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 青檸茉香調酒,樸活茉莉醇釀

P1410892_1
未成年請勿飲酒。

就算隔著玻璃窗與冷氣機,劃破晴空的蟬鳴。依舊將盛夏的熱燥逼到身邊。

一陣陣齊起齊落的蟬音,不是不美,只是太過喧囂壓迫。需要一點調節和緩的音符注入。所以,替自己調酒一杯。我這時候才不管什麼品酒的學問與層次。就是當冷點心對待它。檸檬汁、蜂蜜、蘇打水、茉莉醇釀、冰塊。隨心所欲地調成一杯夏日微醺。就是我的清檸茉香調酒。

夏天最美的聲音,是冰塊敲擊杯壁的輕響。

尤其是溶化中的冰塊,脆響後迴盪在空氣中的一瞬靜。彷彿豔陽冷凝,夏日休止。

 

P1320797_1

檸檬酸爽,茉莉幽遠。琥珀色的蜂蜜,攪開了還有一層蜜香。蘇打水的小氣泡嘶嘶的在玻璃杯中歡鬧,喝下去的時候,鎮夏袪熱,又是一陣微醺自得。

P1320807_1

另外一種作法,拿掉了蘇打水換成了奇亞籽。奇亞籽由於高纖維,Omega-3等好脂肪含量豐富,這些年被當作是多功能的養生食品。我這人卻是貪吃,喜歡奇亞籽泡水後的顆粒口感。當它是超小顆粉圓來吃。做成飲料的畫面也很美,在杯子裡面蜂蜜一層,泡開的奇亞籽一層,檸檬汁茉莉酒一層。也是另類的三層調酒。

P1410876_1

用一雙含醉迷濛的眼睛,透著玻璃杯看去。映光濃翠的綠,隔著冰塊冷酒也都清涼三分。

 

茉莉醇釀是樸活小舖做的花酒。彰化茉莉跟濁水溪米釀製的茉莉酒。原本以為茉莉花香細軟,濃烈卻幽微。不是一個很好淬鍊入酒的香氣。不過這支酒到是很完整的保留了茉莉冰葩淡妆的清香。

單喝,幾乎是口含茉莉的明顯花香。只是這支酒真的很烈,單喝太嗆,不夠溫柔。所以我還是把這支酒拿來做調酒或者做點心提味。

P1410883_1

上次還看到樸活網站內的食譜是茉莉花酒燉西洋梨,應該會比紅酒輕盈許多,更適合夏天食用。光看食譜就是口水滿地恨不得立刻衝出去買洋梨。或許可以改做一個茉莉花酒燉桃子版本,搭配香草冰淇淋……變著法子,清涼而微醺的渡夏。

 

樸活小舖連結

 

樸活小舖FACEBOOK

 

*酒類因法令限制無法在網站販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樸活的通路或者FB私訊給樸活小舖的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