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9~CH12

 

「你們創造了自己的惡魔。」索拉博士難聽的嗓音電子化之後,更顯粗礪嘶啞。每個發音,都尖銳的都像刺網拖過耳膜。「你們邀請了我們這些『具戰略意義的科學家』加入全新的美國,邀請我們進駐,等同是要求我們以你們的血肉滋長茁壯。砍掉一顆頭,兩顆頭會長出。」

 

娜塔莎突然明瞭其中關連,為此驚呼,「所以硬碟裡都是迴紋針計畫的資料!」

 

「九頭蛇已經滅亡了。」史蒂夫都能聽見自己口氣中除了怒火,還有一絲絲的不確定。

 

「九頭蛇從未如今日這般強大。隊長,為什麼你一直這麼抗拒九頭蛇?九頭蛇為人類服務,我們人類是食物鏈頂端的物種,我們成立的宗旨便是要讓人類真實的強大起來。」

 

史蒂夫惡狠狠地說:「藉由把Omega人口送進集中營的方式嗎?」

 

「他們只是連帶傷害。要知道,這是真正的科學。研究指出當一個群體中的Omega比例過高,便會引來入侵。因為他們孱弱無力,無法保護自己,也無法保衛家園。如果Omega比例太低,犯罪率便會提升。因為Alpha們會爭風吃醋,逞凶鬥狠,也會為了獲得青睞而耗費金錢,花去不必要的資源。社會正在消耗原有的動能,而Omega的產育功能其實完全可以由Beta替代。科學事實,人類不需要Omega。」

 

「就像手術會割掉發炎的闌尾,Omega也只是一種進化的遺痕,一種人類不再需要卻會發炎的東西。九頭蛇是那把手術刀,九頭蛇要讓人類真實的強大,加速進化。」

 

史蒂夫說:「你們以為自己在扮演上帝。」

 

索拉笑了,彷彿一千把鋸子刮割著玻璃。「看看你的周圍,我已經戰勝了死亡。我已經在扮演上帝。」

 

「我們會阻止你!」隨著這句宣言,史蒂夫一拳揍裂眼前的螢幕。索拉的影像卻立刻出現在另外一塊螢幕上。「隊長,你無法阻止我,阻止九頭蛇的計畫。戰爭教了九頭蛇很多東西,失敗也替我們上了一課。以前你有一個目標,有一個罪犯,有一個九頭蛇的標章可以憎恨。但如果眼前每個人都是罪犯呢?如果每個罪犯都是無辜的呢?」索拉又笑了,螢幕一個接著一個的亮起。「再強大,我們都有可能倒下。我們學會了,讓罪惡不再具體,卻無所不在。」

 

「噢,不!」娜塔莎叫了一聲,微弱如重傷後的哀吟。

 

「就是這樣的。羅曼諾夫,我想妳已經猜到答案了!這次我們不蓋集中營,我們讓集中營無所不在。動手的人可以是麵包店的烘焙師、咖啡館的服務生、司機、員警……如果所有的Alpha都成為劊子手,你們有辦法對抗世界上百分之十的人口嗎?」

 

「等到動亂平息,屍體堆起。政府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所有的劊子手都是遭到病毒狂化的無辜之人。嗚嗚嗚,他們都是可憐的受害者呢!」索拉裝出哭聲,哭個兩下,再度笑開。「可是不懲罰動手之人,法律何存?隊長,你曾為之而死的和平,就會在這時候徹底撕裂,蕩然無存。」

 

此時,地下室內所有的螢幕一同亮起,千百個索拉的聲音一起說:「我多希望你能活著看到這一切。可惜……」突然間,一聲尖銳的電子干擾音驟然插入,在通訊器內傳出劇烈音暴,史蒂夫與娜塔莎都是耳朵一痛,接著就聽到東尼狂亂的大喊:「聽到嗎?有人聽到嗎?該死的地窖太深了!導彈來襲!導彈!三十秒!」

 

「誰發射的導彈?」史蒂夫口中發問,手中動作不停,立刻找到一個向下延伸的工程井。他徒手拆起鐵蓋,準備避難。

 

東尼明顯方寸大亂,「我這邊來不及!來不及阻止!神盾局的導彈!你們要去哪邊避難?隊長你……」突然,東尼大吼:「蜘蛛!把蜘蛛全部倒出來!我這邊遙控……」

 

一聲巨大的爆裂響動,東尼眼前的監控螢幕成為一片白光,仍在飛行中的他因此失神一瞬,在半空中蹌踉一下。「不不不!」在嘶吼聲中,東尼將能量盡數移至動力靴,朝炸成一片廢墟的舊基地飆速飛去。

 

「賈維斯!全數出動!」

 

「先生,現場回報……」

 

「我不管現場是什麼模樣!」衛星畫面中的硝煙廢墟,因為淚水的關係,在東尼眼中已是一片模糊。「全部出動!馬克三十一,先行偵查!回傳現場圖,分析三十八的起重支點、三十五的挖掘點。二十九的衝擊機械手可以破牆,但是要注意坍塌。我們把係數承受範圍縮小……」

 

「先生,現場回報……」

 

「為什麼我沒有看到出動!賈維斯!我這次真的會把你捐掉!沒有聽到我說全部出動嗎?隊長他們需要我!」

 

「是,我們需要你。需要你小聲一點……」娜塔莎的聲音從頻道中出現,聽來微弱但還有開玩笑的力氣。「我不知道你交給隊長的『蜘蛛』是什麼東西。但是很明顯的我們關不掉。我很感謝他們幫忙抵擋衝擊與落石,可是他們似乎考慮往我們身上噴射網子。如果你不想看到兩個黏呼呼的繭子,你可能得幫忙一下。」

 

「蜘蛛生效了?」東尼自己都沒有把握。蜘蛛是以戰場醫療機器人為研發取向,噴射出的蛛網其實是用以止血的糊狀纖維網。東尼原本只想奮力一搏,沒想到蛛網真的扛住了建築崩塌。

 

「謝謝你,東尼。你真的是個天才。」史蒂夫的聲音響起。略喘,但聽起來沒有受傷,正冷靜自持的開始進行戰略規劃。「東尼?你說飛彈是神盾局發射?這樣他們應該會派特戰小組來掃視現場,找尋屍體可以花去他們一些時間,但之後的搜捕力道只會加大。既然都翻臉了,追緝的時候就不可能顧忌手段跟形象。我們得快點離開。尋找地方躲藏、補給、擬定後續作戰計畫。」

 

東尼提議,「我在大西洋城有房子,離這邊不算遠。」

 

「不行。」史蒂夫立刻否決。「目前被通緝的應該是我跟娜塔莎,再多一個你,復仇者就可能整個被拖下水。」

 

東尼說:「克林特行蹤成謎,索爾有外交豁免,布魯斯始終待在所謂的阿斯嘉德使館中。他們能拿我們怎樣?」

 

「不只是復仇者。你有企業,有員工,你對很多人有責任。」史蒂夫的發言讓東尼一陣沉默,好半天才擠出一句,「總不成要我對整件事情袖手旁觀?」

 

「不,我想到一個地方可以去。」

 

未完待續

TBC

*馬克31在電影世界設定中是鋼三出現,速度最快的戰甲。35為災難救援裝甲,38有起重功能。鋼三中38曾穩定坍塌中的平台。29有可以擊碎地板與建築物的衝擊機械手。

*關於”蜘蛛”的設定在非常前面的章節出現過。糊狀纖維這段是因為我有一點點想為小蜘蛛的出現做打算,但會不會寫出來不確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