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追求國中生.追高中生要注意的事情

寫這篇文章其實只是因為太多人問一樣的問題了Orz 

不知道為什麼,留言問怎麼追求國高中女生或者正在與之交往的大學男性之多……讓我十分驚訝!該說是蘿莉當道還是身為補習班課輔老師或者家教的各位始終忘記了法律的存在

我知道所有問問題的人都很掙扎也很苦惱。勸你放開那個女孩或者拿法律嚇你的人都夠多了!所以我只用另外一件最簡單最基礎的觀念去說這整件事情

年齡有其意義存在

 

雖然我們會看到蒼老的靈魂與幼稚的大人,但是我們不能否定年齡有其意義存在。

 

談這種年紀差很多的戀愛尤其女方心智未成熟的狀態

要思考的事情只有一件事情:我負得起這個責任嗎

 

 

法律上的責任我想不需多提

 

社會責任造成的壓力卻也是一個問題

 

 

跟國中生談戀愛?講難聽的就算她脫光光勾引你別說LP沒捏好就是你的錯!

只談了戀愛連手都沒摸還是你的錯!

 

這場戀愛很難不偷偷摸摸,因為一旦曝光就會有來自長輩的壓力。就算不涉肉體對方家長的不諒解、憤怒、吵鬧幾乎理所當然

 

對方家長的壓力幾乎是可預見的,但是很多人會忽略自己家人這邊的壓力。

 

以為對方家長歲數是活假的?不會跟你父母溝通溝通?

不用加油添醋就很可能把你爸媽從沒有高血壓氣到血壓破錶!

 

 

更甚之你有沒有同學同事有沒有上司?有沒有指導教授?

 

對方家長到底是什麼人物請先搞清楚普通一點的家長要鬧也只鬧到男方父母那邊。狠一點的會鬧的很大很大!如果女方家長好死不死手段高明乃至心狠手辣,自己女兒又執意不聽勸,一心認定這段戀愛是她的真愛

 

傷不起自己兒女當然是拿你開刀要死當然是死別人的小孩啦!

 

這種開刀細節我不在這邊多提多提也只是教壞大家只是我就聽過朋友的朋友急忙忙的問小女朋友的家人到他工作場合開罵砸東西……他該怎麼辦?

 

 

講到這邊還只是社會責任的情感壓力但是社會責任上還有金錢壓力

 

雖然很可悲但這個社會把能不能跟付錢跟能不能負責常常劃上等號

 

如果有了小孩你能負責嗎?就算結婚只需登記……養的起小孩嗎?

 

不要自認為兩個人都會很理智,不會鬧出人命。如果兩個人都很理智幾乎不可能談這種問題會很多的戀愛。(多半會在戀愛的萌芽期就扼殺掉,)

 

我不是說愛情造成的衝動就是絕對錯誤,或者年齡差距甚大的戀愛就不會有好結果。

 

一段開始不易、需要悉心呵護的愛情,只要活了下來往往比平穩的戀愛更璀璨。也因為抵禦外在環境的過程,兩個人的心往往靠的更緊。

 

絕地之花的美,就是美在艱苦困境之下的綻放。

 

只是你身為年長者,對於照顧這段關係的責任,自然大部分由你肩負。

 

 

還有一個我想不見得會有人你談過的負責觀念情感上的負責

 

 

因為她小她不懂什麼叫情感上負責尤其是對另一半負責~

 

很多小女孩 =小男孩對於戀愛的觀念是喜歡」「兩個人在一起開開心心

 

不順我的意?就用吵架解決!就認定是:你不愛我!」開始鬧脾氣耍彆扭

 

戀愛中為對方著想互相扶持他們不清楚

 

就算知道這些名詞的意義也是模模糊糊的概念

(雖然她一定覺得自己成熟了!實際上我們每個人國中高中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成熟了!等20歲之後看那時候的自己絕對認為是個死小孩)

 

她們張狂囂肆的青春容許她們時晴時雨大哭大笑

 

但是你不見得承受的住這些情緒她哭哭吵吵鬧鬧的事情,她可能情緒一下子就過去了! 雨過天青後你卻還在把她講過的話一字一句的複習彷彿烏雲盤旋

 

更因為你心上已經有了年齡的差距你會覺得:「我不能怪她」「我要包容

所以你的戀愛可能談的更累

 

小女孩最可愛的地方就是純真

但是這種純真很可能因為欠缺思考所以缺乏溫柔純真的近乎傷人

 

 

另外一種情感上的負責則是:出了感情狀況什麼都不能怪她

年紀差越多、女孩越小這個傷就可能越大。

 

 

這是很可悲的一個傷痛,因為你什麼都得自己吞下

普通一點的事情是她明明做錯事情傷害了你你卻很難跟她溝通也礙於很多因素很難要她改

 

糟糕一點的是她移情別戀搞曖昧劈腿

 

你要罵?你怎麼罵?

