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9~CH12

 

拍攝廣告要談的細節太多,史蒂夫回到小公寓已是入夜時分。他手裡拿著大量積聚已久的廣告信,一邊看一邊分類,開門前恰好遇上手提洗衣籃的雪倫。

 

「嗨!好久不見!」雪倫主動打了招呼。「我幾乎以為你不住這邊了?」

 

「還住,只是最近在紐約待的比較久。」看到雪倫,史蒂夫想起娜塔莎那句「金髮芭比情侶」,突然有些尷尬。旁人總以為史蒂夫無能接受戀愛訊號,但他並非笨蛋。史蒂夫其實知道雪倫對自己的好感,只是刻意裝作遲鈍。

 

雪倫說:「對,我想起來了!你在紐約還有一個住處。」

 

史蒂夫說:「嗯,我在紐約還有一個家。」講出這句話後,史蒂夫愣了一會,他自己都沒想到他會說出「家」這個詞。

 

所以復仇者大廈現在是「家」了。認知到這點,史蒂夫覺得心裡一陣暖意淌過。

 

「對了,我喜歡你的音樂。」雪倫的聲音將史蒂夫飄遠的思緒拉回。

 

史蒂夫問:「什麼音樂?」

 

「就你正在播的那些。復古,可是很有味道。」雪倫一說,史蒂夫才注意到公寓內傳來的樂聲。他沒有說破自己並非去而復返,而是剛剛抵達。史帝夫只是微笑著又多談兩句。等到雪倫告辭,轉進樓梯間的那一秒,史蒂夫開門,同時把盾牌從背包中抽出,擋在胸前呈戰鬥姿勢,小心翼翼地踏過門檻。

 

「隊長,可以放下你的盾牌了。是我。」福瑞癱坐在客廳角落的沙發,懶洋洋地舉起手。「我跟我老婆吵架,被趕出來啦!你家能借我睡一晚嗎?」

 

「我都不知道你結婚了。」史蒂夫回歸正常站姿但沒有收起盾牌。福瑞行事一向詭譎神秘,因此史蒂夫面對他總是帶著幾分警惕。

 

「很少人知道。」福瑞把手機螢幕翻轉過來,上面寫著:這間房有竊聽。史蒂夫眉頭一皺,語帶雙關的問:「怎麼不去找娜塔莎?她的公寓比較大。」

 

福瑞悠哉說著,「怎麼可能找娜塔莎家過夜?我老婆會更生氣吧?」手機螢幕卻上顯示著:別相信任何人。同一時間,福瑞掀開大衣,露出幾個經簡單處理但仍在滲血的傷口,並從內袋中拿出一個染血的隨身硬碟,放在桌上。

 

史蒂夫沒有立刻接過隨身硬碟,只是指著福瑞的傷勢,意有所指的說:「來我這邊,難道就沒關係了嗎?」

 

「或許有關係,但死不了。」福瑞表面上在回答留宿的問題,實際上是指著自己的傷口。

 

福瑞手上的螢幕寫著:硬碟內有一些關於洞見計畫的資料,你與史塔克研究一下。史塔克應該沒有問題。史蒂夫正要開口問洞見計劃是什麼東西,同一時間,子彈破空連擊,一連三發全數命中福瑞。史蒂夫撲上前去,把中彈的福瑞拉下沙發,就地臥倒。

 

窗外子彈掃射不停,玻璃窗與餐桌上的馬克杯悉數炸裂,玻璃與碎瓷四處噴賤。牆上的掛畫一幅接一幅的砸落地面,沙發更是被轟出無數小洞,白色的填充物瞬間裸露在外,彷彿廢置多年。公寓大門在此時被撞開,對門的雪倫閃身入內,高喊:「羅傑斯隊長!這裡是神盾局十三號探員。你還好嗎?」

 

史蒂訝異不足半秒,高喊:「局長倒下!交給妳了!犯人從右側開槍,我現在去追!」說著,史蒂夫退到公寓走廊上,拉開距離助跑,連人帶盾「碰」的一聲撞出窗外,從街道上方橫飛而過,摔上右側大樓的屋頂,兩個滾地後迅速站起。

 

定睛一看,開槍的歹徒約在三棟大樓之外,史蒂夫飛奔而去。歹徒卻沒有要跑的意思,狙擊槍毫無驚懼的移轉槍口,接連開槍。子彈打在振金上,在黑夜中不斷濺出金屬星火,順著史蒂夫跑進的軌跡,彷彿某種微型流星。彈夾已空,史蒂夫只剩下一棟大樓的距離,犯人棄槍轉身。

 

「娜塔莎?福瑞倒下!來我公寓這邊!犯人往東北角逃逸,正對圓環方向。妳從對面阻截。」史蒂夫飛擲盾牌,對準犯人的右方肩膀扔去,想攔對方一攔。

 

史蒂夫眼看著盾牌將對方的頭髮削下一截,髮絲隨夜風揚散而去,但盾牌被擋下了!犯人並未回身,閃動著銀光的左方鐵臂只是朝右後方抓握,就在不可思議的近距離內擋下振金盾牌,身體甚至未因受力而有半分振動。

 

對方回身,戰術迷彩與半臉面具幾乎遮蓋所有,僅只露出一雙憤怒陰狠的眼睛。金屬鐵臂在此時發出細微的機械運作聲,同時將盾牌以驚人的力道回擲,史蒂夫伸手接過,卻被巨力往後猛推,雙手虎口也因此震裂出血。

 

一次接盾的阻滯時間,讓對方跑到不見蹤影。史蒂夫知道自己再追,也只能追擊空氣。只好收起驚駭的情緒,打開神盾的通訊頻道追問福瑞的情形,同時回報狀況。

 

聽完狀況回報,娜塔莎語氣中有著罕見的訝異。「那個殺手接住了你的盾牌?有看清楚模樣嗎?」

 

「沒能看清面貌,但對方有一隻金屬鐵臂。」

 

史蒂夫聽見娜塔莎以俄語含糊的詛咒了幾句。接著才說:「總之,先來醫院吧!局長的狀況……」

未完待續

TBC

*雖然大致是隊二的劇情,但是在人物動作細節跟狀況上做了一些修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