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 台中買房看房心得筆記,怎麼買到搶到預售建案

台中買房是個荒謬絕倫,神鬼不思議的地區。怪奇程度大概只比竹北好上那麼一點。(竹北又被我拿來安慰自己了……)總之目前的預售建案不是你看了喜歡,拿了錢出來就買得到。要想辦法搶到。對!是用搶的!

如果前面買房系列還沒有看過 強烈推薦先從前面看起。雖然寫的是台中買房看房心得,裡面有很多東西是全台共通的狀態。尤其看房條件清單我覺得真的很好用!

[買房] 台中買房看房心得筆記,條件清單

[買房] 台中買房看房心得筆記,中古屋注意事項

[買房] 台中買房看房心得筆記,預售屋注意事項

 

雖然台中新聞中一些一日完銷的建案事後確認是打廣告假新聞,但是我自己在台中買房的經驗是你登記參觀購買的建案,在開賣日,甚至開賣日前一天直接跟你說:「明天不用來了!我們賣完了!」哈囉?不是說明天開賣嗎?我們的日曆跟時間長不一樣嗎?就算事後證明人家鎖物件不賣給你,只是假裝完銷又怎樣呢?買不到就是買不到啊!因為建商就是看好房市熱潮,覺得蓋好再賣,將來才賣可以賣更貴啊!

 

惠X的諸多建案常常都是先被掃空。然後龍X跟XX園的建案幾乎是你要手上有買到第一戶他們的房子,成為他們的”一家人”之後才好買到下一戶。哈囉?那請問要怎麼買到第一戶呢?除了老老實實給投資客轉手賺一筆,你就是該登記的頁面都要去登記、該排的隊都要去排、該抽的號碼牌都要去抽。最重要的是:該有的籌碼,該拉的關係都得動用上!

 

拚的除了是手上現金,還要身分、情報、人脈。

 

工作有加分的人別吝嗇讓業務知道。軍公教人員,科技業,醫護工作者。這些通常還款很穩定,是所謂「有加分」的職業。你是誰,你是誰誰的誰誰,你認識誰誰……真的都得用上。聽起來像是笑話對吧?可是我當時身在其中,一點都笑不出來。

 

例如某公司老闆跟該建商高層認識,他會說:「這個案子喜歡的人很多,我能保三戶買到而已。我已經答應三個人了,剩下的幫你說說看。」

 

某朋友認識地主,地主跟你說:「這個我只能保證你買到,不能保證樓層。」

 

有些大公司會透過自己公司的公關部門去「講看看」,這時候就要確認你身處的大公司的公關部門到底夠不夠力。不夠力就不要相信公關部門,請自行出招。

 

因為真人真事的身邊慘案就是台中某大公司的公關部門收集了一整份想要買某建案的員工名單,然後去跟該熱門建案談「殺價」。結果就是整批員工都沒有買到,全滅。

 

特別熱門的預售建案,到最後是要你填志願,然後分大餅。加入已購戶群組之後,發現有人志願填滿滿,最後吊車尾上。有人的志願戶一戶都沒拿到,只拿了一戶根本不是志願的房子問:「這個你要不要?不要就掰啦!」很誇張了嗎?我自己聽到真人的竹北購屋恐怖故事就有:

 

*除了坪數正確,樓層坐向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房子,車位還是配好的不能選。不要沒關係,下一位!

 

*已經買到房子,正在裝潢還會有人說連裝潢費一起算加你個幾百萬要買過來。

(可是賣給你,不見得買得回一樣的東西啊!)

 

*買到就在國小附近的房子,可是房子蓋好的時間可能趕不上學籍的入住計算時間。小孩子可能讀不到離家超近的國小。

 

*因為實在沒有辦法在竹北的購屋市場衝殺,只能花錢找中間人幫忙買預售。不是房仲喔!理所當然要付代購代尋的費用。

 

竹北的購屋現況很地獄,但是我覺得台中地區的情況好像正在電梯向下,朝竹北逐漸靠攏……如果你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買到喜歡的預售案,那就恭喜恭喜。沒有買到?或者沒有買到喜歡的樓層戶型?也不要灰心,可以持續追蹤一下。網路上的購屋討論區,購屋討論群組,會有很多人轉屋,也可以徵求轉屋。平轉幾乎是不太可能,但是有機會從投資客甚至是真的有狀況不得不出售的人手中轉到房子。

 

一些大型建案的已購群組,甚至有人會討論換樓層,換戶型。

 

買到喜歡的預售案之後,就是另外兩個全新的課題要面對:客變與裝潢。

 

為什麼要把客變跟裝潢分開來說呢?因為客變主要往來交手的對象是建商,裝潢時與你來回討論的則是設計師。

 

買到預售案之後,強烈建議尋找已購戶群組。因為各家建商客變規則不同,但是都希望方便至上,變動越少越好。很多東西你沒有主動詢問,或者你問的技巧不對,可能就會被含糊帶過,讓你以為不能更動。群組則是可以聯合整理規則,集思廣益。

 

下一回再分享,就是找設計師的心得分享跟客變怎麼處理的故事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