她可以仗著年紀小仗著不懂事仗著妳是個大哥哥卻來欺負小女孩這件事情把你吃死

 

 

年長的你在談這個戀愛的時候腦袋裡已經因為年齡差距自己給過自己很多責任跟壓力所以腦袋裡轉過很多東西

 

甚至也想過遠遠的未來了~

 

 

她?

很可能只是因為喜歡所以戀愛

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玩玩而已Orz

 

你就是那個被玩了還無處申冤被罵畜牲的可憐人

 

我看過幾個很悲傷的例子,隨便舉一個,雖然極端了一點但是一個三十歲的男生跟十六歲的小女生談戀愛

 

他處理的不錯所以女方家人的壓力很小,但小女生不斷跟同學曖昧不斷若有似無的出軌

 

男生只是一次次的等她回頭然後總是誠摯的跟女生說等妳上大學我們結婚好不好?女生偶爾笑著罵他笨蛋偶爾笑著說:「好啊!我要當好辣好辣的年輕人妻!

 

上了大學一年過去連絡見面都是越來越稀越來越少男生還是滿腦的包容滿腦的想著上了大學玩樂的東西總是比較多

 

女生沒多久就提了分手

 

理由是她真的沒想過兩人戀愛的結局該是什麼?

結婚?會不會太早?她又好像太小……

 

對她來說王子與公主戀愛之後結婚,但是童話故事中的婚姻沒有婆媳問題沒有生養教育責任……沒有的東西太多了。

 

 

我知道我的例子舉的極端了

可是這些都是年長一方可能要負起的責任

 

如果這些關卡都不足以難倒妳們的愛情?我真的要先說恭喜!那代表你們對彼此的愛是真實堅定的信仰。只要解決外部問題就好了!

 

(感情會崩毀十有八九是雙方的內部問題)

 

金錢的壓力只要沒有孩子都還可以慢慢處理,雙方家長倒是要及早搞定。很多人會傻傻的想說:我們瞞著雙方家長就好了啊!

 

囧!

 

真當長輩都是眼瞎兼耳聾啊?

 

如果兩個人都不住家裡那還有點可能……

偏偏國高中時期,不住家裡就是住校,住校還會有師長教官乃至八卦同學的關愛眼神喔!

 

通常有膽子直接跟家長坦承的人不多,多半是以拖待變,用時間去換優勢

 

誠心的建議是,視狀況而定,不一定要立刻跟對方家人提出,只是請先想好被發現的時候該有什麼說詞。尤其是女生該怎麼面對爸媽的逼問!

「我們說了先當好朋友,不談戀愛,等大學再說。」

 

「還在想要怎跟麼爸爸媽媽提起,才不會讓你們不要把年齡問題放大看待,希望讓你們覺得我們是認真的。進而給我們祝福與照顧。」

 

女生這邊要注意的事情是:成績絕對只能好不能壞!最好是有突破性的提升!絕對不能讓父母師長把任何成績退步算到戀情帳上。

 

這就是一個這麼膚淺的社會,看待妳男友對你的影響好壞常常只有成績這件事情orz。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好學生的小戀愛,只要成績一直維持優異,師長會表現的很開明甚至很贊同。

 

另外一件事情是回家時間跟生活作息習慣不能有”不良改變”。不要晚歸或者行蹤不明,更不要突然開始抽菸喝酒……

 

等到父母發現時,或者向父母坦承時,要讓父母就算不甚贊同也能相信:這段戀情會有正面影響。

 

至於男方這邊就是一個重點:

通常父母不會沒來由的厭惡一個”重視我女兒的好男人”

 

(我說的是通常……如果爸媽獨裁專制、對女兒有特殊期望、先搞大了人家的肚子……)

 

你要做的到就是讓對方父母相信:喜歡上妳女兒的是個好男人而且很重視這段關係。

 

好男人這點是要先順稿的……把兩個人的感情故事或者是個人背景等等做點美化工程、修改串通

 

現實是,同樣是補習班課輔老師跟國中生高中生交往。今天男生是個台大熱門系所學生?甚至是畢業就有工作的醫科生?還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科技大學的冷門科系?

