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俄羅斯聖彼得堡法貝熱博物館 (復活節彩蛋博物館)

這顆蛋內部的驚喜是一輛完全複製加冕典禮上的馬車。整台馬車不到十公分。黃金製作,鑲以鑽石,水晶雕刻作為窗戶。馬車輪軸可以自由滾動前進,連上下馬車的台階都可以伸縮。

成套的菸盒

我最喜歡的一顆彩蛋。翡翠做的葉子上面連葉脈都有仔細的雕刻。寶石做出漿果,琺瑯鑲鑽做出小花。機關轉動的時候裡面的小鳥會跑出來唱歌。導覽有特別說到象牙雕刻的鳥喙會在鳥兒唱歌的時候動。

有一些不是為皇室製作的法貝熱工坊出產的彩蛋,但是博物館也一起收藏了。同時也收藏了大量該工坊出品的珠寶首飾與東正教相關的宗教藏品。

仔細看一下該工坊出品的相框。細節美呆了。水晶雕花,綠色部分都是葉子圖樣交疊的琺瑯。

大量的煙盒收藏

時鐘與家人肖像的隨身攜帶品。

這個展品超特別!!!好吧……因為我是泰國人所以覺得很特別XD

大象系列的是法貝熱工坊為了泰皇拉瑪五世朱拉隆功所製作的菸盒,拐杖頭。發現泰國跟俄國在收藏品上的共通點,覺得太有趣了。

 

圖多,請按下方的下一頁按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