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廚具]一鍋抵多鍋的營養家電,飛利浦神奇金小萬萬用鍋 HD2195與超活氧調理機HR3556


拿到金小萬智慧萬用鍋的時候,我跟媽說:來吧!我們來用這個鍋子做菜!有研究數據是可以讓湯品裡面的總胺基酸提升百分之六十,蛋白質提升百分之二十!

 

媽媽是難以接受新科技的人,一開始還很抗拒用這個鍋。一直說自己的傳統鍋就很好用啦!結果實際使用金小萬之後便不停誇獎金小萬,對著自己的運動夥伴與媽媽成長班的人各種誇獎,簡直變成推廣大使!

 

真的!金小萬是會被四十幾年做菜老經驗的廚房老手媽媽誇獎不停的鍋具!

 

避免大家沒耐心,我把結論放在前面。金小萬確實是蒸煮燉滷炒煲都可以一鍋搞定的萬用鍋!

 

*對於廚房新手來說:內建的19種設定可以讓大家不用考慮太多,做什麼菜按什麼鍵!不用顧爐!更不怕燒廚房!

 

很多廚房新手害怕使用壓力鍋或者快鍋,生怕自己哪裡沒做對就讓壓力鍋變成了廚房小炸彈。金小萬大量的安全措施就杜絕了這個可能。讓新手安心做菜,廚房小白也能按下按鈕就能端出好菜。

 

*對於廚房老手來說:金小萬的各種設定有助於廚房調度。金小萬可以當炊飯釜也可以當壓力鍋。無水烹調的功能甚至可以烤基礎蛋糕!

 

我知道很多廚房老手是電鍋擁護者,燉湯第一件事情都是想著外鍋幾杯水,可是電鍋跳起來之後要略微等涼再加水……時間上就拖長了!

 

至於壓力鍋擁護派,諸多壓力鍋快鍋都沒有保溫功能,變成燉完了還要移鍋儲放。上桌之前再加熱。金小萬有燉煮保溫一鍋到底的優勢。忙碌的家庭廚房當中可以幫助廚房調度,有助出菜順利。

 

下面就是我的試鍋過程與出菜筆記。分享幾道費工費火的料理要怎麼快速處理,也分享一下嬰兒副食品的快速操作。嬰兒副食品這邊我用的是HD2195金小萬與HR3556超活氧料理機一起操作。

 

提醒各位新手媽媽,寶寶4個月大之後就可逐步給予副食品。尤其是純母奶寶寶,到了6個月之後寶寶發育會需要更多鐵、鋅與蛋白質。副食品就要開始跟上囉!尤其是蛋白質部分在近年的研究中發現如果太晚給予寶寶,長大後反而過敏的機率有可能因此提升。而且寶寶早一點接觸各種食物,將來也比較不容易挑食

金小萬超漂亮!光潔的智慧型觸控面板,流暢的金色鍋身。(金飯鍋耶!感覺尾牙抽獎送這個寓意也很好!感覺比金飯碗更帥!)

內附高聚熱防燙火紋內鍋、304不鏽鋼內蓋(兩個,可替換!超貼心!重點是還有蒸氣清洗模式!)、飯勺、湯勺、量杯、不鏽鋼蒸架與一本很棒的食譜。

獨特的火紋鍋。尤其是飛利浦智旋IH的火力與品牌特製的火紋內鍋折射熱力,可以讓食材受熱更有效率。大家有興趣可以查一下智旋IH跟米飯澱粉糊化之間的關係。因為智旋科技的加熱線圈更多,讓鍋中水流能做到全方位翻轉,受熱更均勻,米飯會更好吃!

我一定要拍一下這個把手!這個把手讓我想為設計者拍拍手!太貼心!完全防燙!

鍋內的東西還在冒煙也不怕!雙手抓住防燙部位隨便拿!不用出動電鍋夾,不用隔熱手套!超適合忙亂的廚房!

