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京都 栖園 (日式甜點)

IMG_8714.jpg  

栖園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高倉東入ル南側堀之上町120(在INODA咖啡本店附近)

營業時間:10:0018:00L.O.17:45)日曜営業、水曜定休

前往方式:四条烏丸から徒歩6/烏丸御池駅から462m

日本Tablog給3.87分(這個分數是浮動的~)

 

DSCF8925.JPG  

明治18年(1885)創立的老甘味處。外部建築充滿古老町家風情。網路上介紹說一般商用町家都是店舖結合工廠與住宅。

 

雖然用餐處是西式桌椅,但是去上廁所的地方可以看到內部的住宅部分…看到的時候只想到神隱少女的場景啊!

DSCF8963.JPG  

IMG_8656.jpg  

選了最有名的紅豆湯(加甘栗的1000日幣)琥珀流(630日幣)

IMG_8725.jpg  

有茶跟轉換味覺的鹽味海帶條

IMG_8719.jpg  

招牌之一的紅豆湯(麻糬+大納言紅豆+栗子甘露煮)

DSCF8973.JPG  

因為我非常害怕麻糬…有人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叫我吃

DSCF8974.JPG  

發現烤過的麻糬可以降低我的恐懼感…不會癱軟黏爛讓我有噎死的錯覺

DSCF8975.JPG  

紅豆湯煮的超漂亮!根本沒看到破皮的紅豆!雖然日式甜點偏甜,紅豆湯甜濃卻不膩。豆香明顯。若是搭配一旁的綠茶或者兩人分食,我想大部分的台灣人也可以接受這樣的甜度。

 

其中紅豆的口感最讓人讚嘆。粒粒分明,卻入口即化!旁邊的栗子也是鬆軟香糯,雖甜卻沒蓋掉栗子的香氣。

 

Ps.栗子甘露煮的處理過程非常麻煩,有興趣知道的可以連到這個部落格的文章

IMG_8726.jpg  

招牌之二的琥珀流(天氣太冷時則不供應)

店家會應季節變化提供不同的口味的琥珀流。例如春天的櫻、夏季夏柑,秋日為柿~隨四季更替的盤內風景,甚有風情。

 

 

醃漬過的櫻瓣隨著湯匙的攪動,散在透明的果凍邊。像極了的粼粼水波上漾著粉色落櫻。不僅好看,更是好吃得讓人暈眩。這次去京都讓我最回味無窮的就是這個甜點!

IMG_8714.jpg  

果凍口感細膩的程度幾近飄渺。入口就散化成一股清涼感。底下的大納言紅豆一樣口感滿分!最特別的是醃漬櫻花帶一點點鹹,巧妙的讓甜味不會過分。

 IMG_8729.jpg  

吃完一口,先不急著吃下一口。此時就可以感覺嘴裡有淡淡的花香散開。這道甜點看似構成簡單~味道卻很有層次!層次多卻不亂,自始自終保持著一種靜雅氣質。

DSCF8977.JPG  

店內也有各式和果子的販售

DSCF8979.JPG  

店內的花卉擺設也似乎是和果子?

 

整體心得:如果將來去京都看楓葉…我一定會排這家甜點!= =+要來吃柿子口味的琥珀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琥珀流看起來好夢幻的樣子~~
    版主回覆:(04/18/2011 06:02:11 PM)
    味道也很夢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