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京都賞楓,嵐山寶嚴院,寶嚴院夜楓

京都嵐山的賞楓絕對名點是嵐山小火車與常寂光寺(通常由於路程問題,會順便排入二尊院,二尊院的楓葉也很美)。寶嚴院夜楓比白日名氣更大,行程排很緊的人可以考慮把寶巖院賞楓的時間排在晚上。因為在嵐山待的行程很鬆,我們白天晚上的寶嚴院都跑了一趟。

 

前往寶嚴院的交通方式:

JR山陰本線「嵯峨嵐山」下車徒步(不好意思時間我就沒有算了)

嵐電「嵐山駅」下車徒步。

京都市巴士28「嵐山天龍寺前」下車。

京都巴士71、72「京福嵐山駅前」下車。

基本上,只要你知道怎麼走到嵐山渡月橋,就不可能找不到寶嚴院了!這個景點離渡月橋不遠。

 

寶嚴院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馬場町36

寶嚴院官網:http://www.hogonin.jp/

 

由於寶嚴院平常不開放,記得要上官網查一下寺院方公布的秋日特別觀拜時間!院境內最著名的景點是室町時代由策彦周良禪師所作的洄遊式庭園: 獅子吼之庭。獅子吼一典出自佛經,但凡人如我,應該是沒辦法在欣賞美景之時領略佛法。倒是對迴游式設計庭園的彎角曲折發揮的避人效果感到不可思議。人潮洶湧的狀況下,相機依然能拍到人數不多的照片,甚至拍到空景!

 

有水流動的地方,空氣與光影都變得有些蕩漾。 紅楓如輕舟,隨溪水輕盈飄盪。

嵐山的楓葉似乎比神護寺與京都市區紅的晚一點點,所以能看到多色混雜的楓景。覺得如果還有機會去京都賞楓也會做這樣的安排,不要看一色全紅,換換口味也不錯。

當天天氣極佳,光被林葉細細篩過,碎金光芒讓一切都閃閃發亮。

庭院內最有名的當然是獅子岩。看上去像是一隻獅子嗎?悟性不足,看不出像獅子,但覆苔的巨岩真有那麼一點蜷縮靜臥的姿態,給整個庭園一個目光的焦點。

 


白天的寶嚴院人不少,但是由於庭園設計,其實還頗有幽靜之感。夜晚的寶嚴院又是完全的另一種風光。

圖多,請按下方的下一頁

或者請按此:https://tuanuu.tw/hogonin-kyoto/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