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KAKES Patisserie ,KAKES 甜點工作室,台中市西區甜點店推薦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同街217號1樓
電話:04-2320-0082

營業時間:現場販售時間為:

星期五,六,日 ,一下午13:00-19:00

其餘時間為線上下單,預約取貨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kakespatisserie/

KAKES Patisserie這家甜點店是一對具有長年烘焙經驗,曾在四季與萬豪酒店服務過的香港夫妻,來台開設的甜點工作室。目前主要以網路接單為主。KAKES的命名由來是男女主廚的名字結合,發音又跟cakes蛋糕剛好相同。當時在網路上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做成一碗擬真豆花的訂製蛋糕。翻了翻店家的頁面,在腦內組合一下味覺搭配,直覺認為這家店應該值得一試,二話不說上網下訂。

 

附近並不好停車,但是取貨的人店門口可以臨停一下。如果是想要內用的人,請注意店家目前就只有一些靠牆擺放,類似吧檯座的位置,或者是如下圖這樣的簡易座位。

甜點好吃,但店內裝潢真的就是工作室取向而非悠閒舒適的下午茶店家。

目前孕期中需要控糖,不能吃太多所已沒有把架上所有蛋糕買回家。少少五個意思意思。(紅鶴小姐交與食伴,我自己沒有吃)

甜點我真的很怕遇上中看不中吃的甜點,根本是身心靈都遭受欺騙的滋味。KAKES的甜點好看又好吃,甚至會讓我覺得「已經很好吃了!不用做這麼可愛也會賣啦!老闆你要不要把心思花再多做幾款上面?」

 

上面這張的照片是Cocolitchi

 

椰子與荔枝的結合。椰香特有的,幾乎帶風的輕盈感跟荔枝的醇厚甜味剛好完美結合。一口咬下,品嚐清涼甘甜的南國之夏。荔枝在這款蛋糕裡面的處理絕佳,保留了水果本身的質感,又不會太過生青而跟蛋糕不搭。我會覺得椰子水果凍的味覺表現略弱,會被荔枝壓制。椰香倒是沒有被壓制的問題。換用椰奶口味的果凍,味道或許會強烈很多,不過這款蛋糕的輕盈感可能也會消失不少。畢竟椰奶跟椰子汁的風味表現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祈願

北海道煉乳,草莓,葡萄柚

第一次發現草莓與葡萄柚天生絕配!而且葡萄柚醬好好吃!可以單單出品果醬的好吃啊!粉嫩甜美又不會過膩的一款甜品。

毋是章魚燒

80%巧克力,自家製杏仁榛果醬,海鹽焦糖

最簡單的敘述就是:帶有海鹽焦糖風味昇級版金莎巧克力泡芙!不過海鹽焦糖的成熟風味,具有些微流動性的濃郁杏仁榛果醬一同打造出更有個性的風味。

 

河豚君

清酒,日本柚子汁,富士蘋果

微酸的柚汁給甜點帶來一種清亮的通透感,水映琉璃般的夏日風情。搭配上清酒的滋味組合成了日式甜酒的風味。明明是甜蜜蜜的點心,卻像是清爽帶氣泡的酒精飲料。蘋果在這邊的表現像是一種溫柔的底色,存在感依然強烈卻很適切的承接,並反映出其他食材的特色。

 

整體來說:雖然店內環境偏向工作室而非放鬆放空的悠閒環境,這家店還是我近日的甜點首選!馬上會再訪!

網站回應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Facebook 留言
Facebook 留言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