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物] 不留唇印!完美紅唇混色,LA GIRL霧面紅唇唇膏推薦!

P1380390_1

女人一直都在尋找一隻完美的唇膏。彷彿擦上的瞬間就是幸運親吻命運,愛情就此命定。這些年迷戀冶豔的大紅色,陸陸續續買了好幾支紅唇,大熱的紅唇色號收了不少支(當然也包括Dior 999)也買了但總覺得差了那麼一星半點,美則美矣猶有遺憾。結果是在婚禮當天穿上龍鳳褂搭配紅唇的時候認識了化妝師手上的LA GIRL霧面唇膏。

P1380396_1

迷霧消光顯色唇蜜的frisky色號

大紅色,霧面消光的鮮亮正紅色。不偏紫不偏橘。雖然大紅色的口紅很多,但是這款號稱是唇蜜的口紅刷開來之後是顯色霧面的質感。沒有珠光反光或者水潤晶亮,就不怕變成油潤而充滿攻擊性的大紅唇。霧面的質地反而很乾淨自持,性感得內斂復古。

P1380417_1

官網頁面上的產品試色照顏色很深,實際擦上的顏色比較淡。單擦一層就足以完全遮蓋唇色,擦第二層的時候紅色會更加深邃。成為有質感有份量的霧面紅色。

對比用單擦一層

(單擦一層)

不混色的狀況下,這已經非常接近我理想中的大紅唇。LA GIRL又是非常平價甚至低價的彩妝品牌,囤色毫無負擔。這幾款似乎都是主打不沾杯不留唇印的口紅。也不沾牙。(很多大紅唇膏很沾牙的!一笑就悲劇了!)

 

確實不沾…但是實際測試上有一點有趣的小缺點。

 

不沾杯的唇膏總是比較乾燥。這點無法避免。不好卸妝也是問題。需要用眼唇卸妝液、卸妝油。普通的洗面乳或者卸妝乳無用武之地。

對比用單擦兩層

(單擦兩層)

LA GIRL這款迷霧消光唇蜜單擦一層的時候,喝咖啡喝水喝茶都不會有問題。如果擦到第二層的時候就會有一些沾附的可能。像是乾燥後的膠輕微脫落,但不構成掉妝。完整的大紅唇還是好好的在臉上……雖然是不留唇印的唇膏但不適合吃油膩的東西,這等於是拿卸妝油往嘴唇上面塗。

 

 

未命名-1

 

(單擦一層跟兩層的對比。)

單擦一層,質地乾但還可以接受。是鮮亮的大紅色。

單擦兩層,質地乾,有膠感。變成比較濃重的正紅。

P1380519_1單擦一層單擦一層在全臉妝的表現,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P1380398_1

我自己目前搭配出最美的紅唇,會是在LA GIRL的frisky上面疊擦一點點CHARLOTTE TILBURY的night crimson

CHARLOTTE TILBURY是之前Tom Ford總監推出的彩妝品牌,算是高單價的彩妝品,顏色表現跟持色度都非常完美。大概不完美的就是價格。

P1380405_1

night crimson是黑櫻桃色的口紅,彷彿凝血的色彩。適合扮演哥德風的復古吸血鬼。超乎尋常的顯白,不過單擦……講好聽是前衛時尚,講難聽是驚世駭俗。不過我覺得這隻有一點日本當紅的黑唇蜜的效果。紅色、珊瑚紅這類顏色的唇膏都可以偷偷疊加讓顏色深化。不過太淺的粉色,裸色就沒有這個效果了。

在原本的基礎上,嘴唇中央擦一點點night crimson

混擦

正紅色就容易給人一種不可侵犯的凜冽威勢。偏偏又是一個充滿暗示符碼的挑逗色。在裡面加一點深色,自覺多了點妖氣,聊齋魍魎的神祕。(下圖是之前過年拿著兩支桃花隨便在家裡耍笨擺拍的模樣,請多包涵。)全臉的妝效是標準的黑髮白膚紅唇氣勢。

P1380587_1

P1380598_1

看起來滿滿的妖氣!這個組合,是目前我心目中最適切的組合。可惜的就是一加一的質地說不上水潤舒適。補妝也不是很方便。不過能組合出這樣的色澤,我想我應該買紅色唇膏的時候會收斂一些了吧?

 

題外話:

LAGIRL有一支色號ICONIC消光顯色唇蜜,千萬不要買。真實色澤跟官網購買頁上的落差巨大。有強烈的螢光感。亞洲人的膚色真的撐不起這個顏色,我已經可以購買一般亞洲膚色粉底中最白或者次白的顏色,擦上去依然是個悲劇。只有亮到發光的黑人或者無比白皙的白人才會適合那樣的顏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