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所謂私密一點的地方,是一台車。愛麗絲直言打算帶梅林上車,順著車流在巴黎市區亂晃。因為車輛永遠是個好選擇,移動狀態下難以監聽或追蹤。

 

「操!」一聽到要上車,在附近公寓埋伏監看的伊格西就罵起了髒話。他迅速扔下狙擊槍,準備追上。也不費神開門下樓梯,而是直接用上跑酷技巧,開窗後就往旁跳。連翻兩次陽台後,在磚牆上輕巧借力,一踏一躍,攀上屋外的排水管。順著排水管直溜而下,輕巧落在備好的車輛附近。

 

伊格西知道不該引起注意,還特意整了整西裝下擺,佯裝無事的緩步走向車輛,直到坐入車內,才換上了急迫的語氣。「哈利?梅林的位置?」

 

「前面第二個街口左轉。另外,伊格西!注意用詞。」

 

「抱歉!」伊格西在踩下油門的時候高喊:「我知道!我知道!『禮儀成就不凡的人!』我會努力不罵人!」

 

哈利沒有回應伊格西的道歉,只在頻道中吩咐蘿西接手伊格西的後勤引導,他將專心照顧梅林。「掃描進行中,目前可以確認車上沒有竊錄設備。武器還不確定。」哈利緊接著報出那一連串資料讀數,卻優雅流暢的像在讀詩。「伊格西在你們後面大概一到兩條街,距離就先維持在這邊。避免愛麗絲起疑或者不適。」接著哈利話峰一轉,「那孩子很擔心你。一比零?」

 

梅林不便說話,只能冷哼一聲表達對比數的不同意。然後她把注意力全心放回到愛麗斯身上,「車子開了,妳該開始解釋這一切了?」

 

「真的要我解釋一切?」愛麗絲幾乎要笑了出來,「一切?我們之間有將近一百年的空白要補吧?話說,你真的加入了情報組織?哪個情報組織?」

 

「愛麗絲,在我回答妳之前,先告訴我,妳為哪個組織服務?」梅林掏出了一把槍,對準愛麗絲,「正如妳所說:『沒有人幫DGSE拍電影』,所以一般人不會聽到DGSE就知道這是法國情報組織。妳卻一聽就反應過來了……」

 

「梅林,你應該知道拿槍對著我們這種人……一點威嚇力都沒有吧?」

 

梅林移動了槍管,將槍口對準了愛麗絲的膝蓋,「誰說要殺妳?既然要威脅,當然是打廢妳的四肢。我保證我開槍夠快,妳絕對不可能靠自殺逃亡。」

 

愛麗絲受到威脅,似乎也不生氣,只是用閒聊般的口吻說:「真是不該低估你啊!我的教官曾經說過,我的最大缺陷就是不怕死。因為不怕死,反而會在很多時候低估對手。」

 

「不過我得為自己辯白一下,你今天實在出現的太突然,我所有的預備計劃都是為了傑克,不是為你。」

 

「先回答我的問題。」梅林將槍管在愛麗絲腿上旋了一下,做為警告,「妳是哪個組織的人?真是DGSE的人?」

 

「你知道傑克那群不死者打算毀滅世界嗎?」愛麗絲不受威脅,一個勁的自說自話。「知道范倫坦事件嗎?或者挾持藥癮者的罌粟˙亞當斯?這些人都只是不死者們弄出來的外圍組織。」

 

梅林說:「我知道范倫坦,我也知道黃金圈。因為這兩次都是我們的人拯救世界。先跟妳說句不用謝!另外想請問貴組織當時在忙些什麼呢?」

 

「嘿!你以為我沒有幫忙嗎?范倫坦事件後,權力高層幾乎真空。多少人藉機上下其手?我光在俄國就阻止了十幾起舊時代核彈販運!況且范倫坦發明的神智干擾技術好幾次差點外洩,弄得全世界的獨裁暴君人手一份!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少精神才把這個技術控制在不死者的組織內?」

 

「好棒,好厲害。將強力武器控制在狂人組織手裡,而不是銷毀呢!真是值得嘉獎啊!」梅林諷刺性的一句褒獎,讓愛麗絲差點跳了起來。被人用槍威脅打殘四肢都沒讓她有這麼大的反應。「嘿!我努力過了!」

 

梅林完全不讓愛麗絲跑題,再度喝問:「妳還是沒有告訴我,你屬於是什麼組織。」

 

愛麗絲反問︰「你跟你的組織會幫忙剿滅不死者?」

 

「我們已經成功阻止他們兩次了。而且我並非不死者派來的人,不然妳現在早被斷了四肢並且被綑綁囚禁。」

 

「你只能證明你不是替傑克服務,無法證明你不是效命於其他邪惡組織。」

 

「我想妳只能賭看看了?因為妳明顯需要幫助。」

 

被點出需要幫助這件事,讓愛麗絲不甘不願的點了點頭。彼此都是明白人,剛剛短短的餐敘時間,梅林肯定看出了她目前不受傑克信任的事實。愛麗絲將車輛靠邊停下,低聲說:「帶我去見你們的老大,我會向他解釋一切……」

 

「對了?你效力的情報機構知道你是不死者吧?還是只有少數人知道?」愛麗絲突然想起這個細節。不死之身說白了就是異類,運氣好,可能會被當神祇崇拜,運氣差,就是被當怪物看待。因此梅林可能還在保密,愛麗絲可不願代他洩漏秘密。

 

「伊登小姐?請不用擔心。梅林的狀況我們都知道,雖然知道的略晚了一些,但是我應該可以確認,梅林現在沒有需要走出來的櫃子。」哈利的聲音從車內音響中傳出,用不小的音量開了一個「出櫃坦白」的爛玩笑。愛麗絲一時間都不知該嘲笑這個玩笑的水準不足,還是驚駭於自己的車輛如此容易被入侵。

 

梅林知道愛麗絲的訝異,率先開口:「我們的科技力很不錯。」

 

愛麗絲十分驚嘆的說:「我想我需要認識一下你們的軍需官,或者研發主任。」

 

梅林笑了,「妳好,不是初次見面。我是梅林,金士曼的軍需官。」

未完待續

TBC

*第一集電影裡面哈利的聲音曾經也是這樣突然跑出來過~不過是用來警告伊格西的繼父。希望可以稍微借一點原本電影的小細節。

*還是依照慣例放一下好了:

https://goo.gl/forms/Rb7dQgMy4XSbxDqx2  印量調查,但感染場可能窗本……不管怎樣有興趣的朋友們就先填吧!無論如何下一場可以出……

當然前提還是希望不要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