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鐵同人] 明智抉擇 A Brilliant Option CH1~CH2

 

「無特殊武裝!目測十一人!都像瘋子一樣的正在攻擊旁人!」史蒂夫進入騷動中的車廂,迅速匯報眼前情況。話聲未落,立刻有瘋子奔襲而來,一拳往他臉上揍去。史蒂夫不避不閃,抓住迎面而來的拳頭,順勢扭轉。骨裂的脆響與尖銳的慘叫立刻響徹車廂,瞬間引來所有瘋子的目光。鄰近的一個壯漢立刻鬆手拋下自己的受害者,轉往史蒂夫的方向,嘴裡嗚嗚啊啊的吼叫著。

 

史蒂夫一個跳躍,抓住車廂吊環,體操式的朝前一踢,聽到鎖骨碎裂的同時鬆手降落,直接把倒下的壯漢當肉墊一樣的踩在腳底。史蒂夫口裡先是說:「有民眾受傷,請求醫療支援。」接著又是大吼:「這裡是美國隊長!停止你們的攻擊!我再說一次!停止攻擊!」

 

不出所料,那些呼喊聲沒有起到半點制止作用。殺紅眼的瘋子們根本聽不懂話語,只是因為巨大的聲響,震懾了一秒兩秒的時間。回過神來,又想繼續毫無道理的攻擊。

 

不過這一兩秒的先機對史蒂夫來說已十分足夠,他伸手拉過一個瑟瑟發抖,勉強用書包抵擋攻擊的青少年,迅速改以盾牌擋在尖刀之前。刀子再度戳下的瞬間,刀子立刻捲刃斷裂。那名瘋子還沒反應過來,立刻被上推的盾牌打爛了鼻子,往後暈倒。

 

「往後跑,全部往我身後跑。」史蒂夫大吼,同時將盾牌飛擲而出,只見盾牌朝車廂壁上一左一右的反彈兩下,立刻放倒兩人。史蒂夫的雙手也沒閒著,抓住一名瘋子的後頸下壓,直接以膝蓋招呼上去。他態度鎮定,出手迅速,內心卻是緊張不已。現在攻擊者與一般民眾混雜在狹小的空間中,他不便用反彈盾擊一次放倒所有人,只能一個兩個的慢慢打。時間拖長,難保不會出現傷亡。

況且這還是一個車廂的情況,其他車廂呢?其他車廂還有沒有攻擊者?

 

「派對還沒結束吧?」鋼鐵人金紅色的身影直接撞破玻璃,撞進車廂,大量的碎玻璃與細小的刺針飛彈一起噴出。所有攻擊者在東尼踏上車廂地板前一氣倒下,彷彿奇怪的歡迎鼓樂,咚咚咚咚的幾聲連響。

 

史蒂夫沒有招呼也沒有問候,更不等東尼說上任何一句俏皮話,立刻衝往車廂尾端,打開車門進入下一節車廂。

 

「狀況匯報!鷹眼、黑寡婦回報位置!」

 

「我跟小娜被困月台上了!這邊也有攻擊者!」克林特的回答伴隨著一聲聲的弓弦響動。娜塔莎則說:「不能施以致命打擊,前進速度不如預期。這邊全都是平民!」

 

克林特再度大叫:「還是該死的大學橄欖球隊!」

史蒂夫在聆聽克林特咒罵的同時偏頭閃過攻擊者的球棒,東尼立刻從後方補上一個斥力砲,把攻擊者轟入下一節車廂。有了同伴的支援掩護,兩人腳下根本連停都不需停,兩人朝前奔行,一路掃盪,迅速將整台列車的情況控制下來。

 

布魯斯的聲音從通訊器內傳來,「隊長?這邊是布魯斯,神盾局已派出大批探員前往騷動現場。目前是隊長你身處的列車,黑寡婦與鷹眼身處的王子街月台,還有堅尼街也有零星騷動。醫療小隊預計五分鐘內抵達,你跟東尼可以先看看有沒有……」

 

「在做了!」東尼朝地上丟下一把鋼珠似的東西。鋼珠一落地就伸出了八肢細長的腳,迅速散開。史蒂夫還來不及問那是什麼,就看到那些手腳過分迅速的鐵蜘蛛爬上人們的臉頰,不顧人們崩潰似的尖叫,一邊用燈光探照人們的眼睛一邊以乾癟的電子音重複:「我們是醫療機器人,請配合診察。我們是醫療機器人,請配合診察。」

 

「東尼?你該不會把『蜘蛛』用在實戰中了吧……」布魯斯的聲音傳出濃濃的無奈,即便透過通訊器也沒有絲毫減損。

 

東尼想也不想的回答,「為什麼不?很多人受傷了。這是最快速治療大家的方式。」

 

布魯斯說:「『蜘蛛』的造型太像末日科幻電影的反派。我跟你談過很多次。這是造型問題,醫療機器人不該設計成這種樣子。」

 

「不然要長的像棉花糖嗎?」東尼開了面甲,觀察『蜘蛛』同時叫出浮空螢幕進行操作,也不忘跟布魯斯繼續鬥嘴,「隊長是紅藍相間的大國旗,給鷹眼穿上那套戰服的肯定是恨他的神盾員工。有人對他們的造型有意見了嗎?沒有!實用比較重要!我是科學家!我注重實用!」

 

布魯斯嘆氣,「我覺得還是有改進的空間,你知道會把病人嚇死的醫療機器人設計上似乎有點違背……我知道你想要克服行動性障礙但是……」

 

史蒂夫決定在兩個科學家徹底離題之前開口介入,「有人知道這場騷動怎麼來的嗎?徹底終止了嗎?」

 

布魯斯說:「目前沒有續發事件。神盾局說掃描結果應是外星物質。有人攜帶波長近似奇塔瑞文明的外星物質上車,沿途散佈。因此王子街站還有堅尼街站都有出現攻擊事件。目前不知道散佈途徑,但能確定是某種誘發物質,會攻擊Alpha的神經系統,讓他們易怒狂躁,充滿攻擊性。」

 

「奇塔瑞人的東西?但我這邊沒有掃到輻射數據。」東尼開口反駁,「不可能是奇塔瑞!神盾局的資料有誤。」

 

史蒂夫說:「或許神盾系統將其他文明誤認為奇塔瑞?」史蒂夫相信東尼的判斷。他知道自從紐約入侵事件後,東尼花了極大力氣進行外星研究。雖然神盾局同樣致力於外星廢棄物回收與早期遺留物發掘,但神盾局沒能與索爾建立互信關係,因此未能與阿斯嘉德進行技術合作。因此提及外星文明,目前還沒有其他地球人的知識力能與東尼比肩。

 

「布魯斯,你剛剛說外星誘發物質攻擊了Alpha的神經系統?可是隊長?」東尼側頭,將史蒂夫從頭打量到腳。「隊長也在事發現場,隊長看起來沒事。」

 

布魯斯說:「隊長有血清,血清是難以估量的因素。」

 

東尼聞言皺了皺眉頭,「反正這邊沒事,我們先回去,這邊交給醫療團與戰後整理隊……然後我們先把隊長隔離起來。」

 

未完待續

TBC

SPIDER設定是:super pharmaceutical intelligence, delicately engineered robo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