金小萬的網頁上都強調雙重脈衝科技!在SGS檢驗中,金小萬煲湯模式煮出來的湯,與其他萬用鍋的湯相比:胺基酸釋放多60%、蛋白質多20%!湯頭無比濃郁!營養也更豐沛!看了介紹網頁中與其他鍋子相比的濃郁湯頭,我自己當然也要試試看!既然要熬湯,就乾脆來一個真的很考驗火力的湯頭吧!濃郁海帶湯!

我說的不是海帶芽湯喔!我說的是大片厚海帶熬出濃郁海味,喝起來會黏嘴,超級濃厚有如湯碗中的濃縮海洋小宇宙!以往這種湯用傳統鍋子要熬到天荒地老,如果用金小萬呢?

 

濃厚海帶排骨湯材料與做法:

海帶:1根(約42~45g)

老薑片:5~6大片

排骨:300g以上(可以自行增減)

鹽:酌量

材料很簡單,成果很美味。海帶不要買人家發好的,那種已經沒有黏液,燉煮過後也不會有黏嘴的口感。

買這種乾燥海帶,剪成細細的小段。手指粗細。

泡水約十五分鐘。

排骨燙過,去血水。(這個步驟偷懶的人可以省略。金小萬的烤雞功能可以當川燙用!隨金小萬萬用鍋附上的食譜裡面有~)

水大概加八杯的量(預留一些空間給之後排骨的量)

煲湯的時長可以選擇(但是有一個數值。數值內可以自己調整)這種濃郁海帶排骨湯可以選擇中途加料的方式,先燉海帶再燉排骨。也可以先燉海帶40~50分鐘,降壓之後再把排骨丟下去,再煲湯一次20分鐘。

一定要提一下,金小萬萬用鍋全機防燙,而且有實際壓力值顯示,可以全面維護開蓋安全。

只燉海帶的時候

等海帶跟排骨都燉好!看看這濃郁的湯頭,就算是湯匙傾斜之後灑落下來的湯水都幾乎成了不透明的乳色!

如果用普通鍋會發生什麼事情?五十分鐘燉海帶。之後下排骨再來二十分鐘。

(大火過後還是要轉小火的啦!)(但這是殘忍的湯頭比對,如果不是實驗,真的不要沒事浪費瓦斯)

這是一般直火普通鍋的結果。可以看的出湯好像很濃厚了?但是湯匙舀起湯來還是可以隱約見到湯匙的底色。把湯水倒下來,也可以看得出是透光的湯色,而不是不透明的狀態。

用金小萬燉煮出來的濃厚海帶湯的湯色。有比較才知道,差距實在很殘忍!

這樣一碗喝下去,不僅是鮮美滋味,還有各種豐富的營養。海帶有豐富的膳食纖維,Omega3脂肪酸,更有鈣、鐵、鎂、鋅、碘、鉀等多種微量元素。煮海帶湯不只是大人喝,我會在加鹽之前留一碗下來給小孩子拌副食品的米糊!

 

接下來!我們試鍋的時候一定要來試試看什麼東西呢?滷豬腳!而且金小萬萬用鍋本來就內建19種烹飪模式,裡面就有一個模式是超難處理的豆類跟蹄筋!怎麼可以不試試看花生燉豬腳!而且這是發奶食物!哺乳期的媽媽當然要吃花生燉豬腳!因為我想吃下飯的滷味,所以就吃醬滷的花生豬腳囉!

 

花生滷豬腳,滷花生豬腳食譜與做法:

豬腳:1200g(2台斤)

花生:250~300g(記得購買的時候要跟攤販說是要拿來滷的花生,不是當下酒菜的那種炒花生喔!)

