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正妹怎麼搭訕?怎麼追求?

寫這篇文章…其實只是因為太多人問一樣的問題了Orz

 「飲料店正妹怎麼搭訕?怎麼追求?」每次有人問小逸這個問題,我大概就orz一次。因為這種問法基本上就忽略了「人有個性」的事實。每個人的性格不同、經歷不同。同樣一個動作在不同人身上的反應就會有所不同。再加上
當下的生活狀態與情緒。

 

所以同樣一個動作用在同一個人的身上。不同時間點也可能會有不同反應。講直白一點,對同樣一個女生做出同樣的舉動。

 

在平常時間跟月經快來的PMS期間(註),下場可能就會天差地別…

 

所以更正確一點的問法是:「看對眼的女生是飲料店員工,請問要怎麼利用此一特性成功搭訕?」<=不要以為精確的命題沒有意義,這象徵的是你有正確的概念。沒有忽略”人有個性”的事實…

 

接著,搭訕飲料店員工跟一般的搭訕有什麼不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馬路上的搭訕你稍縱即逝,可能再也看不到這個人…但是飲料店員工只要不是隔天馬上辭職,你總是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見面機會。

 

你不用急。沒有一戰定生死的悲壯,也就不需要殺氣騰騰的衝上前。

 

 飲料店有其特性,從你開始點飲料、結帳、調飲料、帶走。這是一段足以閒聊的接觸時間。不像面對便利商店的店員…你只有半分鐘的結帳時間。飲料店也不同於路邊攤。雞排正妹一個閃神可能被油鍋燙到,鍋貼妹可能一個不小心會把鍋貼弄焦。就算等待時間比飲料長,路邊攤正妹的心態上相對沒有餘裕去搭理閒聊。

 

所以說飲料店正妹相對容易搭訕。但是說到搭訕飲料店正妹

…你會聽到什麼主意?

 

有些人會告訴你:
要讓她笑!女生笑了就對妳有好感了!

搭訕就是要引起注意!孔雀一樣的引人注目!

 

 嗯…所以很多人上前去搭訕飲料店員之前都會準備好一句話。有些是跟飲料店完全無關的普通搭訕,有些則是會把搭訕的語句硬嵌在點飲料中。

 

 普通的搭訕光是一個”妳長得好像”當過店員的正妹就告訴我有:
「小姐…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很像…」
「像誰?」
「xxx(藝人名)…可是我覺得你更漂亮耶!」(男生開始講的很認真)

 

「小姐…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很像…」
「像誰?」
「我未來的女朋友…」(男生一臉嘻笑)

 

「小姐…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很像…」
「像誰?」
「我心目中的女神」(男生臉紅)

 

到最後她只要聽到任何人說「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很像…」就立刻沉下臉冷冷的說:「不像」

「啊?我還沒說耶…」

「反正不像!」

 

有些人的會很努力的讓搭訕的句子跟飲料有關:

 「先生請問要點什麼?」

 「跟妳一樣甜的」

 「跟妳的笑容一樣甜的」

 「有跟妳一樣清新的飲料嗎?」

「我要一杯甜在心珍珠奶茶!」(這個梗在電影少林足球當紅的時期被用到爛)

 

但是這些直接了當的搭訕句子能使紅顏一笑?能讓你要的到msn或者手機?囧…第一次聽到這種句子可能會微笑,第十次微笑就變成苦笑,第一百次大概只會冷笑。

 

女生第一次被搭訕的時候,多少會覺得新鮮。甚至有種「被肯定的感覺」。這跟搭訕者的技巧倒是沒有多大關係。感覺就像打怪撿寶一樣。第一次被搭訕,就像打死第一隻怪物。噴什麼皮鞋木棍之類的爛裝備都撿得開心。

 

等到經驗值提升、等級提升。怪物自己上們送死的時候噴的不是神裝…她們可能還會心想:「浪費我時間!」

 

如果這個店員是沒被搭訕過幾次,你可能有機會。如果是常常有人搭訕,她就對此免疫了。飲料店會請正妹當店員…當然都是有陰謀的XD(讓顧客持續上門的陰謀。)

 

你通常不會是第一個跟他要電話、msn的人,自然也沒有新鮮感了。

 

除非真的對自己的搭訕技巧有強烈的自信,或者你自認可以瞬間吸引對方的本事(有帥勁十足的臉蛋、開著超級跑車來買飲料、比情聖更強的話術)不然還是建議花點精神去跟飲料妹混熟。不熟之前,你準備了很久的搭訕語句可能得到「自以為幽默」的評價,曖昧的言詞可能會被貼上色胚標籤。

