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9~CH12

當史蒂夫把朗姆洛狠狠砸向天花板,再掄往地面的時候,他想到克林特。史蒂夫很想接通對話,告訴克林特他找到機會痛毆朗姆洛了!雖然不合法,不過聽著肋骨斷裂的聲音,史蒂夫確信自己至少達成了「痛毆」這塊。

 

可惜,目前史蒂夫沒辦法跟克林特分享這份喜悅。他的通訊裝備在逃出神盾的過程中徹底毀損,以致無法聯絡任何人。他沒有錢,沒有車,沒有通訊設備,就連身上的平民衣物都是從別人的衣架上借來的。

 

在前往醫院的路上,史蒂夫想著娜塔莎對此會有怎樣的反應。大約是揚起嘴角,似笑非笑的說:「我以為我們談過安全屋的問題。」東尼呢?東尼大概會罵神盾局通訊器是什麼垃圾玩意?電擊棍挨個兩下就爆火星了!然後翻著白眼,替他塞上一個新的通訊器。高級的,比史塔克工業出品更加完美的史塔克工作間產物。

 

史帝夫在醫院企圖取回硬碟的時候遇上搶先一步的娜塔莎。他承認自己當下對娜塔莎有幾秒的不信任,但他們是復仇者,這是信任所需要的唯一理由。至於福瑞的那句「不要相信任何人」?算了,福瑞死了,神盾局明顯反了。

 

兩人交換了一些訊息。娜塔莎說了鐵臂人的來歷,一個橫跨五十年的殺手鬼故事,但她對硬碟內容還有洞見計畫一無所知。

 

「我以為妳知道點什麼。」史蒂夫有些洩氣。

 

「我只是一直都裝做我知道些什麼。」娜塔莎說。「只要裝做自己有答案,就會有知情人來跟你商量相關事宜。你很快就會從沒有答案,變成了有答案。」

 

「在替我上間諜課程嗎?」史蒂夫不太確定娜塔莎提這些的原因,只好如此回應。

 

「如果是這樣,我們該從安全屋的話題談起。」娜塔莎踢了史蒂夫明顯過大的鞋子一腳,然後推開了醫院的後門。

 

娜塔莎說要帶史蒂夫前往她的安全屋。此時,特區已進入全城搜捕的狀態。機場關閉,地鐵停駛,道路上更滿是臨檢崗哨。娜塔莎卻用了兩台腳踏車、一包雜貨與一條狗就騙過全部警力。即便受過偵蒐訓練,人們還是不會相信通緝中的罪犯就是馬路上悠閒遛狗的小姐,或者騎著腳踏車採買麵包與蔬菜的眼鏡青年。

 

他們一前一後的行動,幾乎橫越整個特區,但所有的崗哨都不曾攔他們一攔。

 

「狗狗怎麼辦?」就在史蒂夫問出這句話的同時,娜塔莎將狗兒抱起,交給了路邊雜貨舖一位坐櫃台的老太太。老太太開口向她口中的「妮莎」道謝,並且對史蒂夫再三強調「妮莎」多麼的心地善良,總是幫膝蓋不好的她遛狗,還會從世界各地帶小禮物給她。人美、性格好、就是工作太忙才沒時間找對象。史蒂夫這才發現,老太太是要把妮莎推銷給他。

 

扯了一些爛藉口,史蒂夫才在驚恐中由雜貨舖後方的樓梯爬上二樓。

 

史蒂夫問:「所以……妮莎?」

 

「高收入的明星保鑣,一年到頭跟著明星四處跑。這解釋了我的身手,還有我長期『不在家』的原因。」娜塔莎答的很隨意,同時拉開櫥櫃,開始置換身上的槍械,填充彈藥。又從衣櫃中翻出一包東西砸向史蒂夫。「鞋、帽、衣服,還有一套史塔克的通訊配備。」

 

史蒂夫接過,比劃一下,發覺尺碼完全符合。他手長腳長,肩寬腰窄,若非特別準備,很少有真正符合身形的衣物。「這裡……有我們全部人的衣服嗎?」

 

工作檯上的螢幕突然亮起,東尼的臉出現在畫面中。「我問過了,沒有我的。沒想到娜塔莎不愛我呢!害我心都要碎了!」東尼做了一個撫胸的動作,表現的痛心疾首。

 

「碎了你剛好換一個新的,藉機升級,不是嗎?」娜塔莎調侃了東尼,卻還是對自己的準備作出解釋。「沒有東尼的衣服,也沒有索爾的。索爾的大個頭還有缺乏常識的程度會讓一切的偽裝失效。況且他是一整個星球的王子,有逃亡的需要嗎?外交豁免權夠用了。至於東尼,你能想像他偽裝逃亡嗎?如果史塔克真有犯罪到需要要逃亡的一天?我比較相信他會帶著火焰與爆炸,掉頭反殺炸光一切,最後在白宮的廢墟之上蓋起一棟全新的宮殿,以東尼一世自稱。」

