團體客人。

每逢星期一公休。

 

很久之後,再度來訪。早期貓下去還有午餐時段現在已經不做午餐時段,晚餐時間滿滿的人潮,願意定位與願意等位的人,不斷道歉說沒有位子的領班~徹底彰顯店家的熱門程度。

 

氣氛是這家店美好的地方,說不出為什麼卻覺得這家店很有些什麼。分析不出究竟是音樂還是服務生活力四射的介紹著菜單讓妳從坐下就開始興奮。

DSCF2959  

 

店家太會做人,大雨之故我們晚到十分鐘。從有定位變成要等一下位,店家拿了衛生紙跟水出來,招呼等位的我們。大概十幾分鐘後我們有位子了,又收到店家表達歉意的兩杯調酒。

 

這兩杯好好喝!白酒為底搭上一點點杏桃酒與砂糖萊姆片調味。 

 DSCF2968  

炙燒帶皮花枝 班蝦 帶唇干貝 拌番茄丁與綜合香料醋佐鯷魚美乃滋

 


 

海鮮每一樣都好好吃!蝦子新鮮緊實,貝類軟而鮮美、花枝更是好吃的讓人心花朵朵開。明知已經熟了,但裡面還是保持著一種半生熟花枝才會有的滑潤跟生甜味。鯷魚美乃滋大大加分,海味鹹香濃稠綿密。不管沾什麼都好吃!沾上一旁烤的香香脆脆的橄欖麵包更是美味的讓人可以單吃麵包加美乃滋了!這個單做成一道菜都可以大賣啊!

DSCF2983  

烤鴨肉菠菜南瓜燉飯與脆煎荷包蛋

 

唯一的缺點是米心不夠明顯,跟店家提了,說這是台灣米不好控制。我當然沒有這麼無聊要求義大利米(成本啊成本!)但是除此之外一切都很讚!烤鴨跟南瓜竟然可以成就餐盤內的良緣這我想都沒想過。

 

一開始我以為南瓜是烤過,所以有著另一重質地與香氣。問了才知道其實是用高溫快速油炸一下的做法。外脆內糖心的煎荷包蛋更是畫龍點睛,切下去的瞬間都感覺到美食的美妙罪惡。


  

DSCF2986  

 

吃到一半同行者人不住加點的炸薯條與油封大蒜。薯條炸的很好,同行者甚至認為吃到後面冷了一些反而更能看出這個薯條的好!冷了也不回軟。

 

 

 

一開始我把薯條配著剩下的鯷魚醬吃而不願意用番茄醬。問店員能給我多一點鯷魚醬嗎?店員竟然說:「我們還有大蒜奶油醬要不要?」「要!」

 

 

 

配上大蒜奶油跟鯷魚醬都好好吃~~~原本的普通番茄醬被兩人拋到九霄雲外。

DSCF2993  

另外得到的兩種配醬(薯條迅速消滅一半)

DSCF2996  

你好我是暴牙逸

DSCF2989    

煙燻風味辣炒培根與鴻喜菇義大利麵佐新鮮芝麻葉

 

麵條煮得恰到好處,醬汁更是很神奇的像是自動裹覆在麵條上,不必沾取就可以吃到搭配的剛剛好的麵條與醬汁。培根的鹹肉香配上鴻喜菇飄忽優雅的鮮甜,好吃的讓人迅速掃盤。

DSCF2997  

咖啡餅乾配上巧克力慕斯

這道甜點好吃~但是應該配上濃濃的咖啡當餐後結尾~


整體來說:

 

因為我以前來過,知道這家店的美好。許久未訪,來之前閱讀著老闆在貓下去部落格內的文字。美麗文字背後的東西是最最質樸的執著

 

 

 

執著於把一家餐廳做到心裡去。

 

你知道他們不只是在做菜而已,老闆與廚師是如此努力的在尋找他們的餐飲之道。

 

 

 

同行者沒有來過,卻是在第一道菜之後就開始邊吃邊搖晃著身體,彷彿隨之起舞。我們一起去過不少好餐廳,也不常見他如此興奮。吃到一半就開始加點,一餐飯還沒結束就問:「我們可以今天就訂下次的位嗎?」

 

 

 

我想我很快就會再次訂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喔~看起來好好吃喔!!!!
    菜感覺很特別,下次去台北也要去吃~~~

  2. 這家真的很有名>/////<
    上次去台北原本想去吃
    結果訂不到位子 扼腕阿 冏
    下次我一定要去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