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戀愛之路很坎坷?總是在談很糟的戀愛?(下)

 

3.相信愛情要全心包容、總是付出太多卻沒有好結果

有些人的愛情總是全新包容,竭力付出…最後卻也無疾而終。

 

察覺兩個人近日的相處有點平淡了,他/她主動安排了一些活動。

每次吵架,他/她先退讓了。

爭執過後,他/她提出了解決方法。兩個人似乎又和好如初…

對方提出了要求,他/她認真的改進了。

 

旁觀者認為這種人「愛情EQ很高」、「很認真經營感情」…他自己也是這樣想的。可是偶爾卻覺得自己的愛情雞肋般食無之味棄之可惜。

 

情侶間的相處沒有什麼磨擦,卻也沒什麼快樂可言。

 

不是覺得”不好”卻是覺得”疲憊”

 

仔細想想,感情似乎變成一種需要苦苦維持的東西……而且每段感情皆是如此?!

 

這種人常常自覺付出很多,卻發現另外一半慢慢的把這些付出當成理所當然。就算察覺了這種偏斜,卻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疲憊導致不滿,不滿逐漸堆積。直到承受不住的瞬間,衝口而出的就是分手宣言。

 

 

 

能者多勞,過勞死。

這句話不管是職場工作還是學校的分組報告…大家都深有體認。可是到了經營感情的時候就忘光了!

 

 

經營感情,請不要太能幹。

 

這不是事業營運,也沒有分數問題。你也必須是樂在其中的一份子!還記得嗎?

 

 

這種人總覺得自己遇不到好對象,或者總是在談很糟的感情…是因為他們把感情中所有的問題狀況抓過來搶先處理!

 

戀愛明明是兩個人的事情,卻有一方總是搶著把所有的問題處理完畢?人性本賤。全面努力的一方很容易養出一個在愛中幸福懶惰,乃至全面墮落的另一半。

 

想像一個場景:擅長處理家務的母親,看到小孩的衣服亂丟、東西亂放…原本想叫小孩跟自己一起收拾。但是又擔心叫不動、小孩頂嘴、小孩手腳不俐落。乾脆自己收比較快!

 

長久下來,就算今天媽媽累得半死,叫小孩幫個忙卻怎樣也叫不動。媽媽心中的壞情緒終於潰堤,高聲尖叫大罵…

 

把這種場景代換到這種人的愛情裡面,場景相去無幾。

 

平常人們都在接觸那些溫暖的箴言,幸福小語的提醒。告訴你要在愛情裡面溫暖付出、竭力溝通、避免衝突。但是卻忘了告訴這些人要適時的休息,多留一些空間給自己。

 

 

保留一些責任給對方扛起。偶爾讓對方去擔心一下感情怎麼保溫、溝通怎麼進行、衝突怎麼解決。要知道…戀愛又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

 

 

而且…避免衝突就好,不要太害怕對立。有些人容易談很爛的戀愛,就是在感情裡面見不得對方發火、忍不下心看人臭臉。出現了什麼需要談談的問題,每次都為了求和談出讓自己很嘔的結論。

 

明明在感情裡面兩個人地位平等,卻搞的像是勞資談判!還被資方壓著打!

 

有衝突時,只要認真的提出自己的困難(不是不滿)。講述的時候盡量不要帶著情緒,並且附上自己認為可能的解決方案。這樣就算盡了該盡的責任了!不要對方嘴巴一扁,鼻孔一哼就開始把自己的要求先下殺五折…

 

 

只要你提出需求跟困難時的態度平和,就不是在製造衝突。請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

 

 

最後也請這種全心付出的人記得:雖然愛情裡,專情忠誠是大家都知道的原則問題是,誰規定在一起之後就『必須』永不分開?

 

愛情是可以逃跑的!忠誠也不是絕對的!

 

當另外一半對愛越來越懶、越來越不用心。你/妳一再拜託對方用點心,你們溝通無效甚至為此吵鬧。之後對方依然無動於衷……

 

你們的愛情成為你自己一個人的責任時……忠誠的意義在哪裡?提出分手的就一定是殘忍負心、冷酷混蛋?專情的定義難道只是方便大家扣上罪名?

