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同人][Kingsman同人] 不死者的盛宴 CH4~CH5

 

話題觸及這樣私密的情緒,伊格西就知道自己不該留在現場。他找了個協助整備的藉口離開,讓必須全盤知情的哈利與梅林留下。

 

後勤部此時又是忙的熱火朝天,一群人把蘿西跟龍舌蘭團團圍住,開始用海量的術語淹沒兩人。伊格西從前只見到萬事俱備且游刃有餘的梅林,跟其餘後勤的接觸甚少。因此直到現在才知道後勤如此辛勞,甚至可憐可悲。會議室內簡單幾句話的決定,就可以讓後勤部人人眼底黑青,空氣中飄散著濃度過高的咖啡氣味。

 

龍舌蘭檢點著裝備,對著伊格西說:「實在不開心,東奔西跑裝干擾器,還要去冰天雪地的地方處理衛星地面站。這會讓我錯過所有精彩的事件!」

 

伊格西說:「可是這是你的專長啊!」

 

「安裝干擾器什麼時候變成我的專長了?」

 

「我是說在冰天雪地的地方錯過一切,這絕對是你的專長。上次你不就在冷凍艙睡掉整個罌粟事件?」伊格西的玩笑,為自己惹來肩膀上的一拳。

 

龍舌蘭一貫以拳打腳踢來表達兄弟情誼。蘿西倒是握了握伊格西的手,低聲說「你一個人留下來沒問題嗎?」

 

「能有什麼問題?」

 

「你一個人面對哈利與梅林。」

 

「能有什麼問題?」伊格西才一開口,就發現了問題所在。他確實有一點逞強,蘿西也知道他會逞強。所以反而是蘿西先開口安撫他,「大家都很專業,任務上不會有事的。至於感情上……」蘿西朝他眨了眨眼睛,「他們都是紳士,不會有人逼你表態。如果有人逼你表態,你就耍賴。」

 

「耍賴不是紳士之舉。況且這是蘭斯洛特該說的話嗎?」伊格西幾乎懷疑是不是自己把蘿西帶壞了。

 

「但是耍賴是街頭出身的伊格西的合理舉動。況且你能成為一個很棒的騎士,正因為你不會拘泥於禮儀的框架。」伊格西聽著這段話,好像對又好像不太對。他唯一能確定的是自己絕對把蘿西帶壞了。

 

龍舌蘭在一旁看了兩人一眼,推了推蘿西,表示自己留下來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後勤,讓蘿西拉伊格西去僻靜處說話。簡單一個動作,就讓伊格西看出了很多東西。

 

伊格西小聲地問:「龍舌蘭也知道?」

 

「畢竟是做特務的,總該有一點觀察力吧?」

 

「噢……」伊格西發出吃痛的聲音,活像是肚子上挨了一腳。「這樣挺丟臉的。」

 

蘿西說:「丟臉還好,龍舌蘭只覺得英國人有點煩。他的原話是『太糾結』。」

 

「不然我們的美國弟兄有什麼想法嗎?」伊格西有點自暴自棄的問。

 

「你不會想要知道他的答案的。」蘿西輕輕拍了拍伊格西的肩膀,「龍舌蘭是個壞小子,而且我很確定這壞小子應該開了個糟糕的賭盤。」

 

聽到賭盤,伊格西先輕聲罵了一個髒字。這才說:「可是這個壞小子適應良好。」實際上伊格西認為龍舌蘭可能是狀況最好的一個外勤特務。不是體能狀況,而是心理狀態。

 

「他跟我們不一樣。仕特曼沒有像我們一樣遭遇致命打擊,龍舌蘭沒有大量的親人朋友在罌粟的飛彈攻擊中過世。他也沒有遇上導師離世又失憶復活,更沒有遇上自己的軍需官被炸成了碎片之後,完好無損的重新出現。」

 

伊格西表面上有點痞子性格,實際上也是個心細之人。他注意到蘿西的安慰中,避開她自身的痛苦不提,也避過了提兒蒂的死亡。伊格西為此感到內心一陣柔軟,又是一陣痛。

 

為此,伊格西握了握蘿西的手,交換了一點力度與內心的力量。「妳呢,妳還好嗎?」

 

蘿西說:「我還好,只覺得有點跟不上變化。你知道我們總是開玩笑說:『這不是那種電影』結果我們的生活從特務片偶爾變成小妞電影。」蘿西用很驚恐的態度講出小妞電影幾個字。明顯還沒有從沙烏地阿拉伯王子的浪漫陰影中走出。

 

蘿西搖搖頭說:「小妞電影就算了,現在還遇上不死之身……變成吸血鬼片了?」

 

「是不是很像傑克拍的那種『吸血鬼冒險言情電影』。那部片叫什麼?《永夜真愛》?」

 

蘿西哀號一聲,「拜託,誰要自己的生活變成那種爛片!」

 

龍舌蘭的聲音突然從遠處傳來:「那不能算爛片!」龍舌蘭的發言讓兩人先是一愣,接著哈哈大笑。笑的眼淚都都跑了出來。

 

離開後勤部之後,蘿西在走廊上對伊格西的額頭清純的印下一吻,「你的生活是什麼電影都沒關係,記得給自己一個快樂結局。」伊格西有點尷尬的伸手擦了擦額頭,像是抹去母親早安吻的青少年,嘟著嘴說一些「好啦!會啦!」之類的話。但怎樣才會是他們三個人的快樂結局?伊格西其實沒有半分把握。

 

自從看到審訊室的那一幕,伊格西滿腦子想的都是:「如果撇開我,他們或許會比較好過?」

 

伊格西不知道,為了在乎的人委屈自己,正是他慣有的人生選擇。

 

當年為了母親的精神狀態穩定,他放棄體操隊,放棄軍隊。為了保護母親跟妹妹的安全,他又選擇留在一個不安全的環境之中,與暴力罪犯同居。

 

如今,他又開始偷偷盤算著委屈自己,帶給旁人幸福。

未完待續

TBC

www.hwulu.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filter_name=小逸&product_id=4434

還是要來工商一下,本子葫蘆夏天已經上了,另外純情的怪物的補書也到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這邊入手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