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9~CH12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0

 

午後,剛拿回獵鷹裝的山姆喜滋滋的跑去自己的秘密基地進行練習,娜塔莎則因米德堡的快閃行程疲憊不已,回來一坐下就睡在了沙發上。雖然娜塔莎表現的雲淡風輕,但米德堡警戒森嚴,闖入行竊絕非易事。史蒂夫跟東尼都不願,也不敢叫醒娜塔莎。兩人乾脆把客廳留給娜塔莎,躲進了客臥。

 

作戰計畫已定,史蒂夫拿起了遙控器想看看新聞。目前沒有任何一點關於米德堡失竊的消息,所有的新聞都繞著失控的美國隊長打轉。

 

史蒂夫‧羅傑斯由國家象徵變為逃犯。此事攻佔了所有新聞媒體的的版面,電視主播以肅穆的表情,幾乎咬牙切齒的唸著政府的聲明稿。稿件中指稱史蒂夫為福瑞之死的最大嫌疑人,新聞畫面則搭配他逃離神盾局時對探員的重手毆擊,定格於他把朗姆洛重摔在地的當下。即便是螢幕翻拍後的模糊畫面,也能清楚感覺到史蒂夫的氣息冰冷,甚至殘忍。那一秒,他不再是人民記憶中的捍衛之盾,更像一把冷硬的出鞘之刃。

 

史蒂夫覺得胃痛,因此按鈕換台。另一檔談話節目中來賓正在爭論此事,講著講著就轉為對罵。一名來賓高呼政府栽贓!一切都是為超級英雄的監管法案鋪路。「超級英雄的威望太高,高到政府無法監管。我不是反對政府監管,只是這栽贓的痕跡太明顯了!而且他們第一個就挑美國隊長栽贓!為什麼呢?因為他威望最高,最難下手!一旦他從國家英雄的神壇摔下,替復仇者套上狗鏈也就容易了!」

 

另一位來賓則是大談戰後軍人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軍人戰後崩潰因此持槍掃射的幾次慘案作為佐證。言談中處處表達對史蒂夫的同情,但是每字每句都認定他是精神病患。「這不是政府栽贓!美國隊長是發瘋了!我們都知道軍人會生病,難道超級英雄就不會生病嗎?他處在的環境更不穩定,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都不穩定!他不僅是從戰場歸來,他還一睡七十年,在毫無親友支援的狀態下孤身在現代醒來。而且他是沒有Omega的強Alpha。這代表什麼?代表他的信息素不穩!我們甚至找到了他在看心理醫生的紀錄!」隨著來賓的高亢言詞,節目畫面切入小笠原醫師的診所大樓外觀,還有記著追著醫師跑的畫面。

 

「噢!不!」史蒂夫低聲慘叫。

 

東尼從廁所伸了一顆頭出來,對著史蒂夫說:「沒事的。你看到的至少是幾個小時前的畫面,我已經讓小辣椒把他帶走了。現在沒有記者知道你的心理醫師在哪邊。」話說完,又回到鏡前刮鬍。

 

「東尼,你請人帶走了吉姆?你涉入我的『瘋狂逃亡』不會有事?我以為我們要減少復仇者被通緝的數目。」

 

「多換個幾台,你應該可以看到我在復仇者大廈喝香檳的畫面。」東尼從廁所走出,拿著毛巾抹臉,略顯含糊的回應。史蒂夫還真的依言而行,換了幾台,真的看到「東尼‧史塔克」步出禮車,在哈皮的護送下走進大廈。在現場直播的畫面中,東尼回身對湧動向前,喧鬧不已的媒體高舉雙手,比出兩根中指。

 

「這是現場直播?」史蒂夫指著畫面右上角的直播字樣,覺得有點懵。

 

「這是葛倫,我親切的替身好朋友。」東尼同樣指著畫面,一臉壞笑。「我在時代廣場發現他的。他在那邊兼差,就是打扮成名人跟觀光客照相的那種工作。隊長你如果去時代廣場繞一圈也可以看到不少美國隊長,不過沒半個像你,我認真的。扯遠了。總之葛倫跟我很像,身形輪廓髮色都像。只是眼睛的落差比較大。反正我常戴墨鏡,很好混過去。」

 

「我幾年前就雇用他了,除了小辣椒跟哈皮之外沒有人知道他偶爾代替我出席活動。此時此刻,葛倫可以發揮比逃過晚宴更大的效用。目前整個世界都還以為我跟你的逃亡無關,以為東尼‧史塔克置身事外。」

 

「他以前就代替你出席活動?沒有人發現?」史蒂夫覺得不可思議。東尼是如此獨一無二的存在,怎麼可能遭人錯認?

