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第三個奇蹟 CH3~CH6

 

由於初次見面的談話稱不上友善親切。第二度跟畫像見面前,魁登斯在心中演練多次,模擬著兩人間的應答,企圖取得比上次更好的進展。

 

魁登斯明知道魔法畫中人物不過就是記憶的殘片,反射畫作完成前後一段時間的人物性格。想要跟畫中人當朋友的想法有點蠢,但他還是忍不住想跟十七歲的葛雷夫好好當朋友。

 

第二次前往畫室,揭開蓋布的時候。葛雷夫還是那樣的一臉不悅,別過臉,像是要避開突然射入的刺眼陽光。同時怒氣沖沖的質問:「你來做什麼?」

 

「先生……您有戴耳環?」魁登斯現在才發現十七歲的葛雷夫不僅留了一頭叛逆的長髮,耳朵上甚至有一個小小的銀製耳環。

 

「現在的我沒有嗎?」

 

「沒有。」魁登斯搖了搖頭。他曾無數次吻過葛雷夫的耳垂,從未在上面發現過任何痕跡或凹陷。

 

「現在的我聽來很無趣。」畫中的葛雷夫又撥了撥頭髮,動作恰好露出手腕上一排黑色蠍尾交錯的刺青圖案。

 

魁登斯剛想開口替現在的葛雷夫辯駁一二,強調現在葛雷夫先生一點都不無趣。就突然想起了一絲不合理之處。

 

魁登斯直問:「凱薩琳小姐說這幅畫像是在命運判讀之前畫的……命運判讀之前的葛雷夫先生是傳統家族的模範生。怎麼會留長髮、打耳洞甚至紋身刺青?」

 

畫中的葛雷夫突然笑了:「嘿!小捲毛,看來你當上正氣師不只是因為闇黑怨靈的關係?還有點探案的本領。」

 

「羅伯把畫像撤掉之後,我不只是開始叛逆,更瞞著所有人開始學畫魔法畫,把耳洞刺青這些東西全都補了上去。」畫中葛雷夫突然眨了眨眼,更顯得目光狡黠,頑皮的閃閃發亮:「學會了魔法畫,就可以替我們偉大的先祖肖像加上一點東西,好好點綴一下。把馳騁戰場的駿馬變成豬,把貴婦人手中的寵物狗變成臭鼬。你不知道這件事情多有趣……」

 

魁登斯下巴簡直都要掉到了地板上。原本他以為那些未授權傳記中描述的十七歲葛雷夫事蹟都經過太多的加油添醋,沒想到他在學院裡面的作為,只怕不及他在家裡搞出來的名堂。

 

畫中的葛雷夫話鋒一轉,再度質問魁登斯:「我跟你到底是什麼關係?別拿上司下屬那套唬弄我。」畫中的葛雷夫其實推測許久,但怎樣都想不到私生子外的可能性。魁登斯想了一想,反正沒有欺瞞的打算,不如直陳真相:「我是你的伴侶。」

 

「伴侶?」葛雷夫皺著眉毛,像是在咀嚼這個單字背後的意義。

 

「戀人關係的那種。」魁登斯補充。

 

「不可能!」葛雷夫怒氣沖沖的說:「家族絕不可能接受我有同性伴侶,更不可能請我的伴侶來家中作客。更不要說你現在才幾歲?!現在的我幾歲?我是有病嗎?你年紀這麼小我也吃得下去?」

 

魁登斯本想澄清第一次發生關係的時候幾乎是他主動睡了葛雷夫的……但是看著畫中人怒氣衝天的模樣,他還是什麼都不要說好了。

 

「總之不可能!我的家族絕對不可能請我的同性伴侶來家中作客!」

 

「因為我懷孕了。」魁登斯原本想委婉告知,卻莫名的甩出重磅消息。畫中的葛雷夫皺起眉頭,擺出看到瘋子般的不屑神情,魁登斯只好解開自己寬大的外袍,將緊繃圓潤的肚皮露了出來。葛雷夫的表情瞬間從不屑變成驚恐,甚至看上去快吐了。

 

魁登斯倒是沒有對葛雷夫的反應感到不悅。讓一個十七歲的少年發現未來的自己讓男人懷孕了……驚恐是正常的,吐上三天三夜只怕也很正常。

 

魁登斯只是低聲將懷孕以來的一切經歷娓娓道來。說完了,畫中的葛雷夫卻是不發一語。魁登斯看著他轉趨冷漠的模樣,反而覺得比驚恐的表情更加嚇人。

 

「你要不要說說話?給點回應?」

 

好半天,畫中的葛雷夫才說:「現在的我,中年的那個我,睡了一個好年輕的年輕人,還讓他懷孕了?我得冷靜冷靜。」他很鎮定的轉身背向魁登斯,不再言語。

 

「我不是男孩,發生關係的時候我是自願且成年的……」

 

「這不是重點!還有我需要冷靜!」畫中的葛雷夫聽起來快爆炸了。

 

看來第二次的會面,同樣是悲慘收場。但是魁登斯不打算就此放棄,他提起了畫框,決定把這幅肖像畫移動到自己暫居的房內。

 

「你在做什麼?」

 

「我要把你移動到我房裡。」

 

「我說了我需要冷靜。」

 

魁登斯很認真的回應:「我可以用布把你遮起來,這樣你不管掛在哪邊都可以冷靜。」魁登斯說到做到,睡前特別幫畫像遮了一塊布。「這樣你想怎麼睡就怎麼睡,不用擔心被我看見。」

 

畫中的葛雷夫沒有回應,只是哼了一聲,似乎還在進行他口中的冷靜。

未完待續

TBC

*十七歲的部長感受到了精神衝擊XDDDD寫這段的時候我心情超級好的

*第三個奇蹟只要印刷上沒有問題,就參場確定了。有興趣購入的人請幫我填一個印量調查,感謝。https://goo.gl/forms/j8iPmCdCCg1WrLz43

*CWT既刊攜帶量調查:https://goo.gl/forms/jrKRuxY8o4btBgEk2

有興趣CWT台北場次購入的人請幫小逸填一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