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由一個不死之人口中說出的命運,又該怎麼拒絕?哈利只能慎重的點頭。放下咖啡杯,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微塵,準備離去,讓今晚這段不太光彩的對話告一段落。

 

就在開門之前,哈利突然異常感慨,像是知道開門關門之後,兩人再也不會有這樣坦承的機會與勇氣。他鬆開了情緒的箝制,讓積蓄多年的感受隨話語衝出,「伊格西比我優秀。不只因為他沒有對狗開槍,更因為他勇敢。梅林,我跟你之間……或許也有時差,還有更多的禮貌,退縮,權衡輕重。可是伊格西他足夠勇敢,他不會退縮。」

 

這就是為什麼所有人都愛伊格西。

 

哈利不需要說的更明白,梅林就知道他再談些什麼。當年,哈利雖然還是一臉嚴肅的哈利,臉上卻沒有一絲皺紋。只有笑的時候眼角會微微起皺,像是隨笑意蕩漾開波紋。

 

當時的梅林只是看起來年輕,不過哈利卻是貨真價實的年輕。年輕到還沒搞懂特務的生活絕非伊恩·佛萊明筆下的灑脫風流。爆炸筆?或許雷同。但加入金士曼之後的人生即便荒誕,卻絕對不是『那種小說』、『那種電影』。

 

007永遠能愛上新的一個女郎,然後忘記身後成堆的屍首。哈利擁有的只有過量的腎上腺素與不許落下的眼淚。最糟糕的特務雞尾酒,比龐德馬丁尼難喝百倍的東西。直到某次,哈利從任務中歸來,帶著一身煙硝進行匯報與體檢。渾身赤裸著,而眼神更加赤裸的望向軍需官的眼睛。用最謙卑有禮的態度問了一句:「我可以嗎?」

 

然後就是一陣並不紳士的擠壓與撕咬。

 

特務愛上軍需官?太容易發生了!畢竟那是命懸一線時的耳內天啟。沒有全心全意的信任,要怎麼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仔細諦聽對方的指示,朝後開槍,凌空跳躍?既然命都交給你了,感情似乎也成理所當然之事。

 

可是哈利太清楚知道愛上軍需官的風險,梅林又有著不可告人的不死秘密。所以他們的關係從未真正開啟。真的,只此一次的失控。其餘的時間都是隱忍與自制,將可能萌芽的愛情緊摀在友情之下,彷彿用枕頭悶住目標人物,死死壓住。

 

都是退縮的懦夫。卻同時遇上了一個勇氣十足,甚至魯莽過頭的年輕人。退縮是什麼他不懂。愛就愛了,悶著頭,往前衝。

 

「梅林,雖然你說交給伊格西決定,但我有還是有點擔心。」

 

「擔心什麼呢?」

 

「不確定感吧?我們都什麼年紀了,卻還要再當一次等放榜的學生。」

 

「那就別盯著榜單了。轉移一下注意力吧!我們先把古斯塔夫跟其他不死者的事情搞定。」梅林拿起Q交還的文件夾,輕點數下。在派對進行的當下慘無人道的發布召集令。

 

梅林跟亞瑟都如此的悲傷,沒道理讓底下的騎士繼續尋歡作樂吧?

未完待續

TBC

*聽說歐美感染場要來了……這篇到底來不來的及呢?

然後對岸今天上映這部電影了,我有種:嗯,看完之後不知道同人圈會怎麼爆發的感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