 

就算台大出了很多糟糕人、醫科現在只剩下光環,家長知道之後的態度還是會差很多的……

 

但是人都有優點,故事從什麼角度去寫也是很重要的……請善用作者優勢吧!由其是女生會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家人在意些什麼~自然更好從家長在意的點上去發揮

 

男生則是先考慮看看,如果自己的家人不是troublemake就先跟家人商量看看要怎麼應對。

 

這個社會還是重視那種”長輩與長輩間的保證”你跟對方家長解釋再多、保證再多可能都比不上你自己家長的一句”安啦!”

 

舉個例子,認識的男性友人跟小自己七歲的家教女學生交往,交往一陣子之後決定公開。由於女方父母對男生的印象不錯,阻力就沒這麼大。

 

只是女方父母對約會出遊的擔心還是很多,強烈擔心提早升格當外公外婆。男方的解決方法是請自己的母親打電話給對方父母,表示是:「請女生來他們家玩」


之後還不是把兩人丟著獨處,丟兩人出去吃飯看電影XD

 

但這種父母對父母之間的保證就顯得強力而有效。會讓女生家長自然相信:「你把這段關係當一回事」

 

其實從頭到尾,追求國高中生所遇到的問題也就只有兩種:

 

內部問題是年紀差、不成熟造成的溝通差距

 

外部問題是大家相信你們不成熟,擔心你們的戀愛會造成傷害。小則讓學生分心於課業,求學之路多些顛簸。大則在未發展完全的心理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傷,甚至鬧出人命。

 

只要你們把事情處理的夠漂亮,減輕師長對此的疑慮,談起這段戀愛就不會這麼辛苦的像是上演悲傷羅曼史。

 

就算真的不行,時間也是願意幫你們一把的……

 

相信愛情,就好好保護著這分愛,冬眠一般的靜待春天。在不受傷的前提下等到雙方成年,等到那些疑慮不再束縛你們。

 

屆時,這份愛可以在更少壓力與更多祝福下慢慢發芽慢慢茁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喜歡這個年紀的女孩了… 不知道為什麼 小逸你說的蘿莉控情節我的確有一點 但實際上感覺是這個年紀女孩的體型 還有身心上讓我覺得覺得很有吸引力 前幾個月才在某app上跟一個14歲很可愛的小女孩聊天 真的很可愛很小隻 就文字用語也很可愛 每個回復結尾都會用一個表情符號 很想跟他接觸 在性方面其實也一直有幻想 但是我知道這是錯誤的 就文中提到的那些方面我都有想到 這不是辦家家酒 如果真的發生關係 就會有無法想象的後果… 所以經過很多思考 我覺得就當單純網友 有時候約吃東西看電影逛街就很滿足了… 其他的事就不要跨越了

  2. 裡面說的問題..應該都會碰到..只 能說想太多也無意義…當你到一個年齡沒結婚.身邊的女子成就又比你高..問題就出現囉…所以只能找國高中生..比教單純..只有喜歡跟不喜歡的問題…不會考慮一大堆..這種東西只能說因而異…

  3. 我是個32歲的社會人士了,但我卻不小心愛上了一個小我17歲的國中生。
    別說您驚訝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一切就是來得這麼快。
    前年,剛結束一段戀情,一段13年的戀情,我與前女友都已經同居、論及婚嫁,不過或許緣分盡了,該走的留不住。那段時間,就算我仍能帶領我的公司員工,每天繼續的工作,但有段時間,卻在不經意的一刻,讓我得知前女友的消息時,提起了我一直不願提起的怨恨,每天如在煉獄一般的煩惱、恨意,就算想壓也壓不住。距離我與前女友分手,其實已經過了半年多。
    我仍每天表現的如正常一般,與同事一起上下班、主持會議、做所有我該做的工作。但下了班的我,無時無刻都感受著如火焰燒灼皮膚的痛楚。
    直到有一天,認識了她,小我17歲,尚未滿15歲的小女孩。他表現的是如此成熟,如此開朗的笑容,讓我的心重新見到了陽光。從那一天起,我幾乎不再想起我前女友的臉,甚至快忘記曾經與我前女友走過的每段路、每間餐廳、每個曾經相處的角落,那些時時刻刻在提醒我的尖刺,就在那一刻消失了。
    雖然只有在網路上認識她,但我卻追逐著她的部落格消息、照片,我竟就如此陷下去了。就算瘋狂,我想我人生大概就瘋這麼一次,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無怨無悔。
    現在我與她並沒有再聯絡,現在的她正準備基測,我想對她最好的幫助,或許是能在學業上給他一些助力。我用了一些方法,建立起他與我朋友的友誼連結,透過對她的鼓勵,希望可以協助讓她能提升成績。至於以後他上了高中,滿16歲後,我打算安排正式與她見面。
    我想不論結果如何,我都不會讓她為難,更不會傷害她。對我而言,我想做的只有報恩。我更不敢奢求,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明年的我,會夠好、夠優秀,可以讓我經營的企業達成目標,買台名貴跑車,辦場上流party,邀請她來、邀請她跳支舞。如果她不排斥,我也會追求她,如果她不喜歡,我也會安分的只當一位鼓勵她好好唸書的大哥哥。
    我想,我應該更努力做好心理建設,不論未來事情如何發展,我能為他做的,我盡力去做。我能讓自己變的更好的一切,我盡力達成。就算未來沒有結果,我還是會去嘗試與努力,將來有天我的企業獲得更大的成功,她也算有一份大功勞吧?!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是來報恩的,我不強求,對她保持絕對的尊重、保護,更維持百分百拿捏好自己的分寸。到我與她正式見面的那天,我要以最完美的姿態在她面前出現,讓她好好驗收我這段時間努力的成績,讓她為我打分數,不論及格與否,我都接受!
    也希望與我有類似遭遇的朋友(或許很難),也一同共勉,祝福大家,也請大家祝福我與她!
    版主回覆:(04/09/2012 06:43:13 AM)
    感覺得出來你是個做事仔細的人 也思考過自己的分寸
    只是現在的狀態會不會有點像是在談著一個 你幻想中的戀愛?
    如果能幫你走出情傷
    沒什麼不好不對
    我看得出你滿滿的人生鬥志因此而起
    但是……如果愛的只是一個幻象
    會不會痛呢?
    男人的心也是很脆弱的 保護好自己啊

