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品] 免沖洗護髮品iPure毛鱗片重建修護精華

DSCF3834   

我的髮長過腰及臀,所以還蠻常有人問我怎麼保養頭髮的。除了洗髮潤髮的商品之外,超過一個長度之後建議使用免沖洗的護髮品。很多家都有賣,現在用的是這支iPure毛鱗片重建修護精華,圖的是方便購買,YPchome24都有。

 

更早之前是用雅芳的毛鱗片修護精華液,很好用!只是購買比較麻煩,有沒有透過人價錢差很多。

 

 DSCF3841  

iPure毛鱗片重建修護精華這支雖是透明黏稠劑型,擦到髮上後,吸收速度頗快,擦完之後手部的油也差不多乾了,用起來不覺黏手。

DSCF3839  

按個一下到兩下,過腰的髮長就可以修護中段以下。用完之後會覺得髮絲滑順,有一層保護膜的感覺。網路上查過還是有矽靈的成分。

 

這個網站可以查大部分化妝品的全成分:按這邊


 

我知道很多人會介意矽靈成分,因為曾經有網路轉寄郵件說矽靈制癌等等。不過關於矽靈致癌也只是一個活的很長很久的網路謠言而已。

 

矽靈最主要的功用是填補毛鱗片空洞,讓頭髮顯的滑順。但是如果碰到頭皮又沒有沖洗乾淨就會阻塞毛囊造成落髮等問題。

 DSCF3833  

實際上

矽靈就是一種封閉劑,雖然無害,但它會阻礙後續的保養。所以需要深層護髮的人,建議不要使用含有矽靈商品。我自己是覺得不要用有矽靈的洗髮精,然後增添滑順質感的含矽靈護髮乳潤髮乳這類的東西就不要碰到頭皮~這樣頭髮可以健康的持續吸收營養也能滑順閃亮啦XD

 

新聞有寫過這個矽靈謠言喔

 http://www.nownews.com/2003/07/24/516-1487863.htm#ixzz1v0i4vnZQ

 

  

不好意思我講了窒礙難行Orz 我成語誤用 但是我懶得重錄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