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傑克回到位子上之後,並沒有先行質問愛麗絲,而把全副精神都放在了梅林身上。一邊吃飯喝酒,一邊口沫橫飛,極不衛生的問梅林最早的記憶大概在哪個年代?問他如今的工作是什麼?有沒有家人朋友云云。似乎有了電影劇情與導演身分的掩護,讓他一點都不擔心在公開環境提及不死者,會引人側目。

 

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梅林知道,傑克正對他這個憑空冒出的不死者同伴進行價值評估。

 

在博物館之夜的任務中,金士曼成功的窺伺了整場不死者的聚會。梅林當然知道不死者們手上有一份列表,把未加入「家族」的不死者們按照有無用處,招募與否一一分類。

 

雖然不知道為何存在這份名單,但梅林知道自己屬於高度隱蔽且用途不明。因此傑克不確定要向他透漏多少消息,甚至該不該露出招募之意。

 

「我從事電腦工程相關的工作。對著電腦,修正幾行程式碼。偶爾擺弄一下機械,發明一點小東西。因為我的技能比較特殊,薪水還不錯。日子過得挺好的。」梅林挑了一個並非謊言的絕妙說詞。因為電腦工程師的能耐可高可低,作用可大可小。傑克勢必得多問幾句。問的越多,就越能從中找出不死者們的打算。

 

「啊!一個很新穎的職業,至少對我們這些人來說。」沒想到傑克只感嘆了一聲,就不再追問。悠哉的擺弄刀叉,仔細將鴨腿上的肉剔下。

 

哈利的聲音從通訊器內傳出:「梅林,他們內部沒有電腦人才,但是好幾人名下都持有科技與資安公司。你得加把勁。」

 

「所以你怎麼跟愛麗絲認識又分開的?我們很難遇見同類,大部分的人遇見之後就不會分開了。」傑克明顯對梅林的用途喪失了興趣卻把話題繞回了兩人未再聯絡一事。明顯還是疑心愛麗絲。

 

「因為他是前男友。不想見面,當然就不會拉他進入家族。」愛麗絲的演技極好,短短一句話,粗聲粗氣的露出許多不耐與怨氣。

 

傑克用叉子來回指著兩人,很明顯不接受前男友這個解釋,「可是看你們剛剛聊得還不錯?」

 

「你非得問這麼詳細就對了?」愛麗絲翻了一個白眼,「女人跟男同志總是相處得很好的。可是在一起好長一段時間,才跟我說他發現自己是同志。我當然氣啊!不過又能怎麼辦呢?祝福他啊!祝福歸祝福,還是不想見面。省得他挽著一個男人在我面前親,看了傷眼睛。」

 

聽到同志前男友這個答案,傑克先是一愣,接著笑到樂不可支,差點沒笑岔了氣。

 

至於這個石破天驚的設定迎面砸來,梅林也只能咬牙接下,心裡暗罵愛麗絲的不厚道。但他轉念一想,要在短時間內編出一個「相處和諧但不願見面」的理由。變成同志的前男友,似乎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就算不是同志。我還是得跟愛麗絲分開。」就算在傑克的高頻笑聲中,梅林低沉渾厚的嗓音還是十分明晰。「我後來加入了情報機構。在那種情況之下,要談戀愛不容易。」

 

情報機關這幾個字讓愛麗絲臉上變色,傑克則是停了笑聲,滿臉興味的問:「喔?所以你有在情報機構任職的經驗?」

 

「是的。」

 

傑克壓低了嗓子問:「這些經驗……過時了嗎?」

 

梅林知道傑克上鉤了,嘴上卻回應的很淡然:「你要知道這些做什麼?拍電影用嗎?」

 

傑克沒有立刻回答,只是看了看時間。又掏出名片,塞進了梅林的口袋。「打個電話給我,我們之後詳談。」然後傑克對著愛麗絲說:「原本要談的事情,我們就下次再說了!但是你這個朋友啊!別又弄丟他囉!」明明是說笑的語氣,梅林卻聽出一點威脅的口吻。接著傑克飄然離去,留下愛麗絲跟梅林尷尬的看著彼此。

 

愛麗絲把眼前的紅酒杯倒到全滿,然後將紅酒當龍舌蘭一樣,脖子一仰的喝乾。似乎是想要借酒澆愁,或者拿酒壓驚。「我想讓你遠離這個組織,甚至撒了一個同志前男友的謊。你倒是自己拚了命的往裡面衝?」

 

「如果這個組織真的這麼危險,我不是更應該留下來保護妳嗎?或者幫妳脫離這個組織?」

 

「我可以自己保護我自己。」愛麗絲並不領情。「你現在倒是該想想怎麼保護好你自己吧!你自稱有了情報組織的經驗,他們就不可能放過你了。肯定會拉你入夥。等他們發現你滿口謊話……」

 

「誰說我撒謊了?」梅林將酒杯在手中輕轉,讓紅酒在杯中起漩,看上去,彷彿血色湧動。

 

「情報組織是真的,所以我可以保護妳。甚至連同志都是真的,剛才整段話,只有前男友是假的。」

 

「情報組織是真的?」愛麗絲似乎有點嚇住了。

 

「同志也是真的。」梅林刻意強調,聽起來幾乎是在搞笑。

 

聽到這邊,愛麗絲收斂起方才那一堆嘻笑怒罵的演技。正色說:「你屬於那個情報組織?CIA?MI6?」

 

梅林笑著說:「怎麼不猜一下是DGSE?」

 

愛麗絲撇了撇嘴:「因為我們在法國就猜DGSE?拜託!誰會第一個想到DGSE?又沒人幫他們拍電影。KGB還有人猜呢!」然後她侍者招了招手,喊結帳。對梅林說:「我們去一個更私密點的地方談話,看起來我們有很多東西要談。」

未完待續

TBC

*DGSE:法國對外情報安全局

*還有人記得第一集電影裡面范倫坦有一部自傳式電影嗎?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