 

「隊長,告訴你一個祕密。」東尼湊近了史蒂夫的臉,一雙大眼閃動著狡黠的琥珀光芒,「多數人看見的東尼‧史塔克是名車、西裝、墨鏡、鬍子的累加。當然,現在多了一個盔甲,盔甲還在最前面。只有很少數的人看見的是我。葛倫出現的時間很短,又有哈皮跟小辣椒護航。你想想剛剛的鏡頭時間,停留在那兩根中指的時間比他的臉還久。」

 

「就像多數人看你,他們沒有真正看見你。他們第一個看見的是盾牌,然後是大胸窄腰,金髮藍眼的一名Alpha。你是人民的夢想,因為人人都想成為Alpha,你還是那種Alpha想成為的完美Alpha。」

 

史蒂夫長嘆一聲,「不是所有人都想成為Alpha,你不是,我也不是。」渾沒注意到這句話讓東尼挑起眉頭,滿臉訝異。看見東尼的表情,史蒂夫這才驚覺自己無意間吐露心事,立刻打開浮空螢幕,想拿作戰計劃轉移話題,但東尼一把抹去了螢幕上的細節,對著史蒂夫眨了眨眼,「別!別跟我說計劃推演。我們手中的計劃也模擬了七八次了!夠了,我要休息。休息時間我要聽八卦!」

 

「沒有什麼八卦。」

 

「你說你不想成為Alpha,這就是八卦。之前你跟娜塔莎在車上聊八卦沒帶上我,這次她不在,剛好一人一次。隊長你可要實踐求公平原則啊!」東尼開始用他的滔滔不絕硬撬史蒂夫的嘴。原來史蒂夫並不想成為Alpha?為什麼?太讓人好奇了!「就算不談公平,我們也談談互惠。隊長你要知道我可沒有被通緝,做了這麼大犧牲,好歹要有一點回饋。我要的不多,一個小故事也可以……」

 

「你能退後一點嗎?」史蒂夫忍不住抬手阻止每說一句就逼進一點的東尼。太近了,他能聞到東尼身上的苦甜如焦糖的信息素,如今那股氣息不只讓史蒂夫感到飢餓,更是讓他臉上發燒,下腹鈍痛。

 

「告訴我,我就往後退。」東尼查覺到逼近有效,甚至把半個身體貼了上去。「來吧!告訴我,告訴我。」

 

「我喜歡的人是個Alpha,我是說,七十年前。」

 

「我以為佩姬阿姨是B……」這下換東尼懵住。

 

「我是說我少年時暗戀的對象,他分化成了Alpha。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希望自己能分化成為Omega。」這段話,史蒂夫沒跟任何人提起過,甚至沒能對心理醫師坦承。當年在陣陣高燒過去後,體弱多病的史蒂夫跌破眾人眼鏡分化為Alpha。史蒂夫記得自己從昏睡中醒來,就看見滿臉擔憂的母親用濕毛巾擦著他的額角。巴奇則是站在床尾,咧著嘴,開心的說:「太好了,兄弟!我們以後還可以一起混!」

 

隔天,巴奇帶來了幾瓶啤酒,說是慶賀史蒂夫的分化。血清之前,史蒂夫是一喝就醉,一醉就吐的體質,那次卻為了面子強撐,佯裝自己在分化後有了更好的酒量。巴奇返家後,史蒂夫才獨自抱著水桶乾嘔。

 

莎拉,他總是溫柔的母親。輕柔按摩著他的背脊,緩解他嘔吐的不適並以更輕的語調說:「成為Alpha沒有什麼不好的,所有人都想成為Alpha。」

 

「你是Alpha,代表你們還可以當朋友。就算你是體弱多病的Beta,也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如果你是Omega,一個體弱多病的Omega……。」莎拉沒有把殘忍的事實直接說破,不過史蒂夫自己也清楚,在性種隔離的社會風氣中,除非身為親族或者訂婚結婚,不然Alpha跟Omega根本不會待在同一個屋簷下。

 

如果史蒂夫分化為Omega,巴恩斯的家人也不可能允許他們家的小王子標記一個病痛纏身,很可能有生育問題的Omega。所以分化成Alpha是一個更好的結局。可是史蒂夫心裡總是有那麼千萬分之一的期盼,期盼自己從高燒中醒來,得到的不是拍在肩上的一掌,慶賀為名的一杯啤酒。他渴望唇上的一吻,頸上的一咬。期待一朵花與一個承諾。

 

「兩個Alpha也能彼此相愛。」東尼皺起了臉,從他漂亮的鼻頭用力哼的一聲,對史蒂夫講出的那句話表達明顯的不滿,「確實對老人家來說,這類感情太先進,在你這個年代也太驚異。可是我真的很難想像亞性種是你不跟人交往的理由。我以為你是美國隊長,你無所畏懼。」