  4. 小女孩,最可愛的地方就是純真。
    但是這種純真,很可能因為欠缺思考所以缺乏溫柔,純真的近乎傷人。
    =============================================
    缺少人情世故的修飾,沒有同理心、後果、責任的觀念,越純真的只會越殘忍,所有的表現都只出自於人性的自私面。
    版主回覆:(03/13/2012 08:10:39 PM)

    就是這樣 越純真 越殘忍

  5. 有什麼理由一定要心智成熟的正常女性?
    幼齒砲…所以大學之前都不能有過交往經驗,好~可~怕的性管制..連這也要管
    然後熟女又看不起熟男交大學妹或剛出社會的,覺得他們沒長進、愛幼齒
    再來更老了就換說年輕嫩男真棒好好吃
    版主回覆:(03/06/2012 09:48:27 AM)
    沒人說大學之前不能有交往經驗
    只是發生性經驗至少在法律年齡之上吧?
    無非卻定自己能動用兩小無猜條款
    不然判刑可是囧了

  6. 我覺得更有趣的是一個20多歲的大學女生,有所有小逸上述的國高中女生戀愛症狀…那才真是有夠令人頭大
    版主回覆:(03/06/2012 09:41:27 AM)
    我一直記得我朋友說過:以前以為中二病是一場熱病 過了就過了 現在他才發現 中二病好像是一輩子都不會好的絕症

  7. 寫的好棒啊!
    這篇文章真是受益良多
    自己本身也是被小自己很多的女生給分手
    看完這篇以後才了解問題出在哪
    主要是雙方的生活圈不同也有關係吧
    版主回覆:(03/04/2012 05:34:38 PM)
    生活圈一定會有關係的
    最好的當然是兩個人都能融入對方生活圈
    如果不行 多少會有一個人配合另外一個人的狀況
    如果她跟妳的生活圈相處不快樂
    自然而然的就會變成"跟你相處不快樂"囉

  8. ..基本是會追國中高中不外乎是想打幼齒炮跟手腕差到吃不到心智成熟的正常女性居多…,所以你講這麼多絕對沒聽進去….
    版主回覆:(02/29/2012 05:34:04 AM)
    其實也是看過一些單純的好人.
    但就是生活圈的關係
    結果遇到可愛的小妹妹就傻了…愛了下去才來想怎麼處理的
    不見得全部都是想找幼齒妹的啦

  9. 可是大一跟高中生差不了多少耶~
    我看到很多高中女生比大一新鮮人還成熟
    版主回覆:(02/29/2012 05:35:48 AM)
    有時候差一歲 也是差很多的…請洽詢民法與刑法
    再來 旁人與家長的態度也是有差的
    高三跟大一 中間終究是差了個學測指考

  10. 寫的真的很好~受教不少~^_^讚讚讚
    ps.我沒問這問題喔~
    版主回覆:(02/29/2012 05:43:16 AM)
    XDD會不會有點太刻意強調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