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


電話:(02)275-1352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

 
(其實這家的酸白鍋非常夠勁,在酸白鍋的領域給個”最愛你”的表現絕對沒問題。可是由於份量跟價位…我要扣分= =+)

以前台中有家叫做向陽樓的酸白鍋,是我爸的最愛。後來能做酸白鍋的師父走人,就再也沒吃過真正酸到牙根的酸菜白肉鍋。平常所見的酸白鍋,也不過就是加了酸白菜裝飾一下的普通火鍋。朋友揪了團,說相較於有名的”圍爐”的酸白鍋,長白小館才是真正酸的夠勁。

(一大鍋騰著熱氣)

醬料的選擇很多,至於鍋中內容跟一般的酸白鍋相同。凍豆腐、白肉、酸白菜、粉絲。乍看之下很普通,等到湯喝下去就感覺到店家的功力了!明知不是加醋能做的出酸,卻可以酸到牙根,讓人喝得很過癮!自認喜歡酸味的我還是忍不住叫了白飯來配。

大盤白肉

蓮藕小菜

感覺上可以在家中自製。藕片抓過薑,帶溫暖卻清爽的薑汁氣息。

冷凍得很誇張的大腸…
可以把盤子垂直九十度還掉不下去…。不過進了鍋子之後味道很好。

簡直被秒殺的一盤雞絲拉皮。
涼粉跟芝麻醬配上雞肉小黃瓜。重點是涼粉的滑溜清爽搭配濃郁的芝麻醬。

蔥油餅
不是常見的青蔥,是焦蔥口味。而且不是內部包蔥,是把焦蔥揉到麵皮裡面。嗯…覺得普通。

豬肉凍
喜歡肉凍的人可以點。(賣肉凍的店家多嗎?)我們都是在家裏自己做就是了…所以感覺上很普通。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普通。自行發酵的酸白菜是最好的賣點。其他菜色都嫌普通。還是白肉鍋好吃…認為最好的作法是買了鍋底回家加肉加菜自己煮!畢竟這種超級酸香的湯底不太可能自製。當天鍋底還是讓我包了回去狂喝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