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希臘羅德島遊記,騎士團長宮殿、羅德島之鹿、老城區。(羅德島民宿與羅德島餐廳推薦)

p1290685_1

希臘羅德島行程安排可以參考另外一篇文章:[自助旅行] 希臘羅德島自助旅行規劃(交通、景點、注意事項)

 

我非常喜愛羅德島擁有的對比感。悠閒古城與現代生活並存的風格。看著汽車通過古老城牆的門洞,看著郵輪停泊在綴滿石頭風車的海岸線外。就算觀光文化已經入侵了這個蒼老的島嶼,我們依然看見橄欖樹在黃土上茁壯滋長,守護著原始的農耕時光。

 

我們的行程安排是:

第一天:。老城區內的漫遊。騎士大街。羅德島騎士宮殿。舊城區港口邊的羅德島之鹿。港口邊的風車與老城牆。

(這邊的老城區整個都是聯合國認證的世界遺產。)

 

第二天:林多斯衛城(基本上來羅德島一定會去衛城)+林多斯衛城騎驢子。加上許多的海灘與環島旅行。

 

許多人抵達羅德島是走渡輪行程,沒有這樣兩天滿滿的時間。或者想要跳島跳多一點,壓縮時間去多個島嶼的人。我會建議抵達後就是逛逛羅德島內的老城區,港口旁的風車與老城牆都非常美麗。港口旁有羅德島的象徵:羅德島之鹿。接著去林多斯衛城,感受一下崩毀的千年古城,看看黃色砂岩柱與湛藍海灣交映的美麗,壯闊的不可思議。

 

這種壓縮行程可以在一天內跑完,看過一些人這樣跑行程,完全可以達成,只是比較趕。

如果想騎驢子登山的人記得在羅德島的林多斯衛城騎驢子!因為聖托里尼的價錢貴上許多。

p1290597_1

我們入住了騎士大道附近的旅館。hotel-attiki。就是剛剛好入住老城區的心臟地帶,晚上逛街逛晚一點也不擔心回旅館不安全。其實這個旅館真的都是東方人來住。歐美人喜歡住在羅德島上可以看見海灘,能夠玩水的旅館。

這家在agoda上面就可以預訂。


p1290601_1

我很喜歡這家民宿,主要是因為民宿內張狂而鮮麗的九重葛,開的如同煙火噴炸,硬是在藍天中炸出一抹嫣紅。更大一棵的雞蛋花樹就緊緊開在一旁,落滿地的雞蛋花。登記入住的時候,整個院子都是淡淡的雞蛋花香。

p1290618_1

p1290610

旅館內的房間不大,一張床,基本的空調與衛浴。

p1290613_1

旅館內很多貓。但是這些貓咪都很守規矩,基本上不會跑入客人的房間。只是怕貓或者對貓過敏的人可能不適合這間民宿,

p1290606

p1290778_1

早餐一般。簡單的吐司、優格、水果、蛋。不知道為什麼許多人說這家餐廳的早餐豐盛,但我看來真的就一般水準。不過在希臘的日子我最開心的就是最正統美味的希臘優格,沒有一家店提供的優格不好吃。淋滿蜂蜜之後就讓人饜足。

p1290619_1

老城區很有風情,但是沒有什麼決定性的拍攝景點。信步而行,心情舒暢而美麗。

p1290604_1

p1290602_1

p1290790

羅德島的觀光重點之一就是騎士大街(Ippoton)與騎士團團長宮殿(Palace of Grand Master of Knights)

(正式翻譯名稱是大教長宮)

p1290631_1

 

十字軍東征期間(西元1309),醫院騎士團從拜占庭帝國手中奪得羅德島。此後就一直阻止了穆斯林勢力向地中海區域擴張。等到君士坦丁進入土耳其人掌控之後,羅德島甚至成為整個東地中海區域為一的基督教勢力。這樣的抵抗一路持續到1522年

島上騎士團的7000名士兵,獨立堅守與土耳其人作戰六個月。雙方皆死傷慘重,最後騎士團與土耳其人達成協議,騎士團撤出羅德島,返回歐洲。

 

p1290791_1

騎士大街兩側就是昔日各國十字軍騎士入住的建築。騎士團團長宮殿就是騎士團長的居所,雖然說是騎士團團長,其實當時的地位相當於羅德島的王。

p1290607

宮殿是在軍團統治時代建造的,不過1851年地震1856彈藥爆炸毀去大部分的宮殿,1912年義大利人從鄂圖曼土耳其手中奪得羅德島,之後才開始重建宮殿,目前看到的是近代義大利人所重建。

城堡本身有著強烈軍武風格的壯闊感,幾乎可以想見盔甲武士在此列陣出征的模樣。(有興趣的人可以以醫院騎士團或者馬爾他騎士團為關鍵字找這一整段的歷史)

p1290605

存放文物的地方有些會特別標示不能攝影。整體展品不多。有趣的地方是在整個大教長宮殿的建築風格,壯闊磅礡,帶著濃重刀兵器息。

p1290632_1

這尊雕像是拉奧孔與兒子們(Laocoon)的複製品。很多遊記大概是聽信導遊之言隨便寫……把這尊雕像說成是海神。這尊雕像的本尊在西元前由三個來自羅德島的雕刻家完成,被發現後因為手臂缺失,曾引發藝術史上著名的”姿勢辯論”。米開朗基羅跟拉斐爾都跟這個姿勢辯論有關。且這尊雕像的風格影響了整個文藝復興的風格。

 

世界許多地方都有名複製品。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wiki百科上面的介紹。

 

p1290641_1

地板上有許多馬賽克鑲嵌。

p1290622_1

放一個小小的對比尺,讓大家感受一下城堡恢弘氣勢。

離開城堡之後,隨著老城區慢慢走,這些城牆都是世界遺產的一部分。往港口的方向走,可以去看羅德島之鹿與港口邊的風車。

p1290723_1

p1290701_1

p1290665_1

羅德島港口的入港處現在是有一個公鹿和母鹿的雕像,是羅德島的新象徵。據說羅德島之鹿的雕像就放在原本古代傳說中的七大不可思議的太陽神雕塑的原本位置。該雕塑於西元前280年完工。據說高達三十公尺。西元前226毀於強烈地震。古希臘歷史學家斯特拉波的紀錄,太陽神銅像的殘骸堆在地上長達800年之久。

對羅德島太陽神巨像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用The Colossus of Rhodes去查到相關故事。

 

現在的公鹿與母鹿雕像讓我覺得有點有趣,感覺很適合說一句:「Welcome to House Baratheon!」

這根本就是風暴之地的寶冠雄鹿吧?突然覺得是知名小說冰與火之歌的活外景了。

p1290664_1

 

有時間的人可以在港口邊好好散步。林立的遊艇桅杆與石造風車構築了很美的海岸景致。
p1290685_1
p1290668_1

希臘許多小島都是貓島。各種貓咪四處賣萌。

p1290684_1

p1290682_1

看完夕陽後,我們前往新城區用餐。老城區內很多餐廳,比較觀光客取向。就算是請民宿推薦的餐廳也是滋味一般。所以我們後來找了英文網站上面的,號稱希臘羅德島最推薦的餐廳。

請按下方的下一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