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同人] [台味哈利波特同人] 哈利波。特!巨蟒的追尋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句話對馬綴哥的生命意義重大。當她還是馬綴歌,而非「馬綴哥」之時,正因這句話,父親手捏法訣,魔杖一揮,燒光她的每一件裙子,扯裂她每一個蝴蝶結。

 

馬綴歌第一次發現,纖細柔美的蕾絲,燃燒的時候彷彿逆時生長的花卉,從盛放轉往毀滅。五彩繽紛的綢緞,在撕裂噴飛的瞬間,看上去多像漫天翩舞的蝴蝶。

 

當時馬綴歌年紀太小,加上事發突然,她還不理解自己應該要痛。直到母親眼眶含淚的替她剪去長髮,同時再三強調:「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馬綴哥了!」眼見剪去的長髮,委頓一地,像是癱死在地上的蛇群。她才突然嚇到,猛然放聲大哭。

 

柔嫩而奶氣的嗓音,在撕心裂肺的嚎哭聲中,聽上去正如胎兒離腹出世的第一聲哭泣。是啊!馬綴歌死了,馬綴哥出生了!

 

「為什麼父親逼我當一個男孩子?」當馬綴哥又一次因女性化的舉動受罰,水仙只是梳著他短短的頭髮說:「你將來會是一個男孩子的。」

 

「可是我想當個女孩子。」

 

「我懂你為什麼想當女孩子。女孩子美美香香的,多可愛!可惜這世界就不是美美香香的。當男孩子很好,世界對男孩比較寬容,比較有利,道法的世界也是。」水仙擦了擦馬綴哥的臉頰,拂去上面的淚痕。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眼淚更是潸潸而下,把年幼的馬綴哥嚇得不敢再問。

 

幾年之後,馬綴哥大了。逐漸理解「為什麼父親逼我當一個男孩子?」是一個極端難堪的問句,即便是對著母親,也不能輕易提起。所以他換了一個方式去尋求答案。

 

馬綴哥發現自己越是符合模範兒童的形象,大人們越會對他掉以輕心。畢竟高傲的大人總會輕忽孩子們的精明程度。

 

他努力揣摩馬家獨子的角色。有時是宴會中的小主人,守禮且盡責地穿梭於衣香鬢影之中。偶爾是對外活動中象徵純血與正統的藝術品,淡漠且疏離的看著血統低下的術法繼承人。

 

他時時刻刻緊閉雙唇,又無時無刻打開雙耳。甚至為此提早修煉了了許多竊聽咒術。

 

「我覺得馬修思還是中咒了!不然這些年怎麼會只有一個孩子,沒法開枝散葉?」

 

「可是大家都說他中的詛咒是斷子絕孫之咒啊!」

 

「也不知道綴哥是用了多少魔藥保下來的,難怪這麼瘦巴巴的。」

 

「或許這詛咒隔了代?會不會是綴哥沒有生育力啊!」

 

「唉呦你要死了!碎嘴到孩子身上去!」

 

「也不是純碎嘴,我總要替我家潘西想想,我還想抱個外孫。」

 

提到抱孫,貴婦們的笑鬧逐漸跟搓麻將的聲響融為一片。馬綴哥知道已聽不到更多有用訊息,小心翼翼收回術法,同時在自己的小筆記中寫上一筆。

 

東聽一句,西聽一句。馬綴哥逐漸拼湊出部分的故事脈絡。普遍流傳,馬修思中過斷子絕孫之咒。至於這個詛咒是早年所中,還是修煉之時走火入魔,無人可以論斷。

 

不少人繪聲繪影描述說那位不可言說,不可提及的尊貴人物曾替馬修思拔除詛咒,但馬修思居然在那位尊貴人物政爭失敗之後無情背叛。所以不少人斷言馬綴哥身上必有詛咒相隨,不是早夭便是無子。可悲可嘆,馬家獨有的道術終將隨其香火絕斷。

 

「現在的魔法世界不講究性別差異了!」馬綴哥跟母親認真的訴說。為了燃燒的衣裙,為了破碎的蝴蝶結,更為了死去的性別。她看了不少書,做了不少研究。

 

丹經萬卷,罕言女子丹法。加上馬家所繼之遇仙道法並非女丹流派。可是時代改變,魔法世界更是變動連連。如今萬花齊放,實用至上。不只流派間界限模糊,學習使用上更是多地交融。

 

何止儒釋道?現在的學習範圍一路擴至祖靈神道十字教。

 

「學校教育早就不允許因性別而有所不同。母親,我可以用我原本的身分去上學。我不必是男人,我依然可以成為大魔法師。」馬綴哥嘗試說服水仙,嘗試在入學前將身分改回。

 

「在你爸面前,別用魔法一詞,記得要說道法。」水仙深吸一口氣,然後吐出綿長的嘆息。「然後你剛剛說的那些話,你可以去對你爸說。但只能說一次。」

 

為什麼只能說一次?因為人只需要一次的暴打便可記取教訓。

 

「陰陽不同,乾坤有別。你小孩子懂什麼!」最重規矩的馬修思在盛怒之下,連家法都沒有請,直接拿出一條長鞭把馬綴哥打到趴下。「不打不成才!不打不成器!我要是早點打你,認真打你!讓你流淚流血流足了,天癸未降之前你就能斬成赤龍!早早成才了!」

 

斬赤龍,意即斷經血。馬家並非女丹流派,但即便是女丹流派,也講究養丹之前先斬赤龍。只是赤龍一斬,馬綴哥就再也不是女孩了。

 

馬修思在乎嗎?這個問題,馬綴哥知道答案,也就不必再行叩問。馬綴哥自己在乎嗎?他早就不知道自己還能在乎什麼。

 

以男兒身分就學,所為何來?學校內有很多傳說。有傳說,學校內有一塊神奇的石頭能起死人而肉白骨。斷肢生長,器官另造都只是小事一件。也有傳說,裡面有一個密室,存在著能夠實現心願的魔法。

 

再不濟,學校內的禁書區應該也有一些禁書能參考,能使馬綴歌真真正正變成馬綴哥。

 

所以他要去上學了!

 

 

 

未完待續

TBC

 

*這裡面的道家設定有兩個地方。一個是馬家的遇仙派。其實就是從全真七子裡面的馬鈺遇仙派挪用而來。馬鈺/馬家,道派正統。不覺得很合適嗎?馬鈺入道之前還是一方巨富喔!但是我相信馬真人的後代不會這樣亂來亂搞,這只是小說戲言,還請遇仙派的真人們不要介意。

 

*斬赤龍是女丹修道真實存在的說法。赤龍斬後則「乳縮如男體」。女童的修煉,則可免去斬赤龍的過程,成功更快。我自己偷偷覺得斬赤龍這點有種微妙的……男尊女卑感?所以把這段放了進來。在我這邊的設定綴歌阿爸就是個傳統到死,血統至上且男尊女卑的腦子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