 

 

有些人一直談著很爛的戀愛,是因為太相信愛情的崇高偉大。把責任全面扛起、太害怕對立、太堅信”我應該專情”以致不肯離去。

 

 

愛情裡面忠誠應該奠基於戀人之間的美好關係。因為關係的美好所以以不管遇到任何人、任何剎那間的激情也都不會動搖自己的決定。即便有外力的吸引、蒼蠅的侵襲,你們都可以積蓄專屬彼此的美好,去對抗這些誘惑。

 

為了專情而專情…表現出來的不是忠貞,只是愚蠢而已。

 

 

戀愛或者心靈上的親密關係。常常是人們心靈世界的綜合體現。你的溝通能力、應對進退、你能帶給別人的溫柔(或者傷害)都會在這邊做一次最明顯且毫無矯飾的展演。

 

如果一直在談很爛的戀愛,感情路上一直走的跌跌撞撞。請停下來檢驗一下,思考一陣。會不會是自己心靈素質的問題?因為感情路從來就不是老天給的…是你自己選擇的,也是自己走出來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文章 這似乎是說給現在的我聽的(唉 好的時候很好 傷的時後很傷 ><
    版主回覆:(10/28/2010 07:31:54 AM)
    不要怕傷!!!!
    人的恢復力是很強大的!!!

  2. 這樣看來,戀愛真的很累
    版主回覆:(10/26/2010 10:25:07 AM)
    很多事情其實很簡單 1+1=2而已 只是要解釋為什麼1+1=2就會變成長篇大論了

  3. 哈哈哈
    看來你跟我一樣是愛吃鬼一族!!!XDD
    版主回覆:(10/25/2010 05:12:52 AM)
    答對!

  4. 我喜歡小逸在3樓的回覆
    說的好好
    感覺好像對或不對
    但是好像好多事情真的不是[是非]這麼簡單的事
    人的感情也不是這麼直角的
    也許真的會想用"時間"
    但是也許用時間來解決問題時
    態度必須要正確
    不能得過且過吧…
    版主回覆:(10/24/2010 02:01:38 PM)
    太多人說讓時間解決 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不想面對啊!!

  5. 好久沒有看過你這性質的文章嚕!!!
    我好像比較注重你的美食文章XDDD
    或許現在沒有感情事情上困擾
    就回歸到自己是愛吃鬼一面吧!!XDDD哈
    版主回覆:(10/24/2010 01:50:40 PM)
    回歸到愛吃鬼這樣也很好啊! 愛吃鬼萬歲!!!

  6. 我是覺得,大多女性還是有"從一而終"的這種觀念,所以才會有這種"自己折磨自己"的感情,雖然你文章很中肯,大家都認同,可是正在談爛感情的,就是愛上了,就會有一個盲點在…
    版主回覆:(10/23/2010 04:46:01 PM)
    我相信盲點是可以消除的 但是需要旁人的點醒 還有一點時間的幫助…
    最怕的就是那種 清楚知道真相但就是不願意面對真相的…甚至抱持態度認為" 時間拖過去就好了"….

  7. 我太喜歡文中這段話了!!
    「愛情裡面忠誠應該奠基於戀人之間的美好關係。因為關係的美好所以以不管遇到任何人、任何剎那間的激情也都不會動搖自己的決定。即便有外力的吸引、蒼蠅的侵襲,你們都可以積蓄專屬彼此的美好,去對抗這些誘惑。
    為了專情而專情…表現出來的不是忠貞,只是愚蠢而已。」
    版主回覆:(10/23/2010 04:24:55 PM)
    很高興你喜歡!
    抱歉小逸好像還沒回你的信?真的信件量太大了….
    不過你還有來這邊看文章 並且喜歡文章的內容
    我就會覺得 阿 好像還是有幫到 這樣的感覺xd

  8. 很喜歡這一系列的文章~
    一些道理雖然大家都知道,可是常常活著活著就忘記或忽略了,這幾篇是超棒的複習,真的對我幫助很大,謝謝小逸!
    版主回覆:(10/23/2010 04:17:31 PM)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也是會忘記很多東西啊…自己也要常常複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