 

「史塔克王朝。感覺上好聽又好記。」東尼手指交叉,做了一個拉伸的動作。「好啦!閒聊到此結束。我們來解密一下隊長你手上的硬碟。」

 

史蒂夫剛要把硬碟插入,卻被娜塔莎制止。「我們只是過來邊拿補給,不是來解密。這個安全屋我還要留。」

 

「那我們去哪裡解密?」

 

「天才吧。」娜塔莎說了一個史蒂夫並不理解的名詞。東尼則咒罵不已,「為什麼要去蘋果專賣店啊!」史蒂夫不知道什麼是「天才吧」,但他至少知道蘋果專賣店不是賣吃的蘋果。直到他們都已抵達商場,東尼都還在耳機中小聲嘟囔,「為什麼要去蘋果專賣店?商場裡面又不是沒有史塔克的店面。」

 

「該店位置讓撤退相對容易。而且我們有可能在店內就遭遇特戰小組。難道你希望被砸店?」娜塔莎吹了一聲口哨,「如果小辣椒聽到,真不知該作何感想。」

 

聽到小辣椒的名字之後,東尼明顯降低了咒罵音量。「我還是討厭蘋果。」史蒂夫有點想問,卻又覺得在危機時刻追問小事似乎不合時宜。倒是娜塔莎看出來了,笑著解釋:「媒體曾形容東尼是『另一個賈伯斯』,他因此懷恨在心。」

 

「我沒有懷恨在心!還有,我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我比他強多了!」

 

「啊!我想起來了!你討厭的應該是『矮版賈伯斯』這個形容詞。」

 

東尼原本已經清了清喉嚨,明顯打算掀開一場對嗆罵戰,但娜塔莎立刻把隨身碟插入店內的展示機。硬碟自動開啟運行,迅速覆寫刪除,迫使東尼收起嘻笑,全神貫注的與之對抗。一時間,通訊頻道內只有飛速的鍵盤敲擊聲,穿插幾句東尼對賈維斯的吩咐。

 

史蒂夫問:「能成嗎?」

 

「設計這個加密法的人比我笨,而且笨不只一點。」東尼回答的十分自信,卻在傲氣的宣言後立刻追加一句:「可是這個硬碟有自動追蹤連線,強行關閉會導致毀損。特戰部隊正在往你們這邊前進。老天!他們真近!三分鐘。」

 

史蒂夫按下手錶上的計時器,問:「有線索嗎?關於福瑞口中的洞見計畫?」

 

「福瑞塞給你這個硬碟裡面一堆資料。去他的什麼洞見計畫,裡面有七成以上都是迴紋針計畫時代的老東西。總之拉拉雜雜的什麼都有,像是把一堆陳年抽屜打開,所有東西嘩啦啦的往一個布袋裡面倒。我現在就是資料海裡面撈。等等!這邊有一個檔案寫著:『洞見計畫的填裝地點』」

 

娜塔莎急切的說:「三分鐘,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慢慢找。東尼?你能不能先全部複製……」

 

「早就做好了!另外,線索顯示的填裝地點在紐澤西。然後特戰小組已到達停車場。兩位請快點跑,然後我這邊也有點事要忙。鋼鐵人下線,我們紐澤西見。」

 

此時,史蒂夫的眼角已經掃到特戰小組的身影。他伸手下探,準備從提包中拿出盾牌。娜塔莎卻出手打了他的手背,像是拍打餐桌上偷捏菜吃的小孩。「別動手,聽話。現在攬住我,假裝笑得很開心。」史蒂夫照做,一個特戰隊員眼神就從他們身上飄過,未曾停留。笑鬧中的兩人彷彿成了空氣。

 

史蒂夫問:「接下來呢?」朗姆洛正搭上手扶梯,即將錯身而過。

 

「閉嘴,親我。公開環境下的親熱會讓人不舒服進而避開視線。」

 

「啊?」

 

下一秒,史蒂夫就被娜塔莎扯進一個熱吻裡。他的第一反應是渾身僵直,第二個反應是他希望身邊的人是東尼。噢!東尼!商場內佈滿監視器,東尼會看見這個畫面嗎?

 

他,會在乎嗎?

 

未完待續

TBC

 

*我覺得電影世界受限於演員跟各種現實考量因素。很多事情有一種微妙的不合理。所以想要修改一下。例如隊二中由黑寡婦破解硬碟,入侵天空航母的時候東尼的角色完全的不在場。電影裡面寡姊跟隊長去找山姆的時候,有一段寡姊的台詞是:所有認識我們的人都想要我們死。

這話說出來的時候復仇者已經成立了啊!我總覺得這電影台詞有點……破壞整體故事架構?我想要創造一個復仇者彼此幫助又分身乏術的狀態,所以把鋼三的劇情拉進來。

 

*我覺得寡姊的角色設定,會有很多很多安全屋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