蔥:3支

薑:4~5大片

蒜:3/4杯

辣椒:1大根

八角:1朵

丁香:3小朵(加丁香的人比較少,但是丁香肘子可是名菜啊!丁香跟豬肉很搭的~)

冰糖:1大匙的量

醬油:1杯(醬油鹹淡每個牌子的差距都很大,這個要自己考量一下。比較鹹可以少一點,比較淡的牌子可以多一點)

醬油膏:1/2杯

可樂:1杯(可不加。記得如果加了可樂,糖就要少一點。如果不加可樂,糖可以多一大匙。)

米酒或紹興酒:1杯

水:幫助醬汁可以淹過豬腳的量

(請記得!米杯跟標準量杯的量不一樣!米杯通常是200ml 標準量杯會是240,滷豬腳的鹹淡可以自己抓,但是杯子就麻煩用一樣的杯,不要一下標準量杯一下量米杯。)

花生泡淡鹽水,放冰箱。可以前一天晚上就泡好放冰箱,用之前瀝乾水分。沒時間的話至少泡一兩個小時。(如果是力度不夠的鍋子,我會建議泡過一兩個小時的鹽水之後放冷凍庫!冷凍在解凍之後的花生就會非常容易軟爛。但是金小萬真的不用!花生泡過鹽水就夠了!不用冷凍再解凍。)

豬腳一路到腳庫這段,請肉販切好,下熱水川燙,接著沖冷水。洗淨,確認無毛無髒汙。如果還有毛要拔一下。

(豬腳上面容易有髒東西,要花時間清一下喔!)

蔥薑蒜八角辣椒丁香入鍋略炒,弄出香味即可。可以用金小萬直接炒,一鍋到底不用換鍋喔!按下”烤雞”模式,就可以當炒菜模式使用。照片中應該很明顯,一下子鍋就熱啦!有煙囉!

把香料,花生,醬汁放入鍋。

按照食譜中的醬汁量肯定是淹不過兩斤的豬腳,記得要再加水,略淹過去即可。

豬腳滷水的鹹淡記得是妳可以期待的鹹淡再淡一點。因為豬腳的吸收味道會被濃縮起來。(有些老經驗的師傅說法是”差不多就是一般喝湯時的湯品的鹹淡。”用這個想法去調整就很簡單了!)

選擇好豆類跟蹄筋的分類,按下開關即可!

燉完之後我還會壓一次收汁入味!讓味道完全浸潤。

(如果上桌時想要一層漂亮,焦糖醬色一般的醬汁,就要把醬汁撈起一部分,用少量的醬汁進行收汁入味)

我的食譜醬汁會很多,是因為我喜歡拿剩下的醬汁收起來滷油豆腐。滷豬腳跟花生也會出很多油,不要緊張!稍微撈一下,或者放涼之後入冰箱,把上面的豬油拿起來做別的菜!超香超下飯!諸君!豬油炒青菜超好吃的啊!

放了兩個影片讓大家看一下滷花生跟滷豬腳的軟爛程度!


豬腳撈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動作輕柔一點,不然上桌就不好看啦!

醬香豐潤的豬皮,細滑又入口即化!花生的香氣跟醬油的香味又早已融為一體。超!好!吃!這一大碗是什麼?是白飯的終結者啊!配白飯超好啦!

撇過油之後的花生豬腳,只有膠原蛋白與滿滿的發奶能量!花生豬腳真的超發奶!母乳哺育一段時間之後多少會遇上奶量下跌的問題,燉上一鍋,馬上就把奶量催回來!

飛利浦金小萬搭配飛利浦超活氧調理機

各位廚房內打滾的兄弟姊妹們!有注意到這台飛利浦超活氧調理機HR3556的重點了嗎?(不過有熱度的東西進調理機要注意熱度蒸氣會讓食材容易撲出來!越熱越容易往外撲喔!)

玻璃!!!玻璃壺身可以進洗碗機啊!而且玻璃壺身可以打一些有溫度的東西,不像塑膠壺身要這麼在意溫度。(不過有熱度的東西進調理機要注意熱度蒸氣會讓食材容易撲出來!越熱越容易往外撲喔!)

刀頭是可以拆下來獨立清洗,意思是手不用伸進去杯子裡面洗!不怕手刮傷!食材更不容易殘留!

