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美劇新影集:雙生情謎 (Ringer)

RIN-keyartTT106i  


身為一個美劇重症患者的小逸,曾在網路上分享過還在追看中的美劇列表,長的讓網友直問:妳哪來的時間睡覺?

現在還在看的就有:Leverage(偷天任務)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CSI本店、TBBT(生活大爆炸)White Collar(神鬼交鋒:白領犯罪調查組)Good wife(傲骨賢妻)、好漢兩個半、HOUSE、童話鎮、Shameless……最近要跟大家推薦一部新影集,雙生情謎 (Ringer)從5/30的晚上開始AXN播放


第一集首播是 5/30 晚間10:00 

接在通靈良醫之後著播出 ; 之後就是每週三晚間9:00

 

這部片比我預期的來的有趣,雖然以豪奢生活做為背景但稍微跳脫了美國影集中對於上東區生活的描寫。不再只有錢、名牌、性、與莫名其妙的小心機。取而代之的是驚險許多的謀殺!

 

雖然使用雙胞胎身分互換的老套路,但是編劇很成功的跳脫窠臼。絕對不是乞丐王子這類互換身分後,看到另外一個階級的煩惱與痛苦。彼此在新身分中發揮智慧,同時成長的老套劇情!

 RIN-cast101  

Ringer描寫的是步步驚險的求生之路,與深藏其中的大陰謀。

 RIN-keyartvert103i  


美劇為了吸引觀眾通常都在開頭跟結尾下猛藥,但雙生情謎的猛藥非同一般。劇本很成功的讓你對每個人每件是先存一個既定印象,之後再全面推翻。卻不會成為硬拗亂掰的怪劇本。

 

 

沒有太多的特效,只用劇本的功力把故事推展開來。我特別喜歡這部片裡面每個人的情感轉折比常見的上東區背景美劇來的細緻不少

 

 

 

不為分合而分合,不為劇情高潮而莫名爭吵。

 

 

 

喜歡編劇描述布莉姬頂替席芳身分後,她只是維持基本的友善,甚至因為抓不準親疏關係變成略帶距離的禮貌。

 

 

 

但只是這樣基本的友善、早上替老公煮的一杯咖啡,就讓席芳瀕死的婚姻重現生機。劇中很諷刺的放入了心理治療情節……但真正停止爭吵,改善婚姻的方式竟然只是那一點點的友善與「停止懲罰彼此」

 

 

 

席芳的外遇對象亨利原本不能忍受瞬間中止的外遇,不斷的哀求與挽回。卻是等到自己的老婆真正人間蒸發了之後才查覺自己「不是不愛了,只是停止了努力。」

 

 

 

感情的鋪陳不僅合理,也多了許多美劇中沒有的細膩。

 

這些細膩的情感穿插在兇殺與謎團之間,劇情的節奏有緊有鬆,更顯得收放自如。至於那些兇殺與失蹤的謎團XD就請讓我保密一下吧!劇情透露太多就不有趣了~


總之每集都顯得驚悚又驚奇!充滿懸念!真的會讓人很想趕快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快點去看吧!

 

 

 

另外~這個劇集一季就結束,雖然有點可惜……但是也不會變成結局遙遙無期最後亂演一通的慘劇。精美一季,反而讓人覺得結尾結的剛好。也就更沒有理由因為”時間不夠”而錯過!

RIN-gellar103i   

這部片在美國推出時大受矚目是因為這是女主角Sarah Michelle Gellar(莎拉蜜雪兒吉蘭)生女之後的電視劇復出之作!


她的成名作是當時風靡全美的【魔法奇兵】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吉蘭在劇中飾演與邪惡對抗的少女。魔法奇兵當時好評不斷~還被TV Guides’s選為史上最佳五十電視節目之一

 

現在吉蘭要以以成熟女性之姿演繹性格完全不同的雙胞姊妹,與她從18歲演到24歲的魔法奇兵時心境截然不同。也就因為這樣在美國未演先轟動!



但是……我一直在注意劇中飾演帥氣丈夫的Ioan Gruffudd伊恩葛魯佛

 

驚奇四超人裡面的橡皮人!(其實正式名稱應該是奇幻人XD)

為什麼復仇者連盟你沒有去萌一下(誤)





 

===以下介紹有劇情透露===

 

故事描述:布莉姬這名女子跟自己的雙胞胎姊姊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布莉姬染上毒癮、曾跳脫衣舞維生。而她的姊姊席芳卻在紐約上東區過著名媛貴婦的豪奢生活。

 

 

 

布莉姬意外成為謀殺案的唯一證人,卻遭到黑道追殺,決定秘密投靠姊姊席芳。

 

短短的姊妹團圓,卻發生悲劇!倉促之間,布莉姬竟然決定假冒自己的姊姊來躲避追殺!

 

 

 

沒想到生活在上東區,看似擁有完美生活的姊姊卻有著瀕臨破裂的婚姻,與好友的老公偷情,更讓她沒有想到的是:也有人在追殺著席芳……

 

 

 

布莉姬逃出虎口,卻意外的掉入狼窟。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天阿,這部影集真的很棒,劇本架構超完善,角色交錯超精彩,看完才知道女主角大有來頭~~真的是值回票價的影集!!
    版主回覆:(10/06/2012 05:57:09 PM)
    台灣有一部還沒有進的 最近我正在看 很推薦
    對岸的翻譯是"疑犯追蹤"
    有空也去看一下吧

  2. 和日劇"W"的悲劇的初始概念很像
    版主回覆:(07/05/2012 04:36:31 PM)
    w的感覺又更像乞丐王子一點

  3. 推薦你看童話小鎮!! 很好看 🙂
    版主回覆:(05/23/2012 09:43:55 AM)
    都說了我是重症患者 當然有看XD但我不能接受白雪的長相Orz

  4. White Collar 什麼時候才出下一季啦,害我整天朝思暮想的還遲遲不播。
    版主回覆:(05/23/2012 09:44:23 AM)
    話說 尼爾大人去演脫衣舞男了 根本是要女人們揪團買票入場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