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同人]長傳達陣 Hail Mary pass CH31~CH40(有能力,美式足球明星AU)

 ===長傳達陣 Hail Mary pass CH40===

入口隱蔽移植中心大門半開半掩,兩人閃身入內,看到數個持槍警衛都已昏死在地,被套索捆緊。露易絲一巴掌打醒其中一個昏死的警衛。撿起地上的蝙蝠鏢抵住警衛的喉管,詢問:「監控中心在哪?」

 

那名警衛很明顯膽子早就被打掉了,除了幾句不想死之外就什麼都說不出。露易絲移動蝙蝠鏢,立刻在警衛額角拉出一道帶血的刀痕,鮮血往下滲入眉睫之中,警衛不停眨眼,眼前都只是一片刺痛的血紅。

 

「下移五公分,你就要請同事替你移植眼睛囉」她造成的傷痕極小,但是染血的視線足以帶來巨大恐懼。露易絲把冰冷的鏢刃靠在警衛的眼球凸起出,警衛立刻崩潰的什麼都招了。克拉克在一旁看得舌撟不下,完全沒想到露易絲竟有一身刑訊老手的本領。

 

用槍托打暈警衛的同時,露易絲朝克拉克拋下一句:「我當過戰地記者。結局是瘦了十五公斤,還有學到永遠不該用上的鬼東西。」像是要解釋些什麼,又像是要說服自己。

 

兩人朝監控中心前進,一路上克拉克小心擋在露易絲身前,一邊延伸感官,企圖搶先探知吉米的下落。問題是吉米並沒有說出任何足以辨識的字詞,而各式各樣的混亂的心跳正充斥在地下通道當中。克拉克缺乏練習的感官根本無法一一辨識。

 

路上四散的蝙蝠鏢等於安心前行的綠燈號誌。轉過幾個彎,就看到一個被衝鋒機槍卡死的大門。裡面上百個螢幕正閃閃爍爍。掃視了螢幕一輪,其中一個監視畫面晦暗不明,最明顯的只有子彈擊發時的火星與一閃而臥的蝙蝠鏢反光。但克拉克憑著過超級視覺看出蝙蝠俠正大顯神威。

 

全黑的裝扮讓蝙蝠俠在燈火已滅的環境中,如夜霧般忽隱忽現。狹小的通道完全沒有造成閃避子彈的困擾,他輕易挪騰,甚至將牆壁與天花板都當成了落足的地點。從半空中撲襲而下,彷彿惡夢中的吸血怪物。一抬手、一踢腿,便是一人應聲倒下。

 

克拉克看著螢幕,只覺得熱血沸騰。監視螢幕中看的出莎拉正跟一群面目蒼白的器官供體躲在一個巨大牢房內。蝙蝠俠離他們不過一兩個房間的距離,很快就可以救到人了!

 

就在那一瞬間,克拉克看見蝙蝠俠向牢房瞄了一眼,便視而不見的往前追擊。克拉克爆出一聲大罵:「該死!他應該先救人的!」

 

「分心什麼!先找吉米」露易絲伸手打了一下克拉克,逼他一起專心查找吉米的蹤跡。很快的,他們就在其中一個螢幕上發現了吉米的身影。吉米並不知道蝙蝠俠已經清除了所有危險,因此面對彈藥滿地的混亂,他只是更加戒慎恐懼,一路緩速而行,現在還在外圍通道慢慢摸索著。

 

克拉克說:「妳留在這邊指引方向,我過去找人。」露易絲吩咐「快去快回。」簡單一句話,飽含關心與畏懼。克拉克安撫似的給了她一個有力的點頭,卻在心裡對自己咒罵不已。如果他不必偽裝成凡人,就可以使用超級速度。這樣的距離,應該不用一分鐘就足以來回。

 

克拉克還在胡思亂想,此時露易絲卻是盯著螢幕驚呼「來不及了!」原來吉米的運氣奇差無比,兩個手捧炸雞披薩的警衛竟從其他隱蔽的通道中現身。一個轉彎,雙方就撞成了一團,炸雞滾落一地。

 

警衛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只是罵罵咧咧的撿拾油膩的炸雞,似乎思考著要不要把炸雞丟回餐桶裡。抬頭就見到吉米掉頭狂奔,警衛呆愣半秒,才發現吉米身上的服飾有異。又是掏槍又是開啟無線電大吼:「有入侵者!有入侵者!」

