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河口湖泡溫泉看富士山!湖山亭飯店推薦與河口湖交通方式

泡溫泉看富士山。標準日式一泊二食的放鬆行程。河口湖附近滿滿的飯店,都是為了看富士山與水中的倒影富士而存在。原本考慮的飯店是下面兩家:千一景,秀峰閣湖月。這兩家溫泉飯店的富士山景致都完全沒有被遮蔽!可以看到百分百的富士山全景。

千一景官網:http://www.sunnide.com/stay_senikkei.html

秀峰閣官網:http://www.kogetu.com/guide/

 

而且秀峰閣的晚餐可以在房內享用,大廳還有免費啤酒可以喝!完全就是我的理想。但是旅伴的假期總是來的很突然,難以事先安排。等到我們打算定這兩家的時候,已經沒有私人露天風呂的房型了……為了私人露天風呂,我們改訂了評價很好的湖山亭。湖山亭面對富士山的時候,目光左側會有小山阻擋,但是整體風景還是很完美啦!

湖山亭官網:http://www.ubuya.co.jp/

 

我們從東京到山梨縣河口湖,抵達河口湖交通方式:鐵路或者高速巴士。河口湖的高速巴士票價比鐵路便宜,而且行駛時間不會差很多。所以會在非假日前往河口湖的人,可以選擇東京來往河口湖的高速巴士。但是前往河口湖的這條高速公路在週末假日很容易遇上堵車問題,行駛時間會拉長一到兩個小時。如果前往河口湖的時間排在周末假日,行程安排上就會建議使用JR鐵路。

 

JR列車的搭乘方式推薦兩種:
1. JR直達列車,從東京新宿直達河口湖。最方便,無須轉乘。票價普通。但只在五六日及假日行駛,且一日只有兩到三班列車。

2.JR中央線特急列車轉搭富士急行線特急列車。從東京新宿站搭乘(JR 中央線特急列車)到大月站,再從大月站轉乘(富士急行線特急列車)。需轉乘1次數,優點是天天有車,班次密集。每三十分鐘就有一班車。

項2的JR 中央線特急列車+富士急行線特急列車。還會有一些特別的列車可以選搭喔!例如我們搭乘到的這台富士山特急就是外面畫滿各式各樣的富士山漫畫圖騰的車輛。

個人覺得這是最詳細的河口湖交通整理:懶遊日本的河口湖交通懶人包 完美的河口湖交通懶人包

等到達車站的時候,通知旅館可以派車來接喔!但我們是先跑去了河口湖附近的芝櫻公園才回到車站請旅館來接。靠近旅館時拍出來已是這樣的美麗風光。

辦理入住的時候奉上了熱抹茶與小點心。

一樓大廳有漂亮的日式小庭園。還有一些簡單的藝品販賣部,東西都還蠻精緻。

湖山亭有好幾個房型可以選,建議是訂房網站跟官網都上去看看。官網上面對於房型有很詳細的描述。會把房間內的設施跟配置都詳細放上。湖山亭官網房型參考:

http://www.ubuya.co.jp/room/room2.html#tokubetsu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316.317的房型。

房間超大,如果打地舖睡上五六個人都不擁擠。

整片落地窗,窗外就是富士山。大景絕美,讓人完全移不開眼。原本以為富士山,不過就是只是一座山而已。只因為文化傳播的力量,成為我們心目中的日本印象。但是等你站在窗邊,對著這座線條優雅的卻孤獨佇立的火山時,才會發現這座山確實有種難以言喻的魔力。

露臺的一側就是露天風呂,一邊泡溫泉一邊看富士山的享受。

西式床墊。

 

廁所跟淋浴間分開。淋浴間就在洗手檯旁邊的霧玻璃後面。淋浴間很普通,但設計的位置非常棒,從淋浴間直接出去就是溫泉池。

備品的茶葉品質不錯。如果是渡假飯店,我會很希望茶水咖啡的品質稍好一點,畢竟是在房間內打發大量時間的啊!

更喜歡的是各種杯具準備齊全。這樣就算要從外面帶酒帶茶回來,都有相應的道具可用。

晚餐在餐廳用日式料理。 一樣是對著富士山用餐。讓人有點開心的是準備齊全的菜單,還有英文解說。不用讓我這種日文不懂卻又好奇菜單的人問東問西。

料理部分我覺得水準在預期之上。不是頂尖日料,但是精緻度足夠,不會讓人失望。我覺得對得起飯店本身的價位。

湯跟小點都好,生魚片略弱。

和牛握壽司非常的討好。牛肉鮮嫩肥軟。重點是甜,非常的甜。雖然是盛裝上菜的握壽司,但是米粒的濕黏鬆緊握感都很好,絕對不是兩坨飯上面蓋兩片牛肉送上來的東西。

接下來是一個小鐵板,讓客人自己燒烤和牛。油花如霜的肥嫩和牛。用奶油在鐵板上輕煎,翻面時發出嗤嗤的輕響,肉香與奶油香一起噴上來。雖然不是技術菜,卻是非常討好的菜色,誰能不喜歡呢?

飛龍頭,炸過的蔬菜豆腐丸子。做得好的飛龍頭,比肉都好吃。吸飽了高湯的飛龍頭與蔬菜。口頰生香。恰到好處的抑制了鐵板和牛的肥膩。吃來舒心。後面搭配的是蔬菜高湯凍。

蛋絲昆布飯,搭配醬菜與飯後茶。飯煮得極好。傳統日式旅館好像很難遇到飯煮的不好的,每次都覺得吃這種白飯是種享受。

甜點帶到休息廳去吃,就把腳放平了看湖上燈火。

吃完飯,消食後,睡前好好泡個湯。全身暖呼呼的去睡。隔天早上,醒來還先去了公共浴池一趟看看公共浴池的景色。公共露天溫泉當然是不能拍照了,風景角度不同。也能看到富士山,但是個人覺得客房看出去的角度更好。既然這樣,就更是賴在客房內的露天風呂不肯起來了。

請按下方的下一頁繼續閱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