 

關於”混熟”這個部分,大部分會聽到的建議是:固定的時間來、每次點一樣的東西讓她記得你、或者盡量點冷僻一點的東西。

 

這個建議基本上沒錯。但是還有幾點可以小小補充一下。

 

固定時段造訪還必須是相對人少的時間。人多的時間,忙都忙不過來了怎會有辦法聊天呢?就算她有意願聊天,其他員工乃至店長可能都會賞她白眼。

 

 每次點一樣的飲品並且盡量是冷僻的飲品…到底有沒有必要呢?這個就看個人決定。小逸是覺得沒有必要變成:她遠遠看到你走進就開始調你的「珍綠去冰半糖」。

 

 因為這樣少了「利用點飲料」來互動的機會。你可以喝你習慣的東西,但是偶爾請她給你推薦。「會不會太甜?」「很多人喝這個嗎?」「妳自己有喝過嗎?」這樣隨便扯一扯四五句就過去了。

 

 我們都知道要用聊天的方式來拉近距離。只是我發現很多男生不擅長「閒聊」。因此…雖說篇名是:「飲料店正妹怎麼搭訕?怎麼追求?」

但是接下來要講的東西都是:怎麼跟生活上無交集的人閒聊。

 

這種閒聊跟同系同校之間交換MSN不同,跟你認識朋友的朋友所以拿到MSN也不一樣。你們之間沒有什麼交集可言…自然無法從共同認識的人、共有生活圈的概念開始談起。所以只能閒聊。

 

但是很多男生的閒聊非常具有目的性。急著認識,所以會很不自覺聊很私人的話題。幾歲?哪裡人?住這附近嗎?搞得好像身家調查一樣…

 

請反問自己:一個幾近陌生人的顧客跟你問這些…你不覺得有點怪嗎?

 

是要你閒聊!不要一開始就問很私人性的話題。

 

從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開始聊起。不要一開始就立下了一個「認識她」的目標,就只會往那邊猛攻。很多男生跟無生活圈交集女生閒聊的過程,小逸在旁觀察的狀況都是:

男生準備好了一些話去聊,希望從聊天當中展現自我、獲取想得到的資訊、或是達成某些結論,但就是沒有想要聊天……。

男生:「你頭髮這樣綁,是不是公司規定的啊?」、「要綁起來對不對?」、「嗯…這樣綁會不會痛啊?」

店員:「……。」

男生:「妳這樣綁,男朋友不會有意見嗎?」

店員心想:「先生…你的意圖明顯到劃上螢光黃粗線了好嗎?」

 

有某些男生跟飲料店員聊天的方式很奇怪,他們要嘛,就抓住一個點越問越詳細,詳細到女生沒有辦法在做事情的時候好好回答,也沒有任何輕鬆、閒聊的感覺;要嘛…就是因為不知道要聊什麼,拉來扯去自己聲音越來越小,氣勢越來越虛,怯生生的似乎隨時都預備著女生翻臉不答。

 

明明是很平常的閒聊,結果搞到彼此很有壓力兼尷尬,到最後只好以「先生,您要的檸檬紅茶加一半珍珠一半椰果三分之一冰兩分糖好了。」做結。說不定店員心裡面還想著:「超討厭的點法,讓我很麻煩耶…。」

 

和生活中比較沒有交集的女生聊天的時候,要注意的是『請不要太具目的性』。有些男生太習慣於聊天時要有一個目的跟得到結論,但往往女生只是想要純粹的閒聊而已。

 

男生:「妳的眼線畫得好好看喔。」

(心想:嘿嘿,我有稱讚她喔~~)

女生:「嗯。」

 

男生:「所以妳的眼線都習慣往上勾囉?」

(心想:這種小地方我都注意到了,我真是細心啊。)

 

女生:「也不一定啦,有的時候不會這樣畫。」

(心想你到底是想學還是想怎樣?)