 

克拉克想衝出去救人,竟被露易絲伸手攔下。「對方有槍!送死嗎?」她回頭掃視中控面板,找到廣播按扭後按下,用力大喊:「吉米!聽我的指揮!左轉!」

 

吉米此時也不及細想為何露易絲的聲音會出現在廣播中,只是順著指示左轉右轉。在走道盡頭看見了克拉克用身體頂著一道金屬門,不停的朝他招手。吉米立刻朝前撲去,用滑壘的姿勢滑進門縫間隙。克拉克手腳一鬆,鐵門「啪」的一聲闔上。掃射而來的子彈在門板上叮咚作響,盡數落空。

 

「現在該怎麼辦?」克拉克推倒屋內的鐵架與椅子,在門內形成一個不太穩固的防禦工事。雖然成功救下吉米,但敵人進不來,他們也出不去。況且這道鐵門也不是設計用來抵禦攻擊的特殊門板。破門錘一敲就可以把門片撞飛。等到警衛破門而入,而他們手上卻只有幾把電擊槍,又該怎麼辦?

 

露易絲此時倒是一臉平靜:「保持冷靜,呼叫蝙蝠俠。」

 

語畢,她再度按下廣播按扭,一臉慎重,彷彿按下核武開關。

 

同一時間,雷克斯的手機響起了一聲尖銳的提示音。在應該關機的演說場合中顯得特別突兀。「哎呀!還好不是在看電影對吧!」雷克斯用一句俏皮話帶過他的失禮。台下捧場的笑了,彷彿是某種預先套招的笑話。雷克斯恍若無事的繼續演說,同一時間將手機放在講台上,運指如飛,在手機鍵盤上盲打出大量的指示。

未完待續
TBC

*保持冷靜,呼叫蝙蝠俠這段……請腦內自行補上:keep calm and call batman的圖樣XD

*寫到這邊我猜有人看的出來了,我還是打算讓超人跟蝙蝠俠一開始是互看不順眼的XD對於將來變成超人的克拉克來說:我的偶像跟我想的不一樣……這種落差趕不覺得很有趣嗎?

 

*CWT45結束了,我又回來乖乖產糧了。在會場內聽到一個大大等級的人跟我說都有幫我推文,因為我坑品不錯。聽的真是我全身顫抖。囧>目前三坑一坑平,其他兩坑都還在進行狀態就被人說坑品好。真是惶恐。

*CWT45來攤大感謝。雖然不是出這本長傳達陣,還是要跟閱讀的各位表達各種感謝。希望將來長傳也能有出本的一天。
*葫蘆夏天還有餘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購買。
小逸《Inevitable Chain/必需存在的枷鎖 》葛雷夫/魁登斯
剛出的本子有將近萬字的番外,前面的劇情也有一部分的改寫。試閱部分請看這邊: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Inevitable Chain 必需存在的枷鎖CH1~CH1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为啥看到最后有不好的感觉呢?克拉克可能要伤心啊!顺便说一声,随缘这两天抽了,上不去正常。

    1. 是啊 我有到官方微博去看
      SY抽了心裡真難過 沒地方補糧食

      倒也不是說克拉克要傷心 只是我想要寫正劇 意思是紅髮小地精肯定要出沒啊

  2. 在重新看一遍后我突然为布鲁斯感到庆幸——还好克拉克时时注意控制自己的力量,如果因为兴奋而失控,布鲁斯就会从天堂掉到地狱了。偷笑。

  3. 好考就(✪▽✪)一般有肉吃就很高兴了,至于合理性就不再动脑范围了,吃而已,不费脑子。可口啊!口水直流。

      1. 剧透一下吧,两个人会在一起吗?超人会出现吗?两个人会知道对方的身份吗?还是会放到第二部?ps随缘又挂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这样~( ̄▽ ̄~)~

          1. 所以想看第二部啊!那个明年春节后能看到吗?

  4. 布鲁斯如果现在知道克拉克的想法一定会开心死的。所以在如此微妙的时刻,布鲁斯是醒着还是装睡呢?

    1.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是什麼答案 可是我不想事情發展的太快(糟了 我是後媽嗎?這樣對待筆下的故事)

      1. 这种程度可不算后妈,其实这样也挺好玩的,难得能看到布鲁斯如此纠结(´▽`)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