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9~CH12

 

 

東尼提起「發硬」一事原本只想開開玩笑,沒想到話題不止被一路帶跑,最後還更出現了戀愛電影橋段的真情告白,得到一個應該、可能、或許是「男朋友」的史蒂夫。太多的甜蜜,過量的愛。讓東尼覺得到手的劇本有點偏差,欠缺爆炸、酒精跟性,似乎不是東尼‧史塔克該有的人生劇情。

 

在別人家裡搞爆炸是缺乏教養的野人行為,而他這輩子已經受夠了酗酒時的自己。所以,當然是性。東尼決定了!他急需性愛校正眼前偏差的人生劇本。況且,他不是應該、可能、或許有了一個「男朋友」?

 

只是手都扒上了褲頭拉鍊,居然被史蒂夫拉開。東尼把手伸進褲頭,企圖拉開腰帶,又被史蒂夫抓住手。「你這什麼意思!不想做?」東尼幾乎要發火了!史蒂夫究竟在抵抗什麼?

 

「我想,我們先一起吃個晚餐……」

 

史蒂夫的回答讓東尼簡直氣笑了,聲音忍不住都抬高了幾度。「我們都睡好幾次了!你現在才想著要帶我吃晚餐?接下來是不是還要帶我去看電影?帶我跳舞送我花?」東尼每說一句,史蒂夫的臉就紅上一分。不是情慾色彩的潮紅,而是遭人說破的羞赧。「這些安排……對你來說是不是都太老套?」

 

「老天!」東尼以放棄人生的姿態,倒在床鋪上。他覺得自己肯定又得罪了什麼宇宙定律。自己現正慾火中燒,前面硬挺後面濕軟,曾經苦幹實幹非常能幹的前砲友卻挑現在開始玩純情男朋友的那一套?他能不能跟宇宙退貨這個男朋友,重新打一張砲友的訂單?

 

不過退貨重來這個想法在東尼腦中只存在了零點零幾秒,就被一把抹去。「美國隊長是我男朋友」這種好事只會發生一次,多半還是什麼宇宙的微小概率出了差錯,才會讓東尼遇上。不能退,千萬不能退。

 

「不老套,很復古。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復古風。可是能不能麻煩你之後再補上那些約會。我們眼下有一些比較急迫的問題要解決。」東尼嘗試著把話說的委婉一些。東尼在心理感慨,談到上床居然要「委婉」?這大概就是他的人生新低點了!

 

最終他們還是解決了那些在褲襠內發硬的東西。只是史蒂夫基於道德感,拒絕弄髒山姆的客臥床單。(無視東尼不停說:「我可以重買一套給他的!幫他換最好的埃及棉床單!」)改在很好清理卻不利腰背的浴室中進行。

 

待到晚餐時分,兩人出現在餐桌上的時候都是髮梢滴水,一身皂味。他們明顯努力過,卻仍舊蓋不住交融的信息素氣息。對此,娜塔莎只是將眼光在兩人身上來回掃了一圈。史蒂夫突然驚覺,娜塔莎的不提不問可能代表著她的祝福,也可能是她對此早有所覺。不管怎樣,他感謝女間諜沒有在此時開口挖苦,張嘴揶揄或說出任何一個會讓他無地自容的詞句。不過山姆,素眛平生的好人山姆。他的驚恐與他的隱忍就一起明明白白地寫在了臉上。還是用全大寫的漫畫字體寫著:「美國隊長跟鋼鐵人?!我要有禮貌,我不能問不能問不能問……」

 

一餐飯因此吃的異常沉默,十分鐘就草草打發了事。飯後便按原定計畫分做兩組人馬,被通緝中的娜塔莎與史蒂夫將與神盾勢力正面抗衡,山姆則會成為東尼的新晉保鑣,陪同東尼這名神盾局顧問出入總部,解決所有遭遇機械問題與電子危機。有鑑於復仇者接下來的計畫,相信神盾局顧問將有許多地方可去。