 

男生:「所以妳今天往上勾是比較特別才這樣畫囉?還是因為流行?」

女生:「只是一種習慣吧…」

 

 男生:「所以化妝的方是大部分都是出於習慣囉?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習慣…覺得比較漂亮嗎?」

女生:「我們可以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了好嗎……。」

(心想你為什麼一定每句話都要下結論咧?我自己都沒想過這麼多了)

 

 

太過具體且想要導向結論的聊天方式,並不是一個讓人放鬆愉快的對談氣氛,對於一些枯燥顧店生活的女孩子而言,她並不期待你帶給她任何知識性或結論性的對談,反而漫無目的的閒聊比較能夠拉近彼此關係。

 

有的時候會看見有些人真的只是隨口閒談,完全看不出任何具意義的內容,但與店員的距離就反而會拉近。

 

「今天生意怎麼樣,忙不忙啊!」

「有沒有開發什麼新口味啊?」

「還在唸書嗎?一邊讀書一邊打工不忙嗎?」

「哇,妳讀的是企管啊,那來這邊算是學以致用囉。」

「在這邊打工,那附近一定很熟囉,有沒有哪些地方有好吃的,介紹一下啦……。」

 

不論是用什麼方式做開頭,後面開始聽她怎麼回應,然後慢慢跟著她想聊的話題走,同意她的意見與看法,常常在不知不覺間就能夠混熟了。

 

要知道的是,店員通常是不會排斥跟你聊天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跟顧客聊天也是一種休閒娛樂(前提是這種聊天真的能夠輕鬆愉快),只要能夠帶出話題,聊得上來,有一些心裡面藏不住話的人反而會滔滔不絕的天南地北亂聊,而只要不妨礙工作,製造愉快的互動有助於日後愉快聯繫的契機。

 

聽過一個成功追到店員妹的友人戲稱:「你就把店員妹當作是地縛靈看待就好了!」……囧。

 

上班時間她不能離開,可是你卻可以把許多資源帶給她,幫她買午餐、帶某些很出名的小點心給她、燒給她她想要的日劇韓劇……(果然是地縛靈,東西都要用燒的給她XD)。

 

藉著燒東西或借她書的機會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輕鬆且不著痕跡咧。等到有聯絡方式之後,交往模式就跟正常朋友沒什麼兩樣了,而且還有一個地縛靈模式可以讓你隨時去找她……(茶)。

 

 當然這個前提是你跟她能夠自然互動先混熟,不然你的身份一直都會是顧客,跟每天數百個來店消費的人沒兩樣。

 

 也看過高明的追求法,是去店裡買個幾次飲料,讓對方有些印象,再找一次去買飲料,手上另外拎一個小紙袋,很自然的在等飲料的時候放在櫃台上。小紙袋中記得裝一些看起來似乎很艱深的資料。(建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印個英文論文之類的)。

 

 等飲料時請一直講手機。如果是假講,請記得關機避免有人打來。等飲料一好,拿了就像是忙著講手機似的轉身就走。把小紙袋忘在櫃台上。

 

 通常會有人喊住妳或者衝出來跟你說:「先生你忘記拿了!」如果出聲的是你心儀的那個女生…當然最好!如果不是也沒有關係,如果你還沒離開店裡,可以跟出聲的店員還有那

 

個女生都說謝謝。打開袋子看一看,說出些什麼:「啊…這個資料很重要掉了就麻煩了…」之類的話。

 

通常會留名片,然後說謝謝”她們”。(如果衝出來的。或者出聲的那個不是你喜歡的那個)。名片給了之後,下次來的時候,就是買食物送給他們。不需要全店都送,如果衝出來的不是妳喜歡的,就是有多拎上一個人的麻煩。然後邊吃食物邊聊天,但是聊天講話的時候,盡量專注在那個女生身上。

 

這樣可以多做幾次,然後強調這真的是很重要的資料,自己也只是順便拿個小東西過來感謝一下,幾次之後大概就可以跟店裡面的人混熟了。如果博取了那個女生的好印象,就可以嘗試私下接觸或是邀約,通常只要藉口夠正當、夠冠冕堂皇,女生都不太會拒絕。

 

大部分追求飲料店妹的問題,都只是卡在一開始的接觸與對話,後面大致上都跟一般女生的互動與追求類似。

 

但是,有些男生告訴我想追飲料店妹或是小七妹的原因,聽來聽去只是因為「那個女生是他一天中唯一會跟他說話對他笑的女孩子!」

 

這種狀況我只想說,先生麻煩你找人介紹女孩子給你認識先,別急著追求,先求能和女生正常溝通相處再說吧……。

 

