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第三個奇蹟 CH7至完結(完結)

 

葛雷夫用最快的速度駕著掃帚脫離移形幻影的管制區域,接著一個移形換影就出現在葛雷夫家族的大宅外,用最快的速度往宅院內奔去。毫無風度與體面的一路大喊:「魁登斯呢?他在哪裡?」長廊上的畫像都被他的激動給嚇住了,接力賽似的慌忙指路,替他指出魁登斯所在的房間。

 

葛雷夫揮手,房門轟然打開。魔法施力之大,門把幾乎為之破裂。他就這樣,風塵僕僕的衝入房間裡。看著魁登斯躺在床上,毫無血色的蒼白。葛雷夫問出一句:「他⋯⋯」

 

「意比的錯!都是意比的錯!意比沒有照顧好主人。」家庭小精靈隨手拿過旁邊的一個臉盆,瘋狂的在葛雷夫面前敲打自己的腦袋。「是短尾的錯!短尾應該考慮到別墅內還有魁登斯少爺!短尾不該在閉關時期清空別墅。」負責打理凱薩琳起居的小精靈短尾,搶過了意比手上的臉盆,拿過來猛烈敲打自己。

 

葛雷夫覺得全身的力氣都被抽空了,只覺眼前有某種漆黑正在擴大。黑暗的世界彷彿伸出了觸手,正把他直直往下拖。

 

「魁登斯沒事,你別被這些小精靈嚇到了。」許久不見的尤朵佩雅,此時突然出現在房內。她端著一大碗冒著泡泡的漿糊,坐上了床沿,準備要餵食魁登斯。

 

「可是畫像⋯⋯我自己的畫像也說魁登斯出血過多。」病床上的魁登斯,恰好在此時睜開眼睛,用沙啞虛弱的聲音說:「我出血很多,可是我沒事。」葛雷夫衝到床邊,似乎有一大堆的問題要問,但旋即想起魁登斯是病人,只好轉過頭去,朝著尤朵佩雅就是問題連發。詢問魁登斯為何早產?失血情況?後遺症?孩子的身體是否進行過檢查?

 

魁登斯從床上伸出手,握住了葛雷夫不自覺攥緊的拳頭,打斷了他問案式的質詢。笑著問:「先看看你兒子?」然後輕拉葛雷夫,示意他看向床鋪內側。「來!提前偷跑的壞孩子,跟爸爸打招呼。」

 

葛雷夫站在床邊,手幾度前伸又回縮。號稱北美首席正氣師的強者,在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兒面前,竟然手足無措。他幾乎怯懦的問:「我一路趕回來,身上很髒,是不是不要抱孩子比較好?」尤朵佩雅則是捧起嬰兒,不由分說的往葛雷夫懷裡送。

 

葛雷夫慌張的接過孩子,覺得雙手顫顫的。只有一點點份量的小嬰兒,捧在手裡卻像有千斤之重。嬰兒太小,眼睛還沒有睜開,連皮膚的色澤都還是初出生的紫紅色。看不出來像誰,只有一頭濃密的胎毛明顯打著捲,勉強可以說是魁登斯的模樣。

 

葛雷夫抱著孩子,只覺得眼眶微濕。葛雷夫咽了幾聲,似乎是為了壓抑落淚的衝動,他朝著房內的畫像低聲喝罵:「你為什麼要嚇人!」
原本是一張仕女聚會的肖像畫。仕女們早就拎起裙擺,跑了個乾淨。畫面中只剩下十七歲的葛雷夫,搓著手,有點慌張的在畫面中來回走動。「我沒有嚇人,我只是太緊張了。我急著去找你。因為魁登斯幾度醒來,一直在叫你的名字。」葛雷夫還想從畫像問出更多細節,卻被魁登斯截住了話頭。

 

躺在病床上的魁登斯用無力的調子,輕聲朝畫像發問:「我都還沒有問你,你是怎麼找到人來幫我?」這件事情,魁登斯剛醒來就在思考。畫室離主建築這麼遠,真的有人能聽到畫像的呼救嗎?畫像背景四面八方都是牆,十七歲的葛雷夫又怎麼突然能穿牆而過?隨意奔馳過一堆
畫框,甚至跑進了產房陪同?

 

「記得你畫給我那根沒用的魔杖嗎?它是根沒用的魔杖,卻是個不錯的鐵錘。」

 

即便是產後無力,魁登斯還是忍不住提高了聲調。「你該不會是用錘子破牆而出吧?」那把鐵錘看起來最多只能敲敲釘子,沒想到能砸牆?

 

「不。」畫中的葛雷夫搖了搖頭。「錘子的功用只是夠吵,加上我的尖叫聲驚動了鐵窗後的羅伯。羅伯幫我破的牆,羅伯幫我找的人。」葛雷夫雖然不理解情況,但聽到羅伯的名字,原本抱著孩子的他突然抬起眼簾,對著畫像直看。目光中有疑惑,有驚訝,有想問又不敢問的徬徨。反而是畫像先開口了:「羅伯說,現在的族長太懦弱了,竟然輕易讓帕西瓦回歸家族。然後他說,有空要記得帶孩子拜見爺爺。這是基本禮貌,頂著葛雷夫的姓氏就該有基本的禮貌。他說他的畫像現在位於五樓的先祖長廊。」

 

聽到這些話,葛雷夫驚愕莫名:「被解救的丹恩啊!羅伯這樣的意思是⋯⋯」羅伯已死,但畫像承載的記憶與價值觀,幾乎等同人們的生前性格。至死不願原諒兒子的羅伯,成為畫像之後還是決定幫助自己口中的逆子,還是決定要看一眼這意外來臨的孫子。

 

魁登斯在一旁,突然小小聲的說:「我在想,凱薩琳的命運判讀說:『這孩子將成為家族與榮耀之間的橋樑。將榮耀帶回家族。』這邊的『榮耀』會不會是指你?」

 

「希望不是。」葛雷夫嘆了一口氣,隔著襁褓蹭了蹭嬰兒的臉頰。「因為我希望榮耀還是他的。這孩子是個奇蹟,所以他值得世界上一切美好光輝的事情。」

 

「會的,會有很多好事發生的。」魁登斯如此回應,因為他對未來充滿信心。奇蹟,是他們在最艱苦惡劣的情況下遇見此生摯愛,奇
蹟,是他們突破社會藩籬的相戀相守。現在,他們甚至有了男孕生產的第三個奇蹟。

 

所以,還會有更多奇蹟發生的。

END

完結

依照慣例,番外不公開。感謝各位閱讀至此,希望下一篇再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