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蕪菁手工甜點 二訪

蕪菁手工甜點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22巷1號
電話:0937905514
營業時間(建議電話詢問)

約是下午兩點開始
週一公休

雖然住的不算遠,但很少有機會往這邊跑。這次是聽到吃蛋糕之外要試吃眉毛大人的sorbet,所以很高興的往蕪菁衝啦!這次點了一些蕪菁的新品喔!

CHUAO巧克力南瓜布丁

不計成本的奢華美味!好吃的讓人拿著湯匙開始幸福的發呆桌上發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對巧克力布丁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略帶可可味的統一膠狀布丁。所以萬萬沒有想到巧克力布丁可以這麼好吃啊!簡直是吃一口就拿著湯匙幸福發呆十秒鐘


口感介於烤布丁跟巧克力慕斯,至於超好吃的巧克力滋味來自素人蛋糕師發起瘋不計成本的無敵狀態
…Chuao這種等級的巧克力拿來做布丁!(重點是還賣一般價錢!!!)

關於Chuao的介紹可以看這篇文章的中間段落而那種獨特的甜花香,酒香、葡萄乾、黑莓的黑色暗香。巧克力成為慕斯布丁體之後香味在嘴裡睡醒的時間更長,像一個舞者的軀體在舌尖上慢慢舒展。南瓜適當的烘烤之後把自然的清爽甜味給了巧克力,融合後的美好的味道像是一場舒服的按摩,讓人把脊樑到指尖的僵硬都鬆開。(改天電話外帶我要宅配給家人= =+

鳳梨戚風蛋糕
帶著明顯的鳳梨香!狂野的熱帶風情收束在纖細溫柔的戚風蛋糕內,感覺特別美好。最近才知道好吃的戚風蛋糕可以用聽的聽出來。良好的溼潤度會讓戚風撕開時發出聲音。蕪菁的戚風蛋糕聲音都很明顯喔!

蜂蜜戚風蛋糕
蜂蜜戚風吃起來比較油一點。實際上得含油比例比其他品項都低,但加量的蛋黃讓口感比較油一點。蜂蜜跟蛋黃味融合。口感好、光澤佳、做工扎實卻少了點口味上的驚豔感。

芝麻蕎麥戚風蛋糕
第一次吃到穀物味道這麼重的蛋糕,感覺很特別。入口時是濃而不刺的蕎麥味,後來才是芝麻香。鼻間全是行經麥田,手劃過穗實的黃色香氣。


 

紅薏仁牛奶

貨真價實的好材料但是吃起來真的就是早餐麥片味 校園宿舍生涯的惡夢啊!下次還是喝杏仁牛奶吧!



 

咖啡

眉毛大人家中自製sorbet…真是個賢慧的新好男人!打趴所有在場的女生做了四個口味:釋迦、香蕉、芒果百香果、荔枝玫瑰(還是蔓越莓?)因為我只記得玫瑰精加的有點多可是我是個熱愛花瓣味的人

好適合在夏天午後抱著一桶然後搭配一些超濃郁的食材,屈著腳在沙發上看一個下午的電影喔!感謝眉毛大人給我們試吃!!!

整體評論可以參見蕪菁初訪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