 

「你確定克林特有辦法製造足夠的破壞嗎?真的不用我準備幾個小程式?」東尼皺著眉頭朝娜塔莎問。十指同時在桌面上敲啊敲的,不知是手癢還是已經在虛擬調動破壞所需的程式。

 

娜塔莎說:「還記得上次克林特怎麼破壞神盾的嗎?」

 

「他如果又一箭射爆渦輪引擎,全世界都會知道勒苟拉斯又來了!況且新的引擎由史塔克工業出品,可沒有這麼容易弄壞。」

 

娜塔莎拒絕,「如果神盾系統是被某些精彩的小程式搞到冒煙,神盾局第一個疑心的對象就是你。才不會輕易找你這個顧問來幫忙解決問題。」

 

「我可以把程式弄得……」東尼的發言被娜塔莎打斷。「你要相信克林特。他是個好間諜。」

 

「肥啾嗎?我看不出來。」

 

「看不出來?就證明我的論點,他是個好間諜。」娜塔莎起身,前傾,朝東尼的臉頰貼了一下,做出一個不完全的貼面吻。「我們要出發了,你要乖。」語畢,她先行踏出屋外,還藉口叫上了山姆。明顯要替史蒂夫跟東尼留一些獨處時間。

 

東尼看出娜塔莎的用心,為此驚恐不已。他心想,交融的信息素,最多只能顯示肉體關係。娜塔莎應該沒有體貼到留給砲友話別時間……所以娜塔莎已經認定他跟史蒂夫在交往?老天!他要得到那個對話了嗎?「你傷他的心,我抽你的筋」的那種對話。

 

東尼忍不住喃喃自語,「娜塔莎才不會止於抽筋斷腿。他會把我碎屍萬段,最先進的生物檢測都掃描不到的那種。」

 

「你在說什麼?」史蒂夫不解。

 

「我應該要想清楚。跳之前要想,可我跳之前怎麼不過過腦子?間諜女王對你有著古怪的保護慾,如果我傷你的心,她會把我斷腿抽筋。」恐慌瞬間攫住東尼的胸膛,擠壓他的肺臟。

 

「你不會搞砸。」

 

「我會,我一定會。」

 

史蒂夫不再回應這個話題,只說:「好好照顧自己。」便以一個用力的擁抱結束話題。此時,他允許自己在東尼頸側深深吸嗅,讓甜膩的焦糖味充滿自己的肺葉。兩個呼吸之後,他鬆手轉頭,用略快的速度出門上車。待在副駕位置的娜塔莎有點驚訝,「這麼快?我們的時間沒有這麼趕。拯救世界也不用這麼著急。」

 

「還是快點出發吧!」史蒂夫發動車子,二話不說的踩下油門。其實娜塔莎猜錯了,他不是急於拯救世界,而是擔心自己再待下去就會捨不得離開。

 

屋內的東尼則有些悵然。他知道史蒂夫是個紳士,還是老派紳士。所以他不會沒教養的胡啃亂咬,急匆匆的給出標記。可是一個吻呢?那種老電影裡面時常出現,代替床戲的性腺之吻。落在性腺上,潮濕且帶有溫度,代表承諾卻又因禁慾而格外豔情的吻。

 

沒有,只拿到一個擁抱這種爛東西。(雖然有個聲音在東尼心底糾正:史蒂夫給的擁抱真的不是爛東西。) 東尼一肚子氣的出門上車,把自己摔進後座,對即將同行的山姆招呼一聲就倒頭躺下。

 

東尼告訴自己,既然不在熱潮期,不管是咬還是吻都沒意思。擁抱就擁抱吧!沒有什麼值得期待。比較可怕的是他為什麼在期待?東尼在心中對自己大罵:「人家叫你跳,是叫跳下去,飛起來!你怎麼就跳下去,摔到底?天殺的尊嚴呢?」

 

 

未完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