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希臘羅德島遊記,林多斯衛城、安東尼昆恩海灣、莫諾利索斯古堡(羅德島餐廳推薦)

p1290642_1

希臘羅德島行程安排請參考:[自助旅行] 希臘羅德島自助旅行規劃(交通、景點、注意事項)

希臘羅德島的老城區行程與觀光遊記請參考:[自助旅行] 希臘羅德島遊記,騎士團長宮殿、羅德島之鹿、老城區。(羅德島民宿與羅德島餐廳推薦)

 

第二天在羅德島上的日子,我們一早就開始進行包車的公路旅行。這是由民宿介紹的羅德島包車司機,是個很好相處的義大利裔人。比較可惜的地方他的導覽能力還不算很好,只有開車跟簡單的諮詢功能。

p1290892_1

當天我們去的第一個地方是羅德島上的岩石海灘。訂房的時候就知道住在希臘羅德島的歐美觀光客會喜歡挑選有海灣景觀的地方。卻是到了當地才知道這邊的海灣有多美。

p1290793_1

小時候受到父母影響,出國其實不是特別偏好海島行程。那個時候總覺得反正都是海,反正都是島。差異度太小。長大之後開始自助旅行,才發現不一樣的國度有著不一樣的空氣環境,不一樣的經緯度造就的光影感。就算是海,也是相似但不相同的藍。

 

包車司機帶我們來的這個海灣曾經是一個無名小海灣,直到出現在知名老電影六壯士之後,以好萊塢演員安東尼˙昆恩命名。這個海灣大概從老城區開車半小時內就會到。路徑可以規劃在老城區往林多斯衛城的路上。

p1290642_1

海灣的四周是森林密佈的懸崖,鵝卵石與細沙融合成的彎景。海水清澈見底,遠處的海,湛藍中帶一點神祕的綠。真正的風景如畫。不需要租日光躺椅,其實隨意坐臥然後好好游泳個半小時一小時就很舒服了。

p1290644_1

我們就這樣帶著一頭濕髮,在比基尼外面罩上衣服後繼續行程。希臘的陽光燦爛的讓人根本不需要擔心濕衣貼身會難受。

p1290796_2

人在車內。四面開窗。風大,陽光強。到達林多斯不久,衣服就全曬乾了。

p1290812_1

林多斯的衛城是抵達羅德島後的必去景點。停車場與山腳下的城鎮中心有一小段距離,而且還會有一點點爬山的行程,請記得穿好走的鞋子。我是穿球鞋底的涼鞋XD沒有這個問題。山腳下的城鎮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驢子乘車處。你可以選擇選擇坐驢子上山,也可以選擇慢慢自己走上去。

p1290869_1

這邊的小鎮都是以紀念品商店與觀光餐飲為主,路上沒有什麼遮蔽,請注意防曬。如果要採買紀念品,其實可以在羅德島購買。價錢比聖多里尼或者雅典都稍微低一點。

p1290867

p1290829_2

嘗試在搖搖晃晃的驢子上拍照,很可惜不成功。最後是負責帶我們上山的驢子主人幫我們在這個點拍照。可以看到整個林多斯海灣的風景。

p1290861_1

林多斯衛城是西元前就存在的古城。公元前四世紀,這是雅典娜神殿的所在之處。這邊在中世紀被整修為要塞,直到20世紀之後才被挖掘出土。所以衛城內除了古希臘建築還會看到中世紀的些許痕跡。就算現在早以頹棄,歷史還是依然行進。城內有有幾棵橄欖樹,就這樣扎根在千年古城的遺跡之中,迎接著熾熱的陽光。彷彿代替的這個棄城呼吸。

 

後來我想起自己沒從拍下羅德島公路兩側的橄欖樹。因為在旅途中,你知道拍下這些照片無法標記任何種類的到此一遊。只是橄欖樹而已。但是想起羅德島,我就會想起公路上漫山遍野的橄欖樹,神話中雅典娜賜給雅典的禮物。希臘羅馬的神話故事,千年後依然欣欣向榮。

 

林多斯衛城的開放時間會因為季節變動,請查詢這邊羅德島的官方網頁

通常是早上8:30開放。夏季至晚上六點,冬季只到下午兩點半。請大家要注意希臘羅德島冬季旅遊的時間。

p1290845_1

階梯入口旁的這個著名戰船浮雕:Relief of a boat。是古代知名雕刻家Pythokritos皮柯特利斯特的作品。他的作品應該所有人多少都有點印象,法國羅浮宮內的鎮館之寶: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有翼的勝利女神)就是他的作品。

dscf2092_1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當歷史迷途四散後,又在某個行者的足跡中相會。我在巴黎見過你的女神像,然後我來希臘,看你鑿刀下的戰船。雖然兩處雕刻不是真的被放在一起,印象中,卻好像已經可以合而為一。

dscf2095_1

p1290834_1

可惜沒有更高點可以拍出林多斯海灣的美麗。帶藍綠色澤的心形海灣!

p1290850_1

林多斯衛城的柱子,跟雅典衛城的柱子如出一轍。原有42根Doric希臘多立克式石柱,但是目前殘存20支,而且大部分都是重建的。少部分原有的石塊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風化後的千瘡百孔。

p1290853_1

林多斯衛城的美。美在湛藍海天與黃砂石柱的對比。昂立於山頂,硬朗而滄桑。在信仰崩落千年之後,依然面對湛藍大海,守護著愛琴海,靜待諸神歸來。

p1290676_1

p1290848_1

p1290662_1

p1290663_1

離開衛城下山的路就沒有驢子可以搭乘了,我們從另外一側慢慢下山。

 

p1290678

下一頁請按下方的按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記得是一個合理的價位,好像在一百歐左右?我有點忘記了,建議可以寫信問那個民宿(因為是民宿代為接洽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