註:(PMS:Pre-menstrual syndrome經前症候群。但個人認為更中肯的說法是:P =prehistoric = 史前的,M = monster = 怪獸,S = syndrome = 併發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 >>遠遠看到你走進就開始調你的「珍綠去冰半糖」。
    讓我想起之前在學校裡的飲料店,每天下午只要某某學院的院長走過來,我就會去準備磨咖啡豆XD
    果然,一開口就是>>卡布奇諾
    版主回覆:(02/20/2011 02:46:17 PM)
    我每次都是拿鐵XD 不過很少在外面買咖啡喝 都自己用即溶沖(不過我好怕三合一的味道 )
    倒是附近的一家店 每次看到我 都很主動的做牛丼定食不要湯(XD)

  2. 好吧
    這禮拜六先誠心誠意的先去道歉了Q_Q
    自己搞的後果還是得負責
    還是很謝謝您百忙之中看我的PO文

  3. 看了小逸大的文章受獲良多,
    我正在追一個飲料店的女生,
    不過最近我搞砸了,
    問題po在ptt的catch版,
    標題是:現在只能砍掉重練了嗎?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小逸大回應一下嚕,
    感謝T____T
    版主回覆:(12/07/2010 10:36:12 PM)
    我有看到你那篇 我想網友都回你了…
    偷看別人手機被抓包orz這是很多人的地雷啊
    況且你又不是他的誰
    只是一個追求者….
    我想我能說的網友都說的差不多了orz

  4. 心有戚戚焉,結論導向的對談真的讓人恨的牙癢癢,有時候對方還因為找不到話題把對談搞得像身家大調查,是不是要我背祖譜結你聽?
    版主回覆:(11/02/2010 03:09:26 AM)
    幾歲?還在唸書嗎?台北人嗎?….真的是一問一答的超痛苦身家調查

  5. 看了這搭訕飲料正妹的文章後…我突然冒出一個疑問:
    追飲料帥哥也是這樣嗎XD?

  6. 我是來補發的,因為沒有注意到悄悄話會自己也看不到,所以再發一次。
    我一般都是喜歡等飲料的時候和店員拉塞,可是如果看到人家忙的話,就算了,因為他們會覺得很煩,其實我很少喝飲料,所以也沒有什麽機會和店員聊天,一般都是朋友說要喝我才買的
    版主回覆:(09/08/2010 05:51:19 PM)
    看起來你也沒有認真要追過任何飲料妹啊XD不過你滿體貼的 我之前認識的飲料店正妹跟我說
    很多人不管她們忙不忙都會繼續扯下去

  7. 12年前曾和保齡館的小姐搭訕過,不過是朋友介紹的,有約過她但被放鴿子了!那時是朋友約的,她也答應了!從那時我有10年時間沒幾會和女生接觸,因為那時是印刷廠做黑手,後來調到人事部,來了一位女生也是我喜歡的,因為學歷不高我晚上再進修,等到大學畢業,我覺得是時候了,同事想湊合我們,但他說不要!三個月後她就交了男朋了!今天聽到她想調職…
    我的心…..唉!難到外表長相真的很重要!以前常聽同事、朋友說外表不重要,但真真自己遇到了心裡都會……
    我一直不敢有太大的期望!我寧願你們對我說你太醜了我不喜歡、我不同意我女兒和你交往等真實的話!因為我知道自己是
    什麼樣的人!
    版主回覆:(09/08/2010 05:40:49 PM)
    我有在私密留言裡面回你囉

  8. 小逸越看越很像我一位新加坡的網友耶!
    版主回覆:(09/07/2010 03:01:19 PM)
    所以這證明了我的長相真的很有東南亞+華人味?XD
    還有 關於那個網友 我只能說 沒圖沒真相(伸手)

  9. 哈哈哈,錯誤閒聊的例子好生動阿XD
    我就有遇過耶,那種硬要找結論的聊天 真的很無聊又讓人不知道要回什麼,不回又沒禮貌….
    版主回覆:(09/07/2010 03:02:52 PM)
    不覺得硬要找結論 有時候我們都沒有想這麼多了 哪來的結論
    而且不回禮貌…這才是最囧的地方…
    更怕當下隨便做出的結論
    以後被人拿來說 "你當時不是這樣講的嗎?"

  10. 「怎樣追飲料店店員」?這個設定也太詳細了吧,真以為這是在玩遊戲嗎?乾脆下次問問「怎樣追嘴角邊有痣的女生」好了。
    版主回覆:(09/07/2010 02:43:02 PM)
    好激動喔…基本上嘴角邊有痣並不是一個生活情態吧?飲料店店員 比較是一個工作環境造就的生活情太…有點類似大家會問怎麼追同系女生之類的
    確實這個是比較窄的問題範圍
    但是因為太多人問了 剛好又有點可以寫的 才會寫出來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