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同人] [暗巷組] No suture needed 無需修補 (演藝圈AU) CH6~CH8

===無需修補CH6===

原來什麼天才演員,只不過是求生本能的展現。想來是很悲哀的一件事,但是魁登斯接受了自己的偽裝,在殘破中追求自己的盛放。葛雷夫幾乎驚駭的發現,這男孩如此坦然的接受命運不公,然後將傷痛化為養分。自己卻還在發洩似的書寫,役使著角色在文字中撞個頭破血流,質問愛的存在,怒斥著命運不公。

 

發現自己還很「幼稚」的這件事,讓葛雷夫一整天都有種雙腳虛浮的不真實感。等到他在紅毯上看見魁登斯時,他才突然覺得漂浮翻攪的腸胃,重重的墜回到身體裡。此時紅毯上的影劇記者正端著職業笑容,略帶勉強的訪問著魁登斯。眼神中滿是抓不著大魚只能捕小蝦的無奈。魁登斯卻還是笑容親切又靦腆的在鏡頭前做自我介紹。

 

葛雷夫在此時走上前去,無視記者發光的眼神,攬住了魁登斯的肩膀。湊近麥克風說:「他有沒有提到我們合拍了一部電影?這人是天才演員,不只是我這樣說,紐特,瑟拉菲娜都是這樣認為!親愛的記者朋友!現在好好做個專訪,之後的資料畫面才有東西可以翻找喔!」

 

做完這樣的宣言,葛雷夫也不顧記者殷切的目光還有堵到他嘴邊的麥克風。只是自顧自的蹲了下來。半跪在莫蒂絲提旁邊說:「小公主,今天是妳哥哥護送妳來的嗎?」莫蒂絲提點了點頭。葛雷夫牽起她的手,輕吻了她的手背。低聲說:「你哥哥正在受訪,正在忙。我有這個榮幸護送公主進戲院嗎?」

 

莫蒂絲提像是從沒有遇過如此紳士的舉動,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滿臉通紅,一雙眼睛眨呀眨,似乎是驚喜又像是被迷的昏頭轉向。莫蒂絲提望向魁登斯,只見魁登斯點頭同意,她就開心的將手交了出去。走出不到幾步,莫蒂絲提臉上的童真瞬間褪去,換成了一副冰冷的模樣,對著葛雷夫嚴肅的說:「謝謝你替我哥哥製造單獨受訪的機會。」這句話,雖有著孩子們奶聲奶氣的嗓音,卻完全是個大人的用語。

 

察覺眼前的小孩子是個懂事的小大人,葛雷夫心裡閃過一絲不妙的感覺。年紀輕輕的早熟,往往都是童年無人守護的悲哀。他盡力控制眼中的哀傷,冷靜有禮的說:「你哥哥是個明日之星,會自己發光。我能做的不過就是小小推一把。」
葛雷夫才將莫蒂絲提帶到位子上,就被瑟拉菲娜拉到一旁。「聽說妳的經紀公司已經替你挑好接下來要拍的片了?這麼操勞,真不怕英年早逝?」葛雷夫回答:「只是放放風聲而已,還沒真正定下來。傑森希望是醫療劇,恩典集團最近想弄點形象工程。」

 

「我手上有一部……」瑟拉菲娜話還沒說完,就被葛雷夫打斷「又跟妳合作?我們也合作太多次了!」瑟拉菲娜反駁:「諾蘭有自己習慣的班底,馬丁史柯西斯跟李奧就合作了五次。我們還沒有合拍到五部電影呢!」

 

葛雷夫笑著說:「說好不提李奧的,不吉利。」瑟拉菲娜癟癟嘴,低聲說:「拜託他快點得獎,不然他就要成為電影圈內的M先生了。那個不能提起名字的人。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舞台劇演員認為直接提起馬克白的劇名或者角色名將招致不幸,往往用M先生,M夫人去稱呼馬克白夫婦。瑟拉菲娜這個玩笑是尖刻了一點,但不得不說十分切題。

 

