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微波爐自製粿條與醬油泰式炒粿條( ก๋วยเตี๋ยว ผัดซีอิ๊ว)

p1480867_1

粿條這種東西,東南亞超市都可以買的到。很多時候是乾燥製品,可以閱讀包裝上面的說明來決定怎麼還原成可以炒食的程度。(泡水之類的……)但是如果妳很想要測試看看,或者充滿學習精神。可以試試看自製粿條。遠比想像中的簡單。只是過程有點重複性的無聊而已。

 

自製粿條材料與道具:

太白粉:50g

在來米粉:100g

油:1茶匙

鹽:半茶匙

水:250ml

塗抹用的油:

 

一個平底盤子

薄緣鏟子或者橡皮刀

做法:

p1480824

把粉油鹽全部混和好,開始加水。重點在於:分次加水!中途攪拌!

p1480840_1

水最少分五次以上加入。大概加到總水量的一半時候就要開始用力攪拌,直到攪出些微的濃稠感。讓直型打蛋器滑攪過去的時候能夠出現紋路。在這個階段至少攪三到五分鐘。之後粿條才會有彈性。

p1480842_1

之後,把剩下一半的水分次加入。這時候粉漿會變成很稀的狀態,請不要擔心,這個狀態沒有問題。也不需要做更多的攪打,只要均勻就好。

p1480846

在平盤上抹油。選擇平盤,底越平,之後越容易將粿條鏟起。兩大匙的粉漿倒入,搖晃到平盤上面均勻分布。飄浮起來的油點,不用理會。但如果有大的氣泡要戳破。用微波爐,強微波40秒。

p1480847_1

(加熱前的樣子)

取出。在熟粿條片上方抹油,這樣之後堆疊粿條的時候才不會沾黏。

p1480850_1

(加熱後的樣子)

p1480851_1

拿邊緣比較薄的橡皮刀或者薄緣小鏟子,沾油。鏟起粿條片。

 

粿條向上的那片要沾油!

重點:維持每一面粿條都有油的狀態,保存起來就不容易沾黏。之後也很好分撕開來。

重點:每次挖取新的粉漿的時候,都要記得攪拌一下整個盆內的粉漿。因為兩種粉的重量不同,有時候會有很明顯的沉積。

這樣的粉水分量大概可以做兩大匙一片的粿條做18~20片。

p1480853_1

如果盤子比較大,用到三大匙粉漿,微波爐改45秒,四大匙粉漿微波爐改50秒。但是每個廠牌的微波爐功率不同,建議可以先試做看看。

p1480860

之後把上好油的粿條片鋪排疊起來。用保鮮膜包裹就可以了。要吃的時候再來切。切開之後別忘了要用手把每片分撕開來。

 

下方有下一頁的按鈕,請記得按下一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HI,

    可以教蝦Pad thai作法嗎?

    還有在泰國餐廳會給1碟沾醬有辣椒跟魚露,真的就只有這2種材料嗎?

    1. 我不知道您說的醬料長什麼樣子 但是通常餐桌上的醬料就會有白醋 辣椒 魚露 糖 檸檬這幾種。通常是分開放著的 給大家自己加。至於其他PAD THAI 要不要參考這種https://tuanuu.tw/2015-02-11-103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