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修容] ETUDE HOUSE 炫彩百搭魔術棒(粉底與雙效輪廓修飾修容)

P1450110_1

PONY美妝燒死我……其實這篇文章的篇名應該長這樣。PONY是韓國最受歡迎的美妝YOUTUBER,看她化妝幾乎是一種享受。我有一陣子很迷戀她,原本以為最近都沒有看她的東西,應該是迷妹體質已退……沒想到不小心連到她跟ETUDE HOUSE合作的一系列彩妝。

看完了這個:PONY的修容影片

當下是熊熊烈火燒著我的錢包……

P1440800_1

買下的是:

ETUDE HOUSE 筆筆皆飾 101炫彩百搭魔術棒(雙效輪廓修飾)

ETUDE HOUSE 筆筆皆飾 101炫彩百搭魔術棒02粉底

(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P1440808_1

我挑的粉底是02這個顏色02的顏色是明亮膚色調,已經非常白。01大概只適合少數逼近白紙白膚色的女孩或者用來打亮用。

P1440891_上好肌研防曬

素顏上完防曬油的狀況。這次用的是肌研的極濃潤,無潤色修飾的透明效果。舊版的肌研防曬因為太不防汗,對我這種噴汗人來說幾乎無用武之地。新版很多人推薦,我又再度嘗試一次,測試一陣子之後再來跟大家報告。

P1440892_1
101魔術棒的設計近似速效上妝粉條,在臉上抹好之後迅速塗開。另外要提醒大家,Pony在影片當中的用法有點豪邁……大概是因為鏡頭吃妝的原因,下手比較重。自己在家化妝的時候請輕柔對待101魔術棒的粉條…因為用量真的不用這麼多!

以前都會覺得粉條應該妝感都比較厚重,乾,不易推勻。魔術棒質地則是很濕潤、很好推勻。推開後妝感有一點光澤感,粉霧中帶一點點奶油肌的感覺。厚重感遠低於一般粉條。

P1440894_1上好粉底1
測試了兩次,發現用手推的話粉痕會比較明顯。用粉底刷推感覺會比較好。101炫彩百搭魔術棒的妝效在粉條的霧面感之外帶著一些奶油肌的飽滿潤亮。光澤感不算太強烈,但是滋潤感很明顯,讓我上好修容後急忙用蜜粉定妝,實在很怕自己手一摸就摸出一條粉痕。

P1440807_1

ETUDE HOUSE 筆筆皆飾 101炫彩百搭魔術棒(雙效輪廓修飾) 一邊白一邊深咖啡色。個人覺得這個咖啡色有一絲絲偏黃紅。色調雖然是修容產品的色調不是跑偏成古銅打亮,但原本是希望這個顏色再冷色調一點,灰一點會更適合偏白肌打亮。關於修容色調的辨別,請看化妝專業學校出身的美妝名人榮笑的這篇:30個修容色評比一文

P1440895_上修容

後來有想過我的問題應該是顴骨比較寬,額頭好像不太需要修XD反而應該是補在顴骨邊邊。

P1440907_1修容推開
推開之後的感覺。鼻影與鼻樑打亮的效果最明顯。肉眼看的時候下巴打量跟兩頰陰影也還算不錯。額頭部分就不是很自然,不確定是因為膚色不合?(我的額頭膚色比較深一點)還是純粹的技巧不到位。照片中應該或多或少看到粉痕……是因為我用量太多了。學著Pony在影片裡面的用量就發現用太多了啊!

上粉底修容過程上字

三張照片排一起看效果應該就很明顯了以前我都是用KATE的眉粉打鼻影,修容也是一樣。亮部用沒有珠光亮片的眼影或者超白蜜粉去處理。一支輪廓筆可以搞定一切確實還蠻方便。打鼻影跟兩頰的效果都很不錯,但我以後還會加灰色眉筆來加強一下灰色調的效果。

ETUDE HOUSE 雙效輪廓修飾這隻修容筆我應該會繼續買。至於ETUDE HOUSE 炫彩百搭魔術棒作為底妝的部分?我現在還不是很習慣。因為以往的底妝都是以霧面底妝為主,油潤滑順的粉底總讓我心裡有點不安。畢竟台灣炎熱的天氣讓奶油肌跟煎蛋肌可能只有一線之隔。不過奶油肌底妝拍照效果好棒啊!似乎是底妝自帶打光效果。

P1440963_1

(照片中的鼻影應該很明顯可以看出是畫的XD)

網路上有YOUTUBER還有PTT的使用者認為ETUDE HOUSE 炫彩百搭魔術棒作為粉底,八小時之後有浮粉問題。我自己實測也是有持妝度問題,或許冬天持妝整天沒有問題,但春夏時節肯定需要蜜粉再定妝,而且大概七到八個小時之後就會有小小的浮粉。

P1450110_1

兩三個妝測試下來,ETUDE HOUSE 炫彩百搭魔術棒系列我目前對於輪廓修容筆的愛遠大於粉底。應該會再入手腮紅。畢竟魔術棒魔術筆系列主打的就是腮紅唇彩眼影一次搞定。買一條當三條用的吸引力真的很大!另外明顯的好處是塑膠殼棒狀的設計,攜帶方便且旅行的時候不會摔的盒蓋分離。整個play 101系列應該還會買下去。色彩多,用途廣,好攜帶,特價打折候會打到骨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