「來陪我拍戲吧!別像上次一樣,得祭出魁登斯為餌你才肯搭理我。」瑟拉菲娜沒有放棄的意思,繼續邀請葛雷夫來拍片。「寂寞了?」葛雷夫的口吻裡,有淡淡的調笑。原本他想把這當玩笑處理,沒想到瑟拉菲娜竟說:「當然寂寞了。天才總是寂寞的。我需要拉扯一個天才下來,陪我一起寂寞。」

 

同一時間,接受完訪問的魁登斯坐到了莫蒂絲提身邊。才剛剛坐下,就聽見莫蒂絲提低聲詢問:「那位葛雷夫先生,是不是發現了我們家的問題?」魁登斯回答:「是……」同時心想:從紅毯進到劇院,不過短短一段距離,兩人有可能交換這麼多訊息嗎?魁登斯疑惑的問:「妳怎麼會發現他知道了?」

 

莫蒂絲提回答說:「我看的出他眼裡的同情。」魁登斯差點忘記了,他這個妹妹遠比他更加纖細敏銳。超凡的觀察力,有助於躲開鞭子與巴掌。分析情緒的能力,就是受暴者的超能力。莫蒂絲繼續提問:「他說過要幫你嗎?」

 

「我拒絕了。」魁登斯回答的很乾脆。

 

「為什麼?」莫蒂絲提不解。

 

魁登斯低頭,搓著自己的手指,撕扯著不存在的指尖死皮。「我不想冒險。現在的方法雖然糟糕,但是安全。我們不能確認葛雷夫先生的救援介入會不會產生意外。」

 

「你不用管我的。」莫蒂絲提再度強調。

 

「我們同進退。不管是不是地獄,我們倆兄妹都會待在一起。」魁登斯的語氣在發抖。但他寧願說服自己,這是因為劇院內太冷,不是因為不可知的未來使他膽寒。十年的服務或者一千萬美金的付出。買回兩捲膠捲,幾張照片,還有他們兄妹倆的人生。對幾張照片來說,一千萬太貴,但對日進斗金的演藝人生來說,一千萬又像個無足輕重的一個數字。

 

魁登斯告訴自己,他必須儘快出名。如果成為了千萬俱樂部的影視紅星,他只需一部片就可以湊齊這個天文數字。魁登斯也是在這種時刻,才會驚覺瑪莉盧的精明。一千萬的數字足夠龐大,卻又不會龐大到讓人絕望,甚至為此鋌而走險,玉石俱焚。

 

「一千萬,對葛雷夫先生來說不算大數目吧?但一千萬也不是一個可以輕易出借的數字。」莫蒂絲提像是會讀心似的。低聲地說。「但是我可以理解,你希望在偶像面前維持自尊的想法……不希望被同情,不希望被當受害者,不希望被發現。有些事情,你希望永遠都是秘密。」

 

未完待續
TBC

*馬克白這齣劇在劇場內有著根深蒂固的迷信。普遍認為在劇院中談及它的名字都會讓演員受傷、發生意外等等。劇場中人稱之為「那齣蘇格蘭劇」而不會直呼其名。馬克白夫婦會被改稱M先生/夫人或蘇格蘭國王。(本段摘自WIKI百科)

*話說我以前一直以為007系列的M夫人出自馬克白,源於不可直呼其名的劇場梗。後來才發現其實M這個代號在007系列沒有真正的由來。

*影星們的片酬一直是一個很模糊又很不可思議的數目字。Chris Evans最初接演美國隊長的時候片酬只有30萬美金。到復仇者聯盟2就一口氣漲到690萬美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大膽的說「我討厭你。」然後心安理得的覺得自己依然被喜歡,依然被愛。

    看到這邊忍不住眼睛酸了。

    其實一整篇都有許多trigger points,受過家庭暴力特別有感…感謝大大,確實從中得到許多感動與勇氣。謝謝您願意花力氣處理這樣不討好的課題。

    1. 很高興你喜歡呢!我知道這個議題非常不討好,並不是大家喜歡或者會掏錢買的東西。但是我可能就是希望有這樣經歷的人 看到這篇的時候 會有一點點….療癒的感覺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