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第三個奇蹟 CH1~CH2

 

以前的葛雷夫雖然是優秀的政治動物,卻始終致力於秩序維護,從未將權力慾望延伸到法制規劃當中。現在的葛雷夫卻開始推進法條修正,爭取魔法生物配偶的法律權益。進一步推廣魔法生物血統人士的平等法案。

 

輿論普遍認為這代表魔國會與魔法生物界的和解,消彌歧視且進一步擴大和平。不少分析家認為由帕西瓦˙葛雷夫推廣法案,更代表古老魔法世家與他們素來鄙視的魔法生物將建立全新的友善關係。只有瑟拉菲娜對著草案瞇起眼,越過那幾張紙對葛雷夫揚起不懷好意的笑。「這法案再三強調了婚姻的平等性,讓魔法生物配偶的婚姻等同於一般婚姻……」

 

葛雷夫淡淡地回答:「北美與迷拉通婚的人不在少數,巫師與迷拉的婚姻效力卻不被認可,就連迷拉混血兒的婚姻效力都還時不時的遭受質疑。」

 

「強調婚姻平等性,將來就是性別平等?還是你打算強調巫師跟闇黑怨靈的婚姻具有同等效力?」面對瑟拉菲娜的挖苦,葛雷夫不予回應。只是拿著法案問:「妳簽不簽?」瑟拉菲娜笑著說:「簽,我什麼都簽。希望下次可以簽婚禮見證人那個欄位。」葛雷夫還是沒有回應,只是數算著手上已經有的簽名。心想著下一階段的法案該怎麼推行。

 

當葛雷夫還在為了婚姻法案奔行,卻發現魁登斯的眼神又落在了別的地方。

 

一對在魔國會工作的夫妻向魁登斯提出了唐突的要求,希望魁登斯成為他們新生兒的教父。兩人說希望藉魁登斯的生命歷程為孩子祝福,象徵著不管經歷多少困厄,依然能健康茁壯。這要求顯得非常古怪,因為魁登斯與那對夫婦平時就沒有太多交集,更談不上有交情。葛雷夫出面代為婉拒,拒絕後才發現魁登斯失落的神情。

 

葛雷夫解釋:「他們很可能是想利用你的名氣。」或者出於迷信。確實有謠言繪聲繪影的說魁登斯˙巴波乃不死之身。只是牽扯到闇黑怨靈體質的話題,葛雷夫還是會稍加避忌,隱去不提。

 

「很可能是利用我,也可能是迷信。迷信活下來的闇黑怨靈能庇佑孩童。」謠言終究還是傳到了本人的耳裡。魁登斯只是無奈的笑了一下,繼續說:「也有可能他們是透過我巴結你,或者想傍上葛雷夫的姓氏。這些我都知道的……」魁登斯從人人喊打喊殺的闇黑怨靈,到如今成就超凡,甚至成為巫界傳奇的少年正氣師。其間經歷的人情冷暖,讓他能清楚察覺別人的盤算。其實這對夫妻在想什麼,他早就猜出了七八成。

 

「那你在難過什麼?」

 

「就……小孩子挺可愛的。」就算知道旁人想利用他,魁登斯還是對教父的頭銜抱有嚮往,癡心的讓葛雷夫忍不住搖頭。

 

「我們都是不太尋常的人,好像不該喜歡這麼『尋常的事情』?」魁登斯口中尋常的事情是指戀愛後的另外兩個階段:結婚、生子。

 

葛雷夫則是想也不想的回答:「領養,也不過就是另一種法案的推行。我不是沒有相應的規劃。」

 

「你什麼時候發現我喜歡小孩的?」

 

葛雷夫吻吻魁登斯的髮梢,沒接話。其實葛雷夫發現的很遲,他為此到歉疚才加倍努力的推行法案。他礙著面子不把彎彎繞繞的心思說出來,只用一連串的親吻帶過一切。實際上,葛雷夫注意到魁登斯喜歡小孩子還是在雷格與尤朵佩雅的婚禮上。

 

雷格身屬的霍爾沃斯家族號稱北美最佳忘憂水廠商,因此現場所有餐飲都散發著醉人的酒香。就連雅各做的結婚蛋糕,也是各種酒心巧克力口味堆疊而成。身為新娘的尤朵佩雅雖然按照傳統分切蛋糕,卻一口都沒有吃。魁登斯注意到這個細節,特別拿了一塊他覺得味道最好的酒釀櫻桃巧克力到尤朵佩雅身邊,認真的勸尤朵佩雅吃蛋糕:「別擔心啊!口紅花了再補就好!衣服也沒有這麼緊,吃一口吧!」

 

尤朵佩雅推拖了幾句,眼見躲不過,只好要魁登斯附耳過來。低聲咕噥了幾句,然後兩個人一起臉紅。葛雷夫站的略遠,聽不見兩人的竊竊私語,回到坐位後才詢問發生了什麼事?魁登斯還沒有立即回答,只是有點恍神的吃著蛋糕,隔了一會才說:「真好。」

 

「好什麼?」

 

魁登斯用手偷偷比了比肚子,葛雷夫就意會過來了。

 

「真好。」魁登斯又說了一次,語氣裡滿是艷羨。

 

梅林在上並以所有魔法世界的神靈為証,葛雷夫討厭小孩。葛雷夫連無法成熟思考的衝動年輕人都不喜歡,怎麼可能會喜歡小孩這種哭叫 吵鬧且不可理喻的生物?但就為了魁登斯那一臉的羨慕,葛雷夫著手推行收養法案。會領養幾歲的孩子?男的?女的?那都是以後的事情,法案先過了再說。

 

收養法案起步的速度晚,進程卻比婚姻法案快上十倍不止。魔法戰爭過後,出現大量孤兒。如果法案依然只准已婚且無子女的夫妻收養孤兒?那魔法世界的孤兒院可就要炸了!因此單身男女領養孤兒的法案很快被通過,葛雷夫終於能名正言順地開始留意領養資訊,參訪孤兒院。

 

不過要以單身漢身分領養孩童,還是出現了法律之外的麻煩。

 

來自葛雷夫家族的干預。

未完待續
TBC

*其實我知道一般生子文,都會寫得很甜,不然就是很辣。選擇這種”考慮很多”路線的人,我想我應該是少數吧?(大風吹過……)其實我只是想在不真實的情境中,多加一點真實感。兩個人一起對抗世界的攜手同心,有時候我覺得才是最萌的事情(撫胸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我去不成CWT啊! (尖叫), 只能派我那未滿15的女兒去了…是說有無通販呢?

  2. 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把必須跟這本一起帶回家了(深思
    默默覺得兩本一起帶才是正確的選擇。
    感謝小逸更新啊啊啊啊啊~~~

  3. 嗷嗷嗷嗷嗷
    我只能說好好看哦
    這會單獨出本嗎
    還是跟必須放一起出呢
    必須看得我不要不要的呢

      1. 唉呀,原來是這樣。我以為是跟必須一起出來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好期待這本啊
        拜託小逸一定要寫玩~~~(激動)

          1. 竟然開始安利了!!!!
            可是必須我看一半就有點拔不出情緒了…我衡量一下好了(滾#)
            (就是想吃甜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