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9~CH12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1=====

 

亞歷山大‧皮爾斯離開會議室,步入辦公間。沒有坐回自己的位子,而是把自己摔進柔軟的長沙發中。幾聲低微的咒罵之後,他抬起身,打開桌上的酒瓶,替自己斟一個滿杯。他以狠戾的氣勢嚥下一整杯的威士忌,用大量的酒精把不甘與憤怒沖回體內。他感激世界安理會的開會方式皆以遠程影像進行,不然他剛剛可能真的會掐住印度代表的脖子,直到嗆氣的聲音變成喉軟骨破碎的脆響。

 

今天這場會議,所有人都在提出質疑。原本皮爾斯自覺應對出色。當代表們質疑為何通緝美國隊長。皮爾斯說:「他知道福瑞之死的內情,卻不願意交代,甚至打傷人逃跑。我們都知道,會跑的通常都是有罪的。」代表們質疑為何全員出動的狀態卻攔截不了一個超級士兵。皮爾斯回應:「超級士兵。這就是答案。」

 

可是該死的印度代表毀了皮爾斯的出色,提問:「如果傾神盾局之力都無法攔下一個超級士兵,世界安理會要怎麼確保我們真能撇開復仇者聯盟,自己保護地球?」

 

皮爾斯宣稱,「這正是我們發展洞見計畫的原因。天空航母搭載精準遠程飛彈。我們的目光將無所不在,腳步將在最短時間抵達。阻止危機,終結暴亂。我們現在還需要復仇者,我們的未來不需要。」

 

這段時間,世界安理會早已達成共識。使用洞見計畫代替超級英雄。皮爾斯成功擋下超級英雄的監管法案,不是因為他說服安理會世界需要超級英雄,而是提出一個完全不需要英雄的方案。改以冷酷且不會質疑上級,更不可能參選或被擁戴的機械做為新的捍衛者。皮爾斯說服安理會以報廢或死亡,做為英雄們的退休計劃。當「武器」從前線退下,原本也只有兩種結局:待在倉庫生鏽,或者在某天因為不合法的「擊發」而遭到毀滅。

 

當然,安理會不知道性種病毒將透過天空航母大規模釋放,他們所知的洞見計畫只是一個具有搜捕能力且覆蓋全球,精度更高,效果更強的無人轟炸機。

 

會議進行到一半,皮爾斯以為自己對答完美,無懈可擊。

 

沒想到印度代表再度用高高在上的口吻,強調他們已經投入億萬計的資金。他們要立刻看到成效。如果洞見計畫真能取代超級英雄,它就應該能抓住超級英雄。就這樣,皮爾斯踩進語言的陷阱,聽到捕獸夾「啪」的一聲闔上。

 

「可是洞見計畫還沒準備好。」皮爾斯嘗試勸服安理會不要出動航母,因為性種病毒還沒準備好,數量不足以覆蓋整個地球。

 

「那就讓它準備好。」

 

皮爾斯立刻陷入了尷尬的境地。美國隊長必須馬上落網,否則安理會將即刻啟動天空航母,運行「他們以為」的「洞見計畫」來進行追捕。造成九頭蛇準備半個世紀的偉大計劃,在未臻完美的情況下被迫上場。

 

皮爾斯再倒了一杯酒,同時按下通訊鍵,低聲吩咐:「放出『資產』。由它去追捕美國隊長與黑寡婦。」電話另一頭的接聽者,怯生生的說:「皮爾斯先生,這裡是負責『資產』的科學家。必須向您報告,我不認為讓它追捕隊長是個好主意。之前它進行刺殺任務時對上美國隊長,出現明顯的記憶回閃,只好強制洗腦,過程中打傷好幾名守衛。」

 

「你認為我在意幾名守衛的死活嗎?」皮爾斯用親切的語氣表達了最大的不屑。「準備好『資產』,明天這個時候,我要看到史蒂夫‧羅傑斯跟娜塔莎‧羅曼諾夫落網。」

 

朗姆洛的聲音從頻道內插入,「死的?活的?」

 

「死活不用太在意。只是媒體那邊要可以交代的過去。死的話,就強調是拒捕。」

 

TBC

未完待續

*電影中,反派要時不時的弱智一下,或者驕傲過頭。我一直認為是受限時長,所以反派行事不能太周全縝密,不然要讓人物出場或者讓正派獲勝就得花去太多時間啦!像是美隊二電影當中,讓冬兵對上美隊的做法我就覺得很問號。當然電影非得讓冬兵出場我懂……可是讓一個明顯已經想起老友的冬兵再次對上美隊?只能說是為了電影張力犧牲掉一些反派的智力。或者反派就是要這麼自大,沒辦法?

 

小說中我稍微修一下冬兵的二次出場,希望讓他出場對抗美隊的狀況更合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