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法國農莊生活

   IMG_0786  

會想先寫自己在Rambouillet的法國農莊生活,是因為來到這邊時一再被提醒:來這邊要當個法國人~要學會悠閒學會放空!


真的跟著長輩一家子在這邊生活,才發現自以為懂放空的小逸其實根本不懂。

 

生活時鐘完全被法國人的舒緩給急死!沒事可做到發慌!

 

當有人跟我說可以去幫忙剪花、摘櫻桃的時候我好開心!

 

因為有事可做耶!!!之後是適應了一陣子才慢慢習慣了農莊的生活

 IMG_0672  

最近是牡丹花的花季,剛出了車站長輩來接時便送了我一整束的牡丹。


台灣批發花市裡一朵牡丹是兩百起跳的昂貴花材,難得遇見。以前收到一朵,只覺得味道香的不可思議,捧著那一朵花獻寶似的到處拿給人聞,照朋友的說法:「原來牡丹花聞起來就像香水耶!」

IMG_0712 IMG_0687   

長輩家就有牡丹花田,見我這麼喜歡牡丹就丟了把剪刀給我,說「開了的牡丹就不能賣,隨便剪」

 IMG_0684    

(這張照片是長輩的兒子艾里歐正在剪要賣的花)

 IMG_0718  

我開心的捧了一小瓶回去裝飾我暫居的小穀倉。一開始電話裡聽到說睡穀倉,我還興奮的想像是乾草堆上鋪塊毯子!後來才知道是穀倉改建。雖然一樓還有大型拖拉機之類的農具,二樓已經是雅緻的套房,廚房浴室一應俱全。

 IMG_0733  

長輩拉開落地窗,告訴我窗外那一片玫瑰是挑過的香味品種,開著窗讓風吹過,整個房間隱隱浮動著瑰麗香氣。

 IMG_0717  

暫居穀倉離長輩家的主屋走路約六分鐘,路上天天都有小野鴨陪我走這一路。

IMG_0918  

IMG_0919  

 IMG_0695  

長輩的家很美,木石混造建築,處處大面積的玻璃採光。窗外都是整片整片的綠,甚至在起居間內還可以看到落地窗外的野兔跑來跑去。

IMG_0693

 IMG_0745  

天氣好就在外面吃飯,風略大的日子就在室內吃飯。

 IMG_0835  

IMG_0746  

IMG_0726  

烹調都是最簡單的方式,因為有著最新鮮的原料。特別愛這邊的馬鈴薯與沙拉!剛離田就下鍋!好吃得不得了!

 IMG_2300  

不過一開始非常不習慣這邊的用餐方式。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慢慢的弄早餐,吃早餐。需要下田的人先去田裡,其他人泡壺咖啡坐下來聊天~結束時將近十點十一點。

 

接著慢慢的弄午餐,弄到下午兩三點才開始吃是常態……

 

一頓晚餐吃完還要拿起司出來配紅酒……

 

法國夏日,天黑甚晚,吃到晚上十點半天才開始慢慢黑。

 IMG_0926  

緩慢到讓我快被自己急死。大家都還坐著聊天我就想去洗碗盤!去摘櫻桃!過了些天才能習慣……

 IMG_0912  

來長輩家做了幾件有趣的事情,幫忙剪花、幫忙烤農莊參訪活動時的披薩。(當地官方在各農莊辦的活動)


但最有趣的是摘櫻桃跟採草莓。櫻桃跟草莓不是農莊的商品,純粹自己要吃的東西。而且是野生野養,不施肥也不修枝,根本種給蟲鳥吃!

 IMG_0849  

長輩說:「如果不是有人來,也沒人幫我去採櫻桃。」

 IMG_0847  

要站上梯子還得拿東西勾低枝枒才能勉強摘採,最氣人的是看來紅熟的櫻桃十之八九都被鳥兒先吻過一口。

 IMG_0853  

類似白櫻桃的品種,不會變成濃紫色,最多也只轉紅。讓人驚奇的是白偏粉紅時的櫻桃就可以吃了!不會因為白白的就不香不甜!大出我意料之外。

 

 IMG_2305  

至於採草莓?這就更有趣了!

 

貨真價實的莓!

 IMG_2298  

在台灣哪裡看過這樣翻開草叢找草莓的事情?

 

長輩也只是交給我一個籃子說:那邊那棵柳樹下好像有熟了的草莓……

就這樣邊翻草邊找,短短一個小時還真給我找滿了一籃子!

 

只是這種野生草莓香而不甜,味道上沒有那些櫻桃來的驚艷。

 IMG_0713   

整個農莊很美,美在一種無拘無束的感覺。花在這邊像是不需規畫的浪漫,自由自在,大片大片的開。

 IMG_0689 IMG_0688  

我的窗外便是玫瑰、牡丹、罌粟錯落交織。

 

最讓人羨慕不已的是這邊的玫瑰花不知道是吃了什麼東西!

 IMG_0702

玫瑰絕對不是孤零零的單支單莖而是成叢成樹!(等人高的玫瑰花叢算是成樹了吧?)而且常常每朵都是海碗大小!

 

只能說氣候得天獨厚了……

 IMG_0744  

早上五點要跟成群小鳥組成的鬧鐘大隊在睡夢中拔河

無雲之夜可以在花香陪伴下曬星光

在這邊很舒服的住了五個晚上


IMG_0723  

題外話,個人覺得長輩兩個孩子來台當明星發展應該很有潛力!(左手邊.女兒有男友了 不放圖XD)

尤其是兒子艾里歐,混血帥哥、會一堆樂器(吉他、薩克斯風、鋼琴等等)、能自己作曲混音、一口台灣腔中文。

 

我沒仔細拍~但是他真的很帥!又還只有18!好栽培的年紀啊!

 

況且……媒體不是最需要包裝了嗎?艾里歐絕對可以被包裝成個法國農莊貴公子。又不是什麼國外小混混來台求發展,人家可是農莊小開!

 

雖然沒有酒莊主人聽起來威風,但也是貨真價實可以說出:從這邊看過去的田都是我家的!!!<=聽到的時候還蠻震撼的……

 

送花給女生?他可是可以說出:「我把我家的玫瑰園獻給妳」這種威到爆炸的台詞啊!絕對可以幫女生編織一個美麗夢幻,連結婚都可以在他家的婚禮會場結婚好嗎?

IMG_0707   

(這是他家的開放外租的婚禮會場)

台灣的經紀人要栽培就該栽培這種夢幻貴公子啊!

 

(長輩聽到快笑死,直說我都幫她兒子安排好了!但是她現在只擔心自己兒子太會招蜂引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太美了!!這種生活根本就是都市人嚮往的樂活輕生活….
    而且又有帥哥這怎麼就是天堂阿!!!18歲的混血帥哥欸!!!!!(激動
    兩個都好帥喔!!!而且和漫畫情結根本符合 身後充滿玫瑰花圖案的那種帥哥
    他們是真的有玫瑰花阿XDDDDD!!!
    來台發展絕對風靡全台灣!!!絕對!!!(這位小姐你在興奮什麼XD
    版主回覆:(06/20/2012 08:59:55 AM)
    所以我才叫他來台發展啊!!!!
    那個時候婚禮會場是出租狀態 所以沒辦法拍 不然超美的!!!!

  2. 這種悠閒的生活真棒啊,台灣有旅行社承辦類似歐洲農莊度假就好了
    版主回覆:(06/20/2012 08:59:17 AM)
    不過小心皮膚過敏XDDD我去樹林拔了一堆東西 回來就有皮膚過敏XD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