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 童顏有機-令人驚豔的保濕面膜推薦

P1380907_1
越懶惰保養,越是熱愛面膜。面膜的效果是利用密封性讓水分跟滋養成分加速吸收,算是肌膚補品。平常可以在日常保養外多一點補充,也是旅行時的好夥伴。之前已經介紹過了和草小屋面膜味丹的光燦水凝、AKUMA好些平價開架面膜或網拍通路面膜。都是我覺得敷起來效果較佳的面膜。童顏有機算是近日接觸後質感最讓人驚豔的面膜。

 

翻找童顏有機的成分之前會先注意到童顏有機很帥氣的過了大量認證:

全成分符合EWG安全評比score 2

 EWG是一個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非營利組織,針對保養品、食品、清潔用品做檢測,並且將其中成分評分。消費者可以透過網站查詢產品是否符合安全標準。評分從0~10分,分數越高表示有疑慮的添加成分越多。綠色0到2分最安全,紅色的7分以上就不建議使用。這個評測非常的詳細,會對單一成分進行分析。

 

童顏有機的東西可以在該網站做查詢,光是這點就讓我可以省去很多功夫。有看之前面膜文章的人應該會知道小逸是會把成分一個個翻過來看的人。有時候這真的蠻累人的Q­­Q

 

P1380913_1

沒藥水潤淨化面膜:強調的成分是沒藥精油與祕魯絲絨花。沒藥精油能排處外在傷害,修復乾燥肌膚。祕魯絲絨花是這幾年許多品牌愛用的保養成分。高含量胜肽與多種氨基酸與保濕能力。

 

翻過來看前面幾個成分是:

丁二醇

親水保溼成份,真正功效為協助溶解污垢、避免卸妝過程中太快乾涸。

屬小分子保溼成分,可將水分留在角質層,但抓水比例不高

Propanediol

1,3-丙二醇

美國杜邦公司所推出天然玉米發酵的1,3-丙二醇,溫和保濕劑

Sodium Hyaluronate

玻尿酸鈉
強效保濕劑、肌膚調理劑。(玻尿酸就不用多解釋了吧?)可吸收其本身重量1000倍水分,是目前最好的保濕劑之一。

Glycerine

甘油, 丙三醇

柔軟、保濕劑。

 

Salvia Sclarea Extract

快樂鼠尾草萃取

可以滋潤及清潔皮膚,對乾性及敏感型皮膚特別有效,因此常被應用於化妝品與皮膚保養品中。快樂鼠尾草能抑止皮脂的分泌過度旺盛,改善油膩,有益發炎的皮膚。

裡面雖然有polysorbate-20這種有爭議的成分,但是我很喜歡它們有在EWG網站登錄認證這件事情
有爭議的成分這個被標註為三分。(成分濃度萃取方式等等)我可以直接在網站上查詢而不用翻過來一個個查。

 

沒有被特品牌提起的保養成分有:

lavandula angustifolia essential oil

狹葉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機油對於皮膚的安撫與修護效果極佳。

 

Patchouli Essential Oil

廣藿香精油

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結疤,減輕發炎。改善粗糙龜裂的皮膚,輕微改善粉刺、濕疹等異常。

 

propanediol bioflavonoids

類生物黃酮

抗氧化劑。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

成分解析介紹資料查詢自:http://www.cosdna.com/與芳療精油成分網站。

 

裡面不少東西都有標註是certificate ingredient。看的出來這個牌子對於品質驗證還有送檢方面的用心。童顏有機我最早用過的是沒藥水潤淨化隱形面膜。因為朋友跟我大力推薦美國杜邦公司還有日本大廠出口的隱形面膜布。他看我對於其他隱形面膜這麼喜歡,叫我一定要用用看名牌大廠出的隱型面膜布。

童顏有機的面膜有兩種隱形面膜布料,一種是日本廠出,有白色珍珠膜跟藍色纖維膜,另外一種是杜邦公司出的面膜布,只有白色珍珠膜要拆掉。

P1380917

日本的隱形面膜布好可怕的服貼啊!照片中我鼻樑的部分還沒有調整過。但是光看臉頰的服貼感就知道這面膜的密合度。稍微調整後更是覺得:嗯,武俠小說中的人皮面膜應該是要用這種隱形面膜布做吧?面膜布料的差異竟然是真正有感。滿滿精華液,但是可以被面膜纖維抓住,不會邊敷邊滴滴答答。又可以感覺到皮膚迅速吸水。

P1380963

我後來敷了好幾款,覺得應該先推薦沒藥水潤淨化隱形面膜。出國去乾燥到靜電滿滿,腳跟都會裂開的國家。晚上回到飯店又已經累到倒頭就睡的時候?沒有力氣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慢慢敷?撕開這包就可以拯救了你的皮膚。非常水潤,而且提亮皮膚的功力無敵。下面這幾張照片沒有修圖,同一個窗邊同一時間拍攝,可是敷面膜前後的皮膚亮度大概差了三個色階。

P1380910

敷之前的狀況…感覺上一副飽受工作與人生壓榨的模樣

P1380921

敷的時候甚至可以用白金滾輪隨便滾,面膜都會好好貼在臉上,絕對不會掉。

P1380927

童顏有機面膜敷後的效果非常美好。光潤水嫩,台灣的天氣後續甚至可以不用多上乳液。可以維持到第二天下午都還是有保養續航力。通常我們對面膜的期待只有:一覺睡醒後還是容光煥發。就可以開心地繼續買了!童顏有機可以到第二天下午…甚至不誇張地說到第二天晚上。

 

如果是為了上妝,我覺得跟我一樣皮膚偶爾會冒濕疹的人更是可以購入。(皮膚問題還是建議先看過醫生)小逸的臉皮換季時會出現濕疹。濕疹會讓臉皮冒出小小凸起。如果有濕疹偏偏還需要上妝?上妝會讓細小的凸起更為明顯。其實近看皮膚會更糟。(囧>上妝是禮貌的商務規則到底是誰發明的?)

P1380906_1

童顏有機的兩款面膜:藥水潤淨化、玫瑰天竺葵潔顏鎮靜面膜,都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可以讓上妝的時候濕疹凸起不明顯。童顏有機的價位好像已經是我推薦的平價開架面膜中價位比較高的商品?不過CP值跟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覺真實存在。每一款面膜之間的產品區隔也很明顯。

 

這件事情是很少在面膜產品上看到的……

 

我們都知道面膜會訴求各式各樣的效果,但是買的時候我們也心知肚明:可以補水就好了啦!不過童顏有機的產品效果區分很明顯,控油真心控油,鎮靜舒緩也是真的比其他口味的面膜都舒緩許多。我想我之後出門旅行懶的大包小包帶保養品的時候就是打包一整盒童顏有機+一小罐乳液就搞定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