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香水] 盧丹詩Serge Lutens Sa majeste la rose玫瑰陛下 (玫瑰香水)

算來算去第三支盧丹詩。盧丹詩(蘆丹氏)目前是在中文圈內非常紅的沙龍香。台灣目前還沒有專櫃,但是日本很好買。前面兩隻寫過的盧丹詩(蘆丹氏)分別是

[香氛][香水] 盧丹詩Serge Lutens Nuit de cellophane 八月夜桂花,玻璃紙之夜(白花香調)

[香氛][香水] 盧丹詩Serge Lutens Jeux de Peau皮膚遊戲(美食調)

喜歡純粹的玫瑰香,祖馬龍的紅玫瑰跟盧丹詩的玫瑰陛下會很適合。(至於那個要價很嚇人,入手有點麻煩的Frederic Malle Une Rose一輪玫瑰,我們就暫時裝不存在吧……)

 

這支玫瑰陛下算是盧丹詩品牌的招牌之一。很有趣的是看網路的香水評論,一派人認為這支香水的霸氣很足,有很強的壓制感,陛下或者女王的形容詞都很貼切。另外一派的人認定了這個香氣就是個小清新,感覺上就是個舉止端莊,氣質出眾的花季少女,怎麼會覺得霸氣?

 

等真的測試過這支的味道之後,我自己比較偏向前者:覺得這個氣息偏向霸氣,配得上玫瑰陛下這樣的稱呼。

貫穿前中後調,一直線的玫瑰味。剛直、堅韌、純粹。剛噴上去的時候是荔枝的汁水濃甜。不一會,浮漾在上的荔枝甜味沉澱下來,玫瑰的味道就會逐漸顯露。濃烈、直入腦門的玫瑰香氣。像是站在玫瑰花園中,被玫瑰鋪天蓋地的包圍。

 

亞熱帶的玫瑰總是需要悉心呵護,才能勉強露出幾枝嬌嫩的花苞。暫住親戚家的法國農莊,才知道什麼是鋪天蓋地而來的玫瑰,幾乎是隨便種,隨便長。甚至攀牆直上,比人更高更壯的玫瑰與月季花叢,乍看之下,簡直蔚然成樹。

 

花朵滿開,彷彿天然的彩筆沾滿顏料,一甩上樹,就是一樹盛放。站在花叢邊上,可以感覺到玫瑰香氣強悍卻溫柔的包圍整個空間。玫瑰陛下就給我這樣的印象。

 

第一次聞的時候,其中有一個明顯的東方香料氣息。一開始還以為是粉紅胡椒,但仔細一聞覺得味道不是胡椒的嗆辣而是蒼冷如刀的鋒銳,在嗅覺記憶上割下淺淺一刀之後轉為溫潤,有乾燥橘子的香氣。我才發現:啊!是丁香!跟橘子味最合拍的丁香!這種東方香料氣息給了玫瑰香調強烈的印象,彷彿脊樑骨挺直的自信女子,也是我喜歡這枝玫瑰香的原因。

 

夏日不上皂的淋浴之後還能都還能附著在皮膚上,變成有一點若有似無的皂香。再過一兩個小時,身上剩下淡淡的甜香,蜂蜜硬糖的氣息。

 

Jo malone還原了一朵玫瑰,包含清新的草葉切口,甚至仿刻了玫瑰開始凋零時候輕微的酸腐。盧丹詩的玫瑰陛下則是著重在玫瑰盛放的當下浪漫,又堂皇。美麗,卻自有一股森然威勢。

香調表:

前調:玫瑰、荔枝

中調:玫瑰、丁香、蜂蜜

後調:玫瑰、麝香

=== Follow me ===

 === Face book ===

 === Instagram ===

 ===  Plurk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