還有隨行杯的攪打模式,打好就帶出門喝了!

飛利浦超活氧調理機HR3556有六向立體刀頭以及900瓦力,足夠打碎冰,所以我來跟大家推薦一個超好喝的做法!costco都會賣的冷凍水果。冷凍草莓,冷凍藍莓等等。不用特別解凍(如果冷凍草莓真的很大一塊,才需要稍微退冰一下。)丟進去調理杯裡面,倒上一點蜂蜜優格,機器開動!(小寶寶不能吃蜂蜜喔!所以就是我享用啦!)

30秒之內,美麗又美味的粉紅優格冰砂就做好啦!

迅速蓋上隨行蓋,就這樣帶著出門!超方便!如果有喝果昔或者綠果汁綠拿鐵習慣的人,早上這樣真的很省時又省力!不用多洗一個容器。超活氧調理機也是打嬰兒副食品的好幫手喔!小份量的嬰兒副食品就用隨行杯的尺寸去打,如果是份量比較大的再改用玻璃壺就好。

下面分享一下一個有點有趣的嬰兒副食品:洋蔥蘋果粥

大家如果上網google一下洋蔥蘋果。就可以找到洋蔥蘋果湯,洋蔥蘋果水與各種止咳抗感冒的說法。洋蔥蘋果水/洋蔥蘋果湯也算是某種媽媽界的食療都會傳說吧!不過洋蔥有豐富的鉀與錳。錳被認為能有效對抗身體發炎,緩解不適。更重要的據說可以抗氧化、防癌的槲皮素。而且槲皮素不會因為加熱而失去效力!洋蔥加熱之後辛辣的氣味又會轉甜,小孩子的接受度很高喔!

半顆洋蔥,半顆蘋果(去籽)略切之後跟一杯洗好的米一起入鍋。水跟米大概一比五即可。因為洋蔥跟蘋果都還會出水。

使用金小萬的煮粥功能,煮好之後再來攪打。

其實也可以在這裡面加煮過的雞胸肉,因為飛利浦超活氧調理機的馬力真的很強!雞胸肉打起來不會有粉感,寶寶的接受度會更高!(一般的攪打式調理棒打雞胸肉或者魚肉的時候會變成粉粉的,口感更神秘的像是粉感泡沫。小孩子挑剔一點的馬上就不吃了!)

迅速變成滑順的米漿!超絲滑!我媽還不停讚嘆超活氧調理機的聲音相對小。大馬力調理機開動起來居然沒有天崩地裂的馬達聲!聲音小!大加分!

絲般滑順,一點粉感都沒有的完美狀態!

絲毫無渣,寶寶不僅是一口接一口的吃,甚至可以直接用喝的!

結論?結論已經寫在前面啦!可以買!可以買!可以買!

金小萬萬用鍋因為內建的模式很多,所以要花一點時間研究操作手冊。可是金小萬可以煮出好吃的飯又可以當壓力鍋快鍋燉出濃厚又營養的湯,滷肉還能這麼漂亮!小家庭的好處是用這鍋可以代替很多鍋。節省廚房空間。如果是大家庭,忙碌的廚房這台也非常好用!大家庭忙碌如打仗一般的廚房,灶頭常常覺得擁擠。金小萬只要一個插座就可以省出灶頭的空間!按鈕之後就不用管他了!也不怕危險!

做副食品也非常方便!當然打蔬菜泥果泥什麼的還需要超活氧調理機的幫忙,可是煮粥很方便。甚至不打泥了大人也可以吃啊!(而且超活氧調理機可以打冰砂耶……一起買超讚的……)

 

名稱:飛利浦雙重脈衝智慧萬用鍋
型號:HD2195
介紹: https://reurl.cc/gvZ4YR

名稱:飛利浦超活氧調理機
型號:HR3556
介紹:https://reurl.cc/6gNQm6

 

萬用鍋旗艦館:https://momo.dm/2a7rEv

 

【本文由PHILIPS邀請體驗撰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