 

史蒂夫說:「那個年代,AA相戀,OO攜手確實有點驚世駭俗。不過那不是我們沒有在一起的原因。」

 

史蒂夫想起自己曾在鏡前反覆練習的表白,決定好了,要在巴奇的休假日對他坦承一切。當時巴奇迎向他,一個興奮的擁抱,甚至撞歪了軍帽。巴奇的熱切給了史蒂夫所有的信心。但就在他開口之前,巴奇對他宣告,他遇見了他的Omega。就在前線,那個不該出現Omega的地方。

 

「他遇見了命中注定的那個人,給了對方牙印。」所以史蒂夫說出口的不是告白,而是一句音調略高,幾乎破音的恭喜。能怪誰呢?他甚至不能怪罪於性種,只能怪自己。他自卑且羞怯,無數炙熱的眼神,他交給了對方的背影。始終謹守摯友的腳色,從沒有給出比一個擁抱更多的溫度。「我曾經想過,如果早點告訴他,我喜歡他,結局會怎樣?就算我們不能給彼此牙印,給出去了也不過是道普通的疤……他還願不願意陪我到最後?」

 

其實史蒂夫相信會的。

 

但是相信跟不相信,又有什麼意義?他不曾爭取,也沒有開口。人生有些事,過去了就過去了。

 

一時之間,房間內只剩靜默。好一會,東尼才低低的說:「呃……我很抱歉。」

 

「抱歉什麼?」

 

「我確實講過好人不長命的那一套,也身體力行的做個混蛋。但我沒有打算勾起你的傷心事。」東尼聳了聳肩,「誰曉得你的傷心事這麼多,隨便說什麼都是傷心事。搞不好跟你講起花生果醬三明治,你都會有一個感傷的故事。」

 

「我覺得我睡著的時候,果醬的配方改了。我確實比較懷念……」史蒂夫還真的提起果醬,是想以此自嘲來和緩氣氛。天才如東尼,自然能理解史蒂夫的用意。沒想到這次東尼偏不把果醬一事當作笑話,反手握住史蒂夫的手,認真的說:「隊長,你留在過去的歲月,已逝的摯友……我幫不上忙。不過果醬的事情,我想我可以。不過就是買一個工廠,弄一個配方的事情。」

 

「小辣椒會罵你又在胡搞。」

 

「拜託,一個果醬工廠的事情。在我的胡搞排行榜上連前五百名都排不上。況且是為了美國隊長耶!嗯,不過如果你願為果醬代言的話,小辣椒只怕還會誇我做的好。連每次開會都想吊打我的董事會也將因為營收飆漲而重新愛上我。」

 

史蒂夫笑了,「你知道我們原本在說的不是果醬吧?我們原本講的是AA相戀,OO交往的事情。」

 

「對,我們原本不是在講果醬,果醬不重要。等等 果醬還是很重要。總之,這個年代你想愛誰都可以。管他什麼ABO,AA,BB,OO都可以啦!等等,兩個Beta相戀好像本來就沒人管。誰叫他們人多。」東尼高亢的語調突然轉低,感慨不已的說:「要是人們能選擇自己的性種,該有多好?」

 

史蒂夫搖頭,「我覺得那不會解決問題,只會出現更多的問題。」

 

東尼也跟著苦笑,「說的也是,這樣應該全世界都會塞滿Alpha吧?清一色的Alpha,整個世界就都是濃郁的汗臭了!還是祈禱所有人都變Beta好了!除去性種造成的體況差異,所有人站在一致的起跑點上,沒有歧視,沒有差異。簡單又公平。」

 

「那依然不能解決問題,人們總是能找到新的理由創造歧視跟差異。真正的平等不是所有人都一模一樣,而是我們能擁抱所有人的不同。當我們彼此對望,我們看見的是一個個獨立完整的人,而不是先看見對方的性種。」

 

東尼說:「隊長,你有打算退役嗎?」

 

「怎麼突然提到退役的事情?」

 

「『真正的平等是我們擁抱彼此的不同。』看看你這張口就來的完美演說。真的不打算退役參選嗎?史塔克工業真的願意提供競選經費。」

 

史蒂夫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只能玩笑性的推了東尼一把。沒想到東尼根本沒站穩,真往地上跌去。史蒂夫發覺東尼重心不穩,立刻改推為拉,只是用力過猛,把東尼扯往了床上,兩人跌做一團。史蒂夫原本都想喝叱東尼平日訓練不足以致重心不穩,可是東尼整個人摔在他身上,肢體接觸,肌膚相親,信息素的味道直接撞進史蒂夫的鼻腔內,害他整個人瞬間燒了起來。

 

「那個……隊長,你硬了。